Monday, February 13, 2012

南瓜戚风蛋糕


好久,没有这样静静的选择在假日上课去。
是恋上了烘焙,
少了根去思考还剩下多少心思于工作。

这全天制的课程,都在数据及示意图里漫游。
一支麦克风,在同一位置,
敦厚的讲师,靠着他的知识及见解,
用一把沉重及偶有小风趣的声调,
可以就这样的讲上一整天。

席间,不乏数位学者不断绝的提出疑点,
与讲师有进一步的意见交流,
让这堂课加多了几把声音而变得不沉闷。

但遇上在文字间挑语病及难打发的顽固学者,
我猜,讲师会喜欢那静静一角的平静。

我没有很专心,除了那前数十分钟的开场白。
桌前摆着一份笔记,
那一排排细小又繁多的字迹,
让我不知觉的昏昏沉沉。。。

joceline的南瓜,人人有份,
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试一试这南瓜戚风。
用了carol老师的食谱,好好吃!


材料:
(A)
5个 蛋黄
20g 细砂糖
30g 橄榄油
90g 南瓜泥(南瓜蒸软压成泥)
2tbsp 牛奶
90g 低粉

(B)
5个 蛋白
1tsp 柠檬汁
60g 细砂糖

做法:
1)将蛋黃和砂糖放入盆中用打蛋器搅拌均勻, 倒入橄榄油搅拌。
2)再将南瓜泥加入搅拌均勻。
3)最后将低粉和牛奶倒入搅拌均勻成无粉粒的面糊。
4)蛋白用电动搅拌机打至起泡狀,加入柠檬汁。分3次把糖加入,打发至不倒塌的蛋白霜。
5)先將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混合均勻。
6)把剩余的蛋白霜倒入蛋黄糊中轻轻拌勻。
7)將面糊倒入中空模,表面抹平后震出气泡。
8)预热烤箱170度,烘烤约45分钟。





24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蛮喜欢南瓜的料理
    觉得很香甜
    有一种朴素的甜美:)

    ReplyDelete
  2. 鲸鱼

    这可是我第一次用南瓜做料理,
    原来可以出奇的软及好吃,
    真的是差点就走宝了,嘻嘻嘻!

    ReplyDelete
  3. 嘻嘻嘻~我还以为你会拿出你的i phone,还是在为你的下一篇文章做草稿。哈哈哈~
    就是上课,你错过了一个‘补天穿’的早餐。
    但没关系,还有机会,看来我们的石先生也爱上了那道酸辣米粉。下次我们一起去咯!
    来来来~我们交换蛋糕好吗?我家也有南瓜戚风也。

    ReplyDelete
  4. joceline

    哎哟,我不爱你都很难,哈哈哈!我的人虽然不在你们身边,但我在做什么都被你猜到准准,嘻嘻嘻!

    这篇稿真的就利用所提供的白纸写下来的,害我隔壁的同学不停的在偷看我在忙些什么,他还以为我很用心在做笔记,哈哈哈哈!

    这酸辣米粉是不是超全的招牌菜,哎哟,你们就好咯,害我可怜兮兮的空肚子去上课,但还好,hotel的buffet lunch很好吃,补回好心情,呵呵呵!

    我们的南瓜都是made in sg dua,所以都轮流在解决南瓜,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哇!!感觉软得无力哦!!赞!!偷吃了^^

    ReplyDelete
  6. 莎莎

    是啊,真的是软到很没有个性,哈哈哈!

    我啊,一直不停的要把它站直来拍张照,
    它呀,就是不听话,倒来倒去,生气。

    ReplyDelete
  7. 之前我不敢尝试把南瓜加入烘焙里,后来敢敢一试,原来那么清香美味。
    冰箱里还有一粒^^

    ReplyDelete
  8. 南瓜。。南瓜我们很爱你。。哈哈
    你的,joceline的加我的。。不能顶了,太吸引人了。。又好吃又香又软。。全归功于我们的可爱宝贝Joceline的南瓜,不然那里会有好吃的南瓜7风。。嘻嘻(讲到这么清楚她因该还会再送我们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9. carol老师的南瓜戚风我也做过,是不错!

    我今天去了两家吃南瓜戚风,呵呵!

    ReplyDelete
  10. 南瓜料理我做的次数也不多,因为我不爱南瓜。。呵呵

    ReplyDelete
  11. 那天我才和Joceline谈起这南瓜食谱,说它好软好软。。。。。你看它软到”靠“也”靠“不稳!真厉害!!
    说到上课,我最怕怕!!每次刚上课的2个小时还可以”顶“的住,过后的那数小时我都是靠画画和打机过时间!

    ReplyDelete
  12. 我喜欢南瓜做出来的成品
    黄澄澄地。。很好看:)

    ReplyDelete
  13. 看照片就知道这南瓜戚风很软咯!
    哈哈。。。讲到上课,我一定坐后面,怕被讲师点秋香,因为半路就开始发白日梦咯!

    ReplyDelete
  14. irene

    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叻,真想不到那效果真的太棒了,
    还好joceline有南瓜送,
    不然我这种不太爱尝试新口味的性格一定发梦也梦不到它的柔软,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mandy

    我们今天是‘南瓜帮’,哈哈哈!早知大家都上南瓜,就约好一起蒸南瓜啦,这样还可以剩下好多工夫叻,哈哈哈哈!

    这次南瓜大叫好,不懂我们的南瓜帮主识不识do呢,嘻嘻嘻!遇上我们这两个南瓜贼,我看她呀,肯定逃之夭夭。

    ReplyDelete
  16. swing

    今天吹南瓜风,哈哈哈!但软软一片,应该不会太大负担啦!

    carol老师这食谱真的很不错,可以再做哦!

    ReplyDelete
  17. 爱丝特

    其实我和你是同类,如果是把南瓜拿来烹饪,我是不会去夹进口,除了。。。南瓜米粉(家婆那手菜,有机会才去偷师,嘻嘻!)及今天的南瓜7风。

    都说了,如果不是有南瓜送上门,我看这辈子我都不会用南瓜来烘焙,哈哈哈!

    ReplyDelete
  18. annann

    你啊,越来越靠近我们了,哈哈哈!快快快,来见见我们这几个‘旗袍族’,肯定让你‘相逢恨晚’,嘻嘻!

    对咯,东歪西倒的,软到不得了,要拍张有‘骨气’的照片都很难,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9. 是啊,那天然的色泽真的很亮丽,我也很喜欢,感觉就是好心情。

    ReplyDelete
  20. casey

    这南瓜7风是个风情万种,小鸟依人的甜心儿,
    任谁看了都拒绝不了她的柔情似水,哈哈哈哈!有没有形容到很geli。。。

    对咯,这样的课程上到要睡,然后很生气把难得的假日充公,所以就很负气的乱乱上,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1. 我很喜欢南瓜哦,淡淡的香气,黄澄澄的颜色,很健康的料理。呵呵。。。

    ReplyDelete
  22. sherleen

    是啊,我有眼不识‘南瓜’,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用它来做料理,哈哈哈!

    ReplyDelete
  23. 好柔软的南瓜戚风。。。

    EILEEN,祝你情人节幸福甜蜜 :)

    ReplyDelete
  24. 米雪儿

    这7风是弱不禁风,哈哈哈!真的好好吃哦!

    也祝福你,快乐情人节。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