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13

全麦肉干微波面包



常常喜欢这样的一句话: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

环境从不适应我们,只有我们去适应环境。

这看似简单的道理,却常常让人不容易看明白。
是因为执着,是因为执意,是因为不甘,
终究令自己入了死胡而不能自救。

人的际遇,千回百折;人的苦忧,千丝万缕。
是作蚕自缚,或窗外有天,
可以就是那一秒间正面思维与负面思路的拉锯战。

这人生啊!极其苦短,但上天的窗户散播人间,
就算做错选择,走错入口又如何?

转一转心情,换一换心境,改一改心态,
你还能不说。。。明天会更好吗?

siew hwei的微波面包,风靡部落半边天,
哪怕我的‘微波’少了那妖媚,但面包还是婀娜的,喜欢!



中种面团材料:

175g 高粉
25g 全麦粉
4g 即溶酵母
16g 奶粉
50g 全蛋

70g 牛奶

主面团材料:

67g 高粉
35g 黄糖
4g 盐
27g 牛奶
30g 奶油


内馅:
肉干(切长块状)
美乃滋(我没放)

表面装饰:
全蛋液
白芝麻
做法:
1)把中种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盖上发酵一小时。
2)中种面团撕小块与主面团(除奶油),搅拌至光滑。
3)把奶油加入,搅拌至光滑,无需到薄膜阶段。
4)将面团分成每份40g,搓圆,室温发酵10分钟。
5)杆成长条状,卷起,室温休面10分钟。
6)再杆卷第二次,卷进肉干,排入烤盘,最后发酵50分钟。
7)刷上蛋液,洒上白芝麻,以170度烤约15分钟或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25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Eileen 的面包越做越好了,可以考虑去开档了,
    谢谢你的这份早餐哦!

    ReplyDelete
  2. 你家的全麦面包做得很美喔。。。

    用什么牌子的全麦粉。。

    ReplyDelete
  3. 我也aim 这面包好久好久了。看了你做的面包,更喜欢了。

    ReplyDelete
  4. Eileen, I also "aim" this for long time but no time cum lazy to bake so just pop over here and "eat" yours lol!

    ReplyDelete
  5. 有时转到不会转了,还是转不出啦。。哈哈。。。我也bookmark了这个转转的面包。一看就知道面包软了,mmm。。太吸引了。

    ReplyDelete
  6. 今天做面包,不知道为何不能发的leh。。。。。。快要火滚了。

    现在来你家看到你的转转面包。真是羡慕死人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我來啦,有肉干又有麵包,還是全麥的,來兩個可以嗎?我也做了微波麵包,不過不是全麥的,下次才分給妳吃。

    ReplyDelete
  8. 这个面包我一直想转,可是就是转不出来,哈哈。。。很软咯!

    ReplyDelete
  9. 我走捷径。。拿来市售的kosong面包来夹肉干!!
    哈哈,这样的配搭真的好吃哦:)

    ReplyDelete
  10. 不要转来转去了!我现在只想咬一口这软软又美味的肉干面包,嘻嘻!

    ReplyDelete
  11. 好久没闻面包香了,
    我也想吃肉干面包呐!

    ReplyDelete
  12. 我也喜欢这句告诉自己。。别一直向左走,一时也要习惯向右走(我超爱几米)走到不能走,就要安慰自己明天会更好;)。。这是我想念而微波面包。赞!

    ReplyDelete
  13. 这个微波面包很棒呢!!在我家很laku咯,第一次不用分给别人也能吃完。。。
    很多人都没有吃到,所以呀,下次还要再用这个食谱,做来跟别人分享分享!!

    ReplyDelete
  14. 哇,好赞的呢,看了口水直流啊:)
    接下来还会再作
    不过要换口味了
    因为肉干sudah habis

    ReplyDelete
  15. 真的很羡慕你们会在明白的朋友,可以吃到自己做的面包是一种幸福!

    ReplyDelete
  16. 大家都在微波哦!

    我只会曼波(舞)
    啊哈哈。。

    ReplyDelete
  17. 我还在转转转....转到不懂要转去哪儿才好叻!^^
    好一阵子没来这闻糕点面包香了,你好吗 ?

    ReplyDelete
  18. 我也被她的微波‘电’到了 ,一连两星期都做。。。分量大,可以耐几天,当然做啊!哈哈。。。 你的面包看起来也很软哦。。。

    ReplyDelete
  19. 喜欢面包嘞~~
    一直说要带stand mixer回家,可是一拖再拖。。。
    担心我只是三分热度罢鸟 >.<

    ReplyDelete
  20. 哎哟。。。转来转去(头晕啦),我不乱转乖乖的应该会有面包吃吧!嘻嘻!

    ReplyDelete
  21. 我很久没擀面包了,你家的面包软软的,很吸引人,忍不住了,就先请我吃一个吧。。下次再请你吃。。嘻 嘻

    ReplyDelete
  22. 我也忍不住想快快出手做这个面包,不过工作太忙了。

    ReplyDelete
  23. 万事皆以缘为起,想认识人相学学问,有缘不妨来看看(www.kuifengshui.blogspot.com)。

    ReplyDelete
  24. so nice and look soft..without the bak kwa, i also want a piec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