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红豆沙迷你蛋糕卷



港剧‘名媛望族’刚上映,我天天为它紧扣心弦。

在三十年代的香港,还属英国殖民地;
而口操外语的香港人都变成高时尚的上等人。

首位华人大律师男主角,地位崇高,身份显赫,
让几个女人死心塌地的做他背后的小女人。

剧里尽显唐皇冠冕的钟家大宅,
女主人的衣香鬓影及举手投足间的雍容尔雅,
散发一种让阶下层‘高不可攀’的贵气。

在那露天咖啡厅享用进口松饼及香醇咖啡,
仿佛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及荣耀。

穿梭在舞会的高官显爵,无不为自己的前途铺路引线。
也就算派米济灾,也一样为风头造势。

这沽名钓誉的手段被志高气昂的下等人看成迂腐,
然,当金钱及权势可以解纷排难,你能不低头吗?

用了剩余的红豆沙,选了‘一定要学会的经典烘培’的蛋糕体,
卷了香兰口味的红豆沙蛋糕卷。



材料:
A
60ml 香兰汁
50ml 粟米油
10g 细砂糖
少许 盐
50g 低粉(过筛)
10g 粟粉
3粒 蛋黄

B
3粒 蛋白
35g 细砂糖
1tsp 柠檬汁

做法:
1)将材料A的香兰汁,粟米油,细砂糖及盐依序倒入盆里,混合拌匀。
2)将粉类加入,快速轻拌均匀,再加入蛋黄拌匀。
3)蛋白加入柠檬汁及细砂糖用搅拌机打至全发。
4)取部分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再倒入蛋白霜里,快速翻拌均匀。
5)倒入铺纸烤盘,以170度烤约20分钟。
6)蛋糕出炉,移至网架,撕开4边蛋糕纸散热。
7)把蛋糕纸撕掉,将蛋糕体上色的一面在底部。
8)抹上适量红豆沙,用小刮板抹平,再将蛋糕体捲起。
9) 用蛋糕纸包住整个蛋糕体,冷藏30-60分钟,待蛋糕定型后,头尾修除即完成。



67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那部港剧我天天都在追,好看哦!!
    红豆沙配香兰蛋糕体。。。颜色已经很亮丽了,相信一定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我们又有多一个相同的嗜好了。

      我也觉得很好看,偶尔穿插几句英文,真的很好笑,哈哈哈哈!

      这个蛋糕卷出奇的好卷,可以试试看。

      Delete
  2. 嗨!我不请自来, 你的蛋糕卷的很美,非常sweet的青。。
    可以拿一快当在早餐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mayck,我家大门开大大,没有上锁的,蛋糕卷也一样,任吃的,哈哈哈哈!

      今天谢谢你陪我一起吃早餐。

      Delete
  3. 我也开始有看戏了。但是看一集没有看一集那种。很乱也。哈哈哈。做末会这样? 你今天为什么那么早? 是不是开心开始睡不着了?哈哈哈! 这组相片拍的很美丽。绿綠的, 很清新舒畅的感觉。你说这次我会不会又被花花们妒忌?咔咔咔。敢敢拿了你家可爱的迷你蛋糕卷。这个班兰蛋糕体很软。很好吃。加上爱心豆沙馅, 太好了! 不知道下次还有吗?我会勤力一点滚上来的! 哈哈哈哈哈。 对了很久没找你家婆了。明天要问她拜一煮什么? 我要吃了才飞。喀喀喀。。。。。太大胆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你不要学看戏啦,不然一追戏起来,我就没有’美人饼干‘,’美人蛋糕‘,’美人面包‘吃了,不能美美的,怎样去台湾?哈哈哈哈!

      今天要做小kuli,早早烤garlic bread给小公子带去学教吃,一坐下来,就离不开电脑了,哈哈哈哈!
      花花一定会杀掉你,然后再杀掉我,因为蛋糕卷及美人饼我们两个都dapat吃到,哈哈哈哈!
      但幸好今天是月头,那个住近近的花财政一定没有这么快杀到,哈哈哈哈!

      明天见到我家婆,你自己跟她下order,ok?

      Delete
  4. 我也在追这部电视剧但却不能接受剧里男主角和几位太太们的亲热戏;另一方面又很
    想探索到当时的封建时代上流社会和贫穷人家的生活间的矛盾。

    蛋糕卷做得很美,配上杯红茶仿佛也像剧情里主角享受下午茶的时刻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那亲热戏真的受不了,尤其三太太那场黑色蕾丝的风骚样,真的太好笑了!
      也难怪,男主角都已经63岁了,表情真的好生硬,哈哈哈!

      哈哈哈!那个露天咖啡厅,还有栏杆的花朵,真的好幽雅,来来来,我们一起吃蛋糕卷去。

      Delete
  5. 好美的蛋糕卷!好,拿我的和你交换,我有赚,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还有新鲜的黑莓,我才大赚啦!哈哈哈哈!

      Delete
  6. 我也爱看港剧,有时候会沉迷
    没办法咯,谁叫拍得那么引人入胜 ==
    所以我偶尔才看 :P

    迷你蛋糕卷,卷得很漂亮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港剧就是这样,如果有好题材,好演员,真的会让人着迷。
      但有些就很无厘头。

      谢谢你的赞美,我会乐上一整天咯!

      Delete
  7. 又有新戏了啊,我还被困在后宫,出不来的呢,哈哈。。。。

    很漂亮的蛋糕卷,好厉害叻,卷了很多圈呢!
    明天我要去买红豆沙内陷和班兰叶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还被困在那后宫跟四爷缠绵啊?哈哈哈哈!

      这部很好看,不要错过哦!还是要拿pendrive来叫浩宇copy给你?哈哈哈!

      这蛋糕卷莫名其妙的顺手,只是那皮还是掉光光了,哈哈哈!
      你明天不是要买排骨吗?

      Delete
  8. 红豆沙是我的最爱,加上pandan蛋糕卷。。
    快拿块布来。。我的口水。。。流满地。。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来红豆的好朋友应该是绿茶才对,但是又怀念pandan的香味,
      所以就改变主意咯!但真的有惊喜哦!

      纸巾和蛋糕一起送到,嘻嘻!

      Delete
  9. 这部港据我还没看呢,有空一定会看 *-*
    你的蛋糕卷做的真美,好想吃哦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原来烘培界也一样有很多煲剧的kaki,嘻嘻!

      哈哈哈!我快被赞到飞起来了!好好好,就飞片蛋糕给你,哈哈哈!

      Delete
  10. yerr~~ Eileen...
    我可以拷贝你的蛋糕吗??
    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 莎莎,你见笑了啦!这个蛋糕不用拷贝,你也可以卷到美美的啦!

      Delete
  11. 哎哟喂,怎么可以那么bulat呀?!
    口爱极了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个蛋糕卷今天非常非常的听话,任人摆布,哈哈哈!
      所以要多bulat都没有问题了,哈哈哈!

      Delete
  12. 这个,这个,这个我要吃,我看到一定不放过。
    人家现在肚子饿要死去莎莎家看到面包那么美又吃不到,来你家看到也吃不到。我想以后等我肚子没那么饿才能来你们家走走,要不我会饿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这个,这个,真的好吃。
      快点去砍pandan叶来玩玩一下。

      哎呀,你那里可能这么轻易饿死啦,明明你家的好料一大堆,你看你看,我回家都要去你家吃饭了,哈哈哈!

      Delete
  13. 我没有追戏的叻,每次都混不进你们的话题,我会不会很outdate啊??
    你还蛮努力的消耗豆沙哦,呵呵~
    卷的真的很美,而且好像很多圈呢!
    顺带问问,你们真的12月马六甲游哦?日期定了吗?我想我可以安排,怎样?有没有意思会一会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啦,女人的话题那里说得完,尤其那些八卦事,比剧情还精彩,哈哈哈哈!

      这红豆沙是家婆自己煮的,所以不可以浪费,还要拿几片去孝敬她老人家呢!

      对,他们已经定了hotel,日期是22-24号,快点安排,这样就可以一线牵了,
      哈哈哈!想到都开心!

      Delete
    2. 快快安排啦!mandy、angie、eileen(回娘家)和我已经confirm了。
      等你啦!我们hotel也book。Deposit也付了。应该不会大revert gear吧!哈哈哈~

      Delete
    3. 哈哈哈!台湾回来就要plan马六甲的trip了,还真的好多节目一下。

      然后hor,我这个马六甲人已经blur blur了,不要叫我做导游哦!嘻嘻!
      想到可以也见见南部的朋友,真的还很期待一下。

      Delete
    4. 哇哈哈,太巧了,我想我可以去马六甲哦:)
      欢迎我没有?

      Delete
    5. 哈哈哈哈!这样我们就从槟城玩到马六甲去了,多好啊!

      那里有不欢迎你的道理,他们这次是租bangalow的,我看要去拉布条才行,哈哈哈哈哈!

      Delete
    6. 我的计划是带孩子去A famosa.真希望安排到meet 一meet。我家急性子的男人讲我, 哪里有时间给你们meetin哦?吼,讨厌!要安排可以逛的地方,那么他就不会吵我。
      可以也会会鲸鱼,太棒了!

      Delete
    7. irene,你是day trip吗?马六甲的行程我们到时候才编排过,这么多人,一定很好玩的,你的男人搞不好到最后是最不愿意离开的那个哦!嘻嘻!

      Delete
    8. 不,我会住一晚。等我book了,我们再联络。嗯,人多好热闹,好期待噢!

      Delete
    9. 我可能没有过夜,因为夫家在麻坡,来回一个小时而已
      我已经和大王说了,所以我回去马六甲会大家,哇哈哈,太棒了:)
      irene,第一次meet你,我有点紧张呢:)

      Delete
    10. Irene,等我们台湾回来,就会开始计划马六甲的行程了,我们再安排。

      Delete
    11. 鲸鱼,哇!麻坡好地方叻,或许你来马六甲后,我们可以随你会麻坡,我想念otak otak 了,哈哈哈哈!

      Delete
  14. Replies
    1. 我还嫌那红豆沙把蛋糕体弄脏了,哈哈哈!

      Delete
  15. 蛋糕给我尝一口~~我也爱追戏,但。。。每次都会被"依依哦哦",因为可以看到很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坐在那美美的新家追戏吗?哈哈哈哈!

      我现在的体力不如前,很快眼皮就投降了,哈哈哈!

      Delete
  16. 厉害利害...!
    蛋糕卷卷得太美了!!
    赞赞!! 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我其实也很意外,嘻嘻!

      所以是nasib啦!

      Delete
  17. 蛋糕卷竟然可以卷出好多圈。。。好美呀!!!

    我是爱吃红豆馅料的。。。无奈家里另外三个都完全不爱吃。。
    害我不能做红豆面包,红豆蛋糕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是薄薄的红豆沙馅,所以比较好卷吧!

      没关系啦,你的老友家里常常有红豆沙馅,你一定有机会吃到的。
      我这次呢,是托家婆的口福,才dapat玩一下,
      因为我家里的孩子也是不爱红豆沙。

      Delete
  18. 看来那套戏,让我有一个感觉就是这么那个律师那么花心叻?已经有了3个老婆了,还这样。男人啊。。。
    卷的很漂亮,不多不少的的豆沙,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都一大把年纪了,但走路还是很有风度的,而且有钱有势有学问又风趣,
      再多女人都被迷倒啦!

      这蛋糕卷其实抹红豆沙比卷蛋糕还考功夫。

      Delete
  19. 哇,真的是超级圆呢,很美,真的很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它今天很听话嘛!你要圆就圆,要直就直,哈哈哈!

      Delete
  20. 原来大家都懂你在讲的那部戏剧。我最惨,很井底蛙。。。听不懂啦。。。下次回去才买dvd。不然liak bo kiu。。。呵呵。
    蛋糕卷很像gasing转转的感觉,很美丽呢。。。像Bernice 讲的,bulat sekali!

    ReplyDelete
    Replies
    1. aiya,一样啦,你如果讲那些什么master chef的节目,我们也是口开大大,catch no ball, 哈哈哈哈!

      这套戏真的不错,可以add在你妹妹的luggage里,嘻嘻!

      你形容到很好笑,这个gasing好像几十年前的玩意了,哎哟,我们真的老得不得了了啦!哈哈哈哈!

      我是nasib的啦!下一次再卷,可能就是见不得人了,哈哈哈!

      Delete
  21. you subscribe Astro on demand? so fast can watch this drama already..you also roll your swiss roll so nice m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he, my son pandai pandai download fr net, very up tp date one.

      mine is mini size, easier to roll mah

      Delete
  22. Eileen, 我是來討蛋糕卷吃的,想不到還有故事聽!我已經好久沒看連續集了,不過卻不段地有追讀八卦雜誌。這套片集有兩個我很喜歡的男演員,第一號是劉松仁,第二號是馬國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jessie真的很资讯发达,很follow时尚哦!

      这部戏有很多演技超赞的演员,很不错看,回来msia记得去买disc带回家哦!

      Delete
  23. 好漂亮的蛋糕,颜色也配得很好看!
    乍看之下,还以为是年轮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wendy,因为卷了很多轮,所以才有这样的‘错觉’,嘻嘻!

      Delete
  24. 港剧我的爱!!
    我要边看边吃蛋糕卷,真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 又来一个粉丝了!

      来来来,我们一起看戏吃蛋糕。

      Delete
  25. 每次都被你的蛋糕卷引诱到流口水:D

    本来对这处戏很期待的。但是我不能接受刘松仁和杨怡的亲热戏,觉得很geli下:P
    我的孩子也说这出戏色色的,搞到我要偷偷的在她们睡了才看,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这样有魔力啦,哈哈哈!

      哈哈哈!我也觉得很geli,尤其那场‘咬唇’,拉到那么‘长’,真的受不了,还要把镜头放大,哈哈哈哈!

      Delete
  26. 蛋糕卷的真的很美哦!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janet,但我比较喜欢你的蜜蜂蛋糕,美极了!

      Delete
  27. 蛋糕卷好漂亮,Pandan和红豆也很搭,怡保出名的JJ有这个口味。

    你们的节目好丰富哦!我迟你们一星期去马六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JJ真的有这样的口味哦!我还不知晓,找天要去看‘正版’了,哈哈哈哈!

      是啊,节目真很多一下,已经排到年尾了,哈哈哈!

      Delete
  28. Your roll cake is so pretty and neat! The colors stands out so much!! I am also chasing the tvb series, and got very ' Kan Cheong' episode after episod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29. 请问如何做红豆沙呢? 谢谢!

    ReplyDelete
  30. im not sure what show is that..i'm so slow catching up with everything, i'm now watching a tvb series starring miu kiu wai and lam fung as police. You know which one im talking about or not? very kan cheong:) beautiful roll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