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迷你轻蛋糕。小小通告


这是一个旅游的季节,不管是国内国外,
偶有的放假心情始终让人期待。。。

花花的台湾游毅然落幕,但留在心里的足印依然清晰。
几个女人就这样漫天的放纵了好几天。

要让跳跃的心态沉淀,让喜悦的心境归零,
还真的好无奈,好怄气,好不舍。

这人生啊!有时候玄得让人感觉不实际。
一样的景色,一样的旅途,却可以有不一样的体验。

花花这几天的朝幕相处,绽放的美丽心情天天挂在脸上。
遇上对的人,还真的很感怀结出的善缘。

人与人间的好关系,从心缘起,
爱与包容,就如鸡蛋遇上面粉一样,在情感里交叉出芬芳香气,
是一份感动的好味道。

在台湾的诚信书局败回了‘周老师的美食蛋糕~轻蛋糕’,
是我昏沉后重新出发的第一垒,那小蕃茄干也刚好有了好‘归宿’。


材料:
15g 桂圆(黑龙眼)
15g 蕃茄干
40g 奶油
2粒 蛋黄
20g 黑砂糖(我用黄糖取代)
少许 盐
24g 牛奶
48g 低粉

2粒 蛋白
33g 细砂糖

做法:
1)把桂圆及蕃茄干切碎,取小部分留撒面用。
2)奶油隔水加温融化,再把蛋黄一一加入拌匀。
3)依序加入黑糖及盐搅拌均匀,再倒入牛奶,桂圆及蕃茄干搅拌。
4)把低粉筛入,轻拌均匀。
5)蛋白打起泡,把细砂糖分次加入,打至硬性发泡。
6)把蛋黄及蛋白两部分快速轻轻拌匀。
7)倒入纸模里,表面撒上桂圆及蕃茄干,以210度烤约10至13分钟即可。





小小通告:
花花奖大赠送的抽奖游戏已经截至,
感谢大家的热烈参与,得奖名单将在下周一公布。

37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美丽加可爱的小蛋糕。应该是充满香气。
    照片拍得很好。哈哈哈~ 道具、才具肯定不是‘白带’的! :)

    喀喀喀喀喀喀,咱们的笑话真是没完没了。

    eh!对了请问一下,那个纸托hor,我又没有被分到的?
    感觉我好像有见过,可是现在又找不到了。就连每次蒸发糕的全色纸托也不知道收在那里了?很惨咯我。
    那天大扫除,敢敢会不会错手,把整袋东西丢进sampah tang吗?你说可能会吗?不行了,要勤力一点找才可以了。
    虽然是纸托,可是对我来说也会很伤心的。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了一趟旅行,我现在几时上菜,上什么菜都好像被你识破了,哈哈哈哈!

      是啊!这些道具真的很好配搭,还好我们‘坚持’买回来,没有被财政影响到,哈哈哈哈!

      excuse me,这个纸托不是台湾货,是‘鬼佬货’,是周董上回美国开‘show'的时候带回来的,嘻嘻!
      哎哟,你家的收藏品可以开kedai runcit了,跟sonia做partnership啦,哈哈哈哈!

      Delete
  2. 好诱人的小蛋糕!照片拍得很有feel哦! from Siew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爱的siew,你怎么不回家?变成隐形人去,哈哈哈!

      哎呀,我的照片是有mood的,是好时坏,嘻嘻!

      Delete
  3. 很漂亮的小蛋糕,加了小番茄干和龙眼,应该是甜中带点酸的口味。。我没有番茄干,用蔓越干取代应该OK吧。。:)。。台湾回来后,好像少见你爬网了,你在闭关大休息啊。。喀喀喀。。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原食谱是用30g的桂圆,然后用蔓越莓撒面,所以你的idea才是正版的,哈哈哈哈!

      哎呀,年纪不小了,那个恢复力真慢,所以少了去留言,但心里面可以满满的记挂着大家哦!

      Delete
  4. 你又说中了我的心事了~
    因为广结善缘真的很重要~
    而且这次我也庆幸自己遇到很不错的团友~感恩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真的叻!这次的旅游有一个风趣的导游跟我们胡闹,
      还真的欢喜非常,这就是一种好缘分咯!

      很开心你也有一个满意的旅程。

      Delete
  5. 好美的照片。。。好輕巧的小蛋糕!!

    可是HOR ,最近我真的要減少踏入廚房。。。減少烘培,減少煮飯才行。。
    因爲這一次我真的要下定決心減肥了。。。不知不覺中,在這一年裏體重上了3,4KG了,
    再不減肥。。。。明年就穿不下美美的新年衣了!!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欣賞大家的作品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照片有时候还真的不能强求,因为我的技术还没到家,哈哈哈!

      我的烘培量也是走下坡了,因为真的吃下不少面粉与细砂糖,哈哈哈哈!
      谢谢你的默默支持,感动哦!

      Delete
  6. 好美的小蛋糕,好美的纸杯。。。

    ReplyDelete
  7. 你的小蛋糕做的很美又拍的很漂亮,好想马上动工,因为我买了番茄干,还不知道要来做什么。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用分蛋式的小蛋糕出炉后会少许收缩,但别担心,不会影响口感,还是很好吃。
      其实啊!很多干果都很适合用在这类的小蛋糕里,喜欢你会喜欢这口味哦!

      Delete
  8. 呐,是不是我,我就说了你很快会上好料了,哈哈!
    蛋糕呈现得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你跟主席一样,猜到我的去向了,哈哈哈哈!
      那种高难度的料理我还没有恢复元气来挑战,所以选了这个小蛋糕来玩玩,
      效果还真的有惊喜哦!

      Delete
  9. 多了些美美的道具,今天我不吃蛋糕了。。。刚刚看了医生回来,要好好的睡上一觉~zzzzz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明明知道道具是奢侈品,就是情不自禁的陷下去,哈哈哈!

      是不是搬新家太操劳了,好好休息哦!下次我们才一起吃蛋糕。

      Delete
  10. 好漂亮的小蛋糕~
    材料都具备了,就只欠心情。。。哈哈哈!谢谢你的食谱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有的,你都有啦,这简单的材料做出来的小蛋糕还不错一下。

      快快动手吧!

      Delete
  11. You look like you are really busy after the trip! I can see that you girls have bought a lot of 道具 back from Taiwan, like the boxes & the small milk/pudding bottles! Cakes are so nice & the colour match is "mo tak de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 sorry jessie, just busy sleeping and resting la, u know la, 岁月不留人。

      wah, u really pandai to scope our 道具, unfortunately we cant buy too much coz no strength to carry the big luggage, furthermore 'money not enough le', hahahaha!

      Delete
  12. 我最近少烘焙了,老爷出通告要我暂时不要玩烘焙。看到美美小蛋糕心就痒,可是还是要忍。看看大家作品就好。

    没错人与人之间的好关系,是从心缘起,
    可是有天缘已尽,那么爱永远就不会被包容到时候就是远离与冷淡。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老爷当你如珍似宝,怕你太操劳,才不舍得让你玩烘培。

      这么大的感触,是遇上不懂得珍惜的人吗?别管他,至求自己无愧就好了,
      请你吃蛋糕,心情有转美吗?

      Delete
  13. 哦!!Eileen...
    我要把你这方子mark下。。。。
    我要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这个小蛋糕真的很不错,
      我那个没有很支持我的老公也赞好吃,
      快快做给你的老坤吃。

      Delete
  14. 蛋糕漂亮,小纸杯也漂亮。。台湾回来败得好有价值啦!喜欢你们的分享一切;)
    我又羡慕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次真的挖到很多宝回来,但口袋也破了一个大洞,哈哈哈!

      Delete
  15. 什么是轻蛋糕哦?
    食谱书有没有做出解释? :P
    和我们一般的分蛋蛋糕有什么分别呢?

    ReplyDelete
  16. 上好料了。。美美的迷你蛋糕!

    ReplyDelete
  17. 蛋糕诱人!照片诱人!
    你。。。你。。。你快补偿我留不停的口水!
    快快递上2粒蛋糕来^_*

    ReplyDelete
  18. 哇,改改回来心情漂亮得就如照片一样。
    我一定要把身子养好,才能去血拼!

    ReplyDelete
  19. 谢谢!妳来我家走走。
    蛋糕好像好好吃!吃不到看看也过隐。

    ReplyDelete
  20. 轻蛋糕?是不是好像清水蛋糕这样轻口感的蛋糕?好特别,真想吃看看:)

    ReplyDelete
  21. 你那鬼佬货纸托很衬这轻蛋糕,美美的~~

    ReplyDelete
  22. 应该陆续可以看到很多美美的新道具咯!^^

    ReplyDelete
  23. 你的蛋糕都很漂亮,真羡慕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