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与cass共聚。咖啡戚风蛋糕

Photobucket

部落本来就是一个高手云集的平台,
宛如手操孙悟空的金箍棒般,把平凡的食材摇身大变,
成为让人垂涎欲试的美食佳肴。

常常一个不知觉的按键,就是一道好食谱的好分享。
往往一个不伪作的留言,就是一段真情谊的两交流。

那看似‘可有可无’的雁去鱼来,是一份小激励,
让心里添一份小慰籍,让一份温馨漫溢每一个小角落。

花花有幸与新城的cass遇上了,
这个厨艺可以媲美餐厅大厨的巧人儿长得娇滴惹人爱。

喜欢她的随心,可以二话不说改换行程,
喜欢她的随兴,可以把景点观光改成回家玩烘培。
喜欢她的随意,简约的装扮却散发自然魅力。

朋友,若是人生的过客,
遇上了,会是存留在记忆里一辈子的怀念。

这里分享与cass一起在厨房玩乐的作品。。。咖啡戚风蛋糕,
感觉就像老朋友一样,香醇扑鼻,细致诱人。

Photobucket

食谱请参考花主席家。

材料:
A
3粒 蛋黄
45g 粟米油
60g 牛奶
50g 低粉
10g 粟粉
少许 盐
1 1/2tsp 咖啡香精

B
3粒 蛋白
50g 细砂糖
1tsp 柠檬汁

做法:
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

PhotobucketDSC08120



4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Agree-感觉就像老朋友一样,幸福的遇見,好难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有文字上的交流,添多一份亲切感,
      见面的时候,就完全没隔膜了,那感觉真的很棒!

      Delete
  2. 真好呀!看到你们可以有缘相見, 好像知已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把人与人间的关系都看成美好的,
      这样的相处,自然又开心,期待那天我们也是有缘人哦!

      Delete
  3. 在我的心目中
    花花们都是高手
    对处于初级班的我而言
    是如此的高高在上又....如此的遥不可及,嘿嘿~~
    所以我还是静静地潜水,游呀游就好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eh, eh, eh, 得奖了也不需要让花花戴高帽,花花受不起啦,哈哈哈哈!

      其实大家都在互相学习,我也一样有很多还掌握不好的地方,比如全蛋海绵打法,嘻嘻!
      所以啊!大家都是平等的,都是不高不矮啦!哈哈哈哈!

      p/s :你的地址还没有寄来叻,快点哦!

      Delete
    2. 我的地址在monday就email妳了 ==
      不是这个咩?
      eileen_lml@hotmail.com
      我copy and paste from your post de

      Delete
    3. 没有收到叻,可以再send多一次吗?

      嘻嘻! ribuan terima kasih hor

      Delete
    4. Re-send了
      如果再收不到,要不要给我手机号码
      我来SMS妳 :P

      Delete
    5. 还是双管齐下吧!

      sms到这个号码 : 0124027988

      谢谢咯!

      Delete
  4. 80年代兴笔友相见,现在兴博客相见,哈哈! 美食真的可以很容易的把人与人的心联系起来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时代还真的在进步中,博客见面不需要胸口戴玫瑰花,只需要一通电话就够了,
      哈哈哈哈!

      怎样?你年尾也回来吗?槟城的美食有没有把你引诱到?还是花花的热情比较有power?
      哈哈哈哈!

      Delete
  5. so lucky to be able to meet up with such passionate blogger friends, wonderful friendship!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Jess, thanks for dropping a word.

      we do felt glad to meet up cass as she was such a nice person, hopefully one day we can meet up too

      Delete
    2. oh yes yes, will sure let you know if I am going Penang, or if you are coming Spore heeheehee...

      Delete
  6. 爽了咯~~又有新加坡Cass和你们相遇,其是他也是我心目中想要见面一位网友。偷偷告诉你不要给他懂,我想要和他相遇是有原因。因为他太~~~厉害煮每次看到他分享美食我就受不了。所以有机会要他教我煮几道美食。

    嘿嘿嘿~~叮叮当,叮叮当,下个月就要来咯~~~如何?花花们你们准备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在你的心里还有一个‘博客排行榜’哦!哈哈哈哈!

      cass真的很随和,我们也是仰慕她的好厨艺,所以呀,已经在安排要飞去她家吃住家饭咯,哈哈哈哈!

      对啊,对啊,花花现在的心情又开始兴奋起来咯,要回家咯!
      那个行程还没有规划出来,应该是多几天吧!我们到时候再坐下来,吃块蛋糕,喝杯茶,好好plan一下,等我回来哦!嘻嘻!

      Delete
  7. 花花们好像时常都有与网友相见欢的画面哦~
    是penang的美食太诱惑还是花花们太热情啦?哈哈~
    我的penang行因为一些原因取消了,心里也很难受。
    不过AFamosa的行程是book了,就不知道安排得去马六甲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花花的节目真的很多,搞到家里的男人与小孩都要投诉了,嘻嘻!
      但幸好是假期,所以还可以应付得到。

      哎呀,我还在算着日子与你见面叻!是健康的问题吗?
      没关系,来日方长,说不定我们下个月就可以见面了。

      你的a fomosa安排在那里一天?住那?我们安排看看。

      Delete
    2. 12月22和23日,刚好你们在马六甲嘛,对吗?
      我有探口风了,如果时间敢,可能不会进马六甲。

      Delete
    3. 如果时间真的太匆促,而且进入市区或许也比较塞车,
      我们可以考虑在你回家的时候,约在麻坡吃otak otak,你觉得怎样?

      Delete
    4. 真的不愧是能干的秘书!!
      A计划行不通,马上有了B计划。
      你们是打算一直南下到哪儿?

      Delete
    5. 嘻嘻!秘书没有白领薪金嘛!

      又或者我们可以一起去吃烧鱼,哎呀,总之,我们一定要‘千里来相会’就是了。
      到时候我们再相约。

      Delete
  8. cool cool的eileen... (哈哈哈哈)
    你 我 她不就是部落格结缘的吗~~
    部落格的天空真的很广大。
    现在我们不就是那堆八婆。。别误会哦,我的八婆意思是可以谈心里话和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了。
    希望友谊永古~~~~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讨厌,这样子来笑我,我的cool样遇到花花都maintain不到了,哈哈哈哈!

      你是说‘三能’吗?哈哈哈哈哈!

      对啊!还真的没想到,一个部落可以走得这么远,我们差不多要开拓到海外的天空了,
      哎哟,还真的很挂念我们台湾的第六朵花,嘻嘻!

      走走走,买机票去,哈哈哈哈!

      Delete
    2. 偷偷告诉你,其实我也有些挂念我们的第六朵花。。。哈哈哈!
      想到那句“你也会上网”,然后他狂撞窗口的那一刻,太太太好笑了。。他就是那么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3. 是啊!那朵爱胡闹的第六朵花真的让人好挂念。

      但是,如果下次是带‘洪河海’出门,他的幽默应该会比较约束,不可能这么‘放’了,哈哈哈哈!

      Delete
  9. 哈哈,现在的我,还在怀念和你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呢 :)
    真的很感谢现在先进的网络世界,
    让分布在东南西北的我们,可以相见!
    我和老弟们都觉得很开心,远方的一端,也还有我们思念的朋友们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次开心的聚会,都希望时间可以倒流,哈哈哈!
      那两天虽然是工作天,但一想到,放工回家有约会,心情变得真好!

      对啊,有了部落,大家的关系变得更密切了。

      你家的老弟们,我们也很喜欢,感觉就是很赞,有机会我们再安排见面。

      Delete
  10. 哈哈。。。我们的cool花花其实是热情如火的啦!

    Cass这次的旅程一定很难忘!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讨厌,天天最喜欢取笑人,哈哈哈!

      那天那两个男人既然不开门给你,真的气死我。

      Delete
  11. 怎麼是四缺一的,Casey沒去?在我的心中,妳們每個都是煮神!蛋糕做的很美,來個交換啦,如果妳不嫌氣我那kemek進去的戚風,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的casey去了honey mood,所以丢下我们。

      我没有这样pandai啦,部落里还有很多高手值得我们去学习,你就是其中一个佼佼者咯!

      你的戚风有打扮的,我超爱美,所以很ngam我,deal on, 哈哈哈哈!

      Delete
  12. 拍照片时cool的秘书,其实一点也不cool,下次拍照时记得“西瓜甜不甜”那你肯时个甜美人。。呵呵呵呵!

    我们的情缘也是在部落格上结缘,只是我离你们有点远,所以每次有好吃的一定都没我的份,讨厌!哈哈哈!
    这戚风真的很好吃,我这几天也在做戚风只是每次都没拍照。。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啊!真的没有很喜欢拍照,感觉自己很不上镜,丑死了,哈哈哈哈!

      对啊!部落就是一条友谊的桥梁,把所有的有缘人都连接在一起。
      哎呀,我们的都是粗作啦,乱乱做,乱乱吃,哈哈哈哈!

      Delete
  13. 喔,见面还有时间做戚风蛋糕,真好。等多两年可能在我的厨房交流。期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哇哇!你终于爬出来了,哈哈哈哈!

      天气这么热,这里又没有好景点,所以把cass带回家做蛋糕,settle,哈哈哈哈!

      这么快就开始期待了啊!但多两年,不懂我们还这么kut lat做蛋糕吗?哈哈哈哈!

      Delete
  14. 前几天我也再次做了戚风蛋糕,可是成果是有些wet wet的,是我把水分放太多了吧!
    下回学你的方法,用牛奶。。:)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戚风说难不难,但只要掌握得好,尤其打发蛋白及搅拌的部分,常常就是一个关键。

      Delete
  15. hope one day i can also meet up with you and cass:)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do wish we can meet up one day and i guess it will be a wonderful meeting.

      Do give me a note if u come to penang.

      Delete
  16. 哎哟。。你们一起做蛋糕,我吃vinegar了啦!我不管啦,下次有机会去penang时你们一定要陪我厨房玩乐。。。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那个酸酸的醋那里好吃,快快飞过来,我们花花帮你安排行程,然后把你想挑战的食谱list出来,我们一起完成,yeah !

      Delete
  17. 网络的联系真的很棒!愿大家都能永相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赞成你说的,如果没有网络,就少了很多互动的机会。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