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迷你上海月饼


怒火街头2有这么的一幕烙印在心里,久久都不散去。

因为奸商一些唯利是图的卑鄙手段,
舂毁旧楼一道主墙,让整棟楼宇随即倾倒。

被困的居民奋不顾身的逃生,
有的被倒塌的家具压制而嚎喊求救,
有的孩子因遗留在家,被深锁的门槛斩断出口。

剧中一位几经辛苦才从废墟逃脱的角色,
不愿心血钱付诸尘灰堆里,毅然回头带走钱盒,
但在转身逃亡时,一踩空,随瓦砖连人掉入破虚里。。。

当生命被忽然的灾难侵袭时,
人的力量如蝼蚁一样的淡薄;
当性命没有转角间的侥幸时,
多少的财富都不及逃生来得重要。

我爱上海月饼,喜欢那出炉的酥香,
还有那低蔗糖的香兰莲蓉,把味道恰到好处。

食谱请看这里

小小记忆:
这份量可做12粒,馅料35g,饼皮30g。




5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今天我第一。哈哈本来我也是上这个月饼的贴子的。后来计划改变上了杯子蛋糕。这个月饼很好吃。也喜欢迷你型的因为可以不用切开整粒放在嘴里。
    月饼做得很幼秀整齐。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月份heng月饼,所以做好就要post,不能keep stock,哈哈哈!

      这迷你size吃起来真的很方便,不会吃到满地。
      然后小小粒,吃下去没有太负担,哎呀,都是自己在骗自己吃多多粒,哈哈哈哈!

      Delete
  2. 真的好迷你,好可爱的小上海月饼!
    怒火街头2我也在看着。。。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我再把份量减半,我看就跟淡汶饼一样小粒了,下次再试试看,嘻嘻!

      你的脚步跟大大男人一样,我呢,老早就kap完了,哈哈哈!
      值得一看的一部港剧。

      Delete
  3. 这个上海月饼真的很好吃,做么我做出来没有你们做出来有爆裂的像龙猪饼,哈哈哈!!还好整个月饼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会是烤炉温度的关系吧!如果太热或是烤太久,就会有爆裂的现象。

      这月饼我也很爱,如无意外,还会再动手做,嘻嘻!

      Delete
    2. 对呀,我还会做来吃!但是我的烤箱有上下火和风不懂怎么用,辛好好吃!请问你的烤箱怎么样烤这个月饼呢?

      Delete
  4. 哈哈哈哈。。。。。。我的粗手没办法作出那么迷你的上海月饼咯。
    你也看到了我昨晚的成品吧!喀喀喀~

    惨了啦!我脱界了。现在流行什么戏,TVB上什么戏,我都不懂了!
    你啊!要救救我,up date我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你担心什么,我们有一个‘搓馅’师父,她的手势一流,可以搓整晚都一样高水准,
      要大粒就大粒,要小粒就小粒,我们已经事半功倍了,哈哈哈哈!

      没关系啦!你老公有看追到三国,就已经很update了,哈哈哈哈!

      Delete
  5. 上海月饼,我的最爱涅!
    每年一定要做的月饼~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上海月饼真的有很多粉丝叻!

      做法简单,口感绝佳,人人爱。

      Delete
  6. 这是一口一个吗??好精巧的月饼哦!!我不客气咯。。。我一口可以吃两个吗??哈哈。。。我还真怕自己会被噎死!!我还要享受我美好的人生,我还是不贪心了。。。一个就好!!嘻嘻。。。当我愤世嫉俗的时候,我真的认为金钱嘛。。。也不过如此,多少人们为了金钱出卖自己,朋友。。。但是,没钱真的很难过日子!!不过呢。。。钱真的是够用就好,太多了还真的可能会节外生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是樱桃小嘴呢,一口就肯定吃不完,慢慢吃啦,这样才可以细细品赏它的味道嘛!

      这金钱啊!要达到那个知足的水平还非人人可做到,诱惑太多,欲望太大,
      就不停的买呀买,远的不说,就说买烘焙模型就够了,每天都是买到没完没了,哈哈哈哈!

      Delete
  7. 哇。。。迷你的,很可爱哦!!
    最近大家都在做月饼,看到我呀是心痒痒手痒痒咧,好想马上冲到烘焙店去乱扫那些月饼材料!!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小一粒,真的很不错吃。

      这食谱真的很赞,做法又不复杂,连搅拌机都不用,你还等什么?哈哈哈!

      Delete
  8. 很迷你的上海月饼,金黄色的表皮让月饼漂亮起来了。。我那天也做了上海月饼,打算今晚才上帖子。。嘻嘻。。你的方子好像很不错,我也想试试做看。。最近,我真的很勤力做月饼捏。。可能是第一年学做的关系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几天都在‘吃’月饼,哈哈哈!不肥死才怪。

      这个食谱我超爱,值得一试,相信我,你会爱上的,嘻嘻!
      这月饼就是有它的魅力嘛!加油。

      Delete
  9. 当一个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我想本能也该是拔腿就跑了吧~
    不然那个人就是爱财如命咯~哈哈!
    我也喜欢做迷你的东西,而这个上海月饼也coming soon 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钱容易引人犯罪,也让人为了钱连性命也不要,
      这就是钱的魔力咯!

      这月饼就快蹿红了,快快动手吧!

      Delete
  10. 这么迷你的,给我几个好吗?你们不要一直上月饼,我会beh tahan 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怜的siew,住到这么遥远,你那里没有买月饼馅料吗?

      Delete
  11. 请问:
    之前我买木模子做红菇糕,店员千叮万嘱不要沾到水,要用油浸泡7天。
    昨天我去另外一家烘焙店买月饼木模子,老板千交代万提醒,回家用清水浸泡7天。
    我傻眼了,到底要浸泡清水还是油?
    老板说,用油来浸泡,慢慢的油份会自己渗透出来,用清水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他还是这是模子的工厂交代的,搞到我现在都不知道要怎样做,你们是如何处理月饼模子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偷偷告诉你,我没有用木模,都是用plastic模来做月饼,简单很多,纹线清晰,也没有敲破桌面的风险,嘻嘻!

      但我听joceline说过,新的木模清洗干净,晒干后浸油约半小时,就可以用了。
      那些浸水浸油7天的说法,感觉有点夸了点。

      希望可以帮到你。

      Delete
  12. 刚刚看完怒火街头
    好看,很紧凑:)

    上海月饼是我最喜欢的月饼
    未来的中秋节
    依然是我的首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部戏我也爱看,就跟着故事的情节投入其中。

      原来‘上海团’还真的很壮观,哈哈哈哈!
      大家的最爱叻!

      Delete
  13. 刚刚在sally家吃了上海月饼,现在来你家吃pandan口味的,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的三餐都可以用月饼解决,哈哈哈哈!

      Delete
  14. eileen你好久没上新贴了... 超级想你地说

    这个月饼超好吃地说..!你的月饼好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到周末还是假期,我的脑袋是放空的,嘻嘻!

      来来来,请你吃月饼谢罪,哈哈!

      Delete
  15. 我来晚了,还有吗?
    今天好忙,现在才有时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还有,大家都不贪,都是小小口的吃,嘻嘻!

      你还好吧!希望一切顺心。

      Delete
  16. 怒火街头我最爱的,还是男主角。。
    以上你提起那一幕。。那刻我流泪了。尤其女主角寻找妈妈的情景,好感动也让我害怕><
    你家迷你上海月饼我好喜欢,你做得好美。。我有空也要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是戏迷哦!很好很好,改天除了讨论烘培,还可以一起讨论剧情了,哈哈哈!

      这食谱不错,简单又美味,好吃!

      Delete
  17. 家家户户都开始做月饼了,
    我还没有那个mood。
    我最喜欢上海月饼了,先吃你家的解解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快把懒虫扫走,加入‘月饼集团’,哈哈哈哈!

      如果你喜欢上海月饼,就一定要试试这食谱,你会爱上的,嘻嘻!

      Delete
  18. 我也是喜欢吃上海月饼, 小小的刚刚好, 月饼我不会做, 吃你们的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送你吃的月饼是第一托,嘻嘻!还好你们都不嫌弃。

      这上海月饼不难做,你的巧手一定做得到。

      Delete
  19. I know that series but never watched PArt I! My mother-in-law will know better than I do. Your mini mooncakes look very cute, not feeling too guilty after having few.THis is in my list to do but there is something important that I need to do this week, not related to cooking, finger cross everything is fine to me so I can make these mini mooncakes before the mooncake festival comes. It's a shame that I can't find pandan lotus paste here, will try another flavour

    ReplyDelete
    Replies
    1. Hope's everything goes well with u, god bless

      this mini mooncake worth a try and u can replace with whatever flavour u like and the result will never disappointing u.

      Delete
  20. 做了我爱吃的~迷你上海月饼!!
    不知道还有没有?想拿走一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上海月饼还真的是人人爱,自己做,希望什么size都行,嘻嘻!

      Delete
  21. 迷你小月餅吃起來較無罪惡感,可以多吃幾個!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我的第一个男博友,嘻嘻!

      小小一个,好像比较典雅的感觉。

      Delete
  22. 喂。。我hor现在看到月饼有一点geri咯,想到昨晚的月饼,我还不能消化咯。。呵呵呵呵
    这小小粒的上海月饼我这星期六就开工,主席下午拿了一小罐的蛋黄粉给我,我不能辜负她的好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哪有办法哦!全部都要double,最后看到那一堆的月饼,真的是‘没眼看’,
      tapi我听说那款最‘不要脸’的冰皮月饼的反应是超超赞,对吗?

      主席对你真好,第二天就送粉了,可怜我的糕粉,不懂有心人有没有听到呢?嘻嘻!(开玩笑啦!)
      这个要等balik kampung后才来玩那椰蓉月饼了。

      Delete
  23. 皮薄馅多,看了都流口水啦!

    我还是喜欢上集的怒火街头,不过就喜欢它那英文插曲:
    Never 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u,I wish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u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选用低糖馅料,就算馅多都不觉得有罪恶感,哈哈哈!
      这个星期的健康报告出炉,就知道该死了,呜呜!

      我其实还蛮喜欢那第二女主角的,嘻嘻!
      那首歌真的好好听。

      Delete
  24. 我来看看就好了,家里的月饼吃到快吐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想到那天的月饼,就很好笑,但那过程真的很赞!
      一起做月饼就是很热闹,真爽!

      慢慢吃啦,吃到我917,我们再来玩月饼,嘻嘻!

      Delete
  25. 我的月饼吃完了咯!
    昨晚做第二批了,但是没有做上海月饼了,不laku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月饼市场也很快就habis,这上海月饼也不赖,
      我喜欢吃热乎乎的月饼,所以都会preheat一下才吃,赞叻!

      Delete
  26. i have yet to start with making any mooncake, now waiting for the "Tong Fong", hahaha..Your mini Shanghai mooncakes so sui l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r tong fong is coming soon, coz more and more bloggers posted mooncake, u sure cannot tahan, hahahaha!

      Delete
  27. Attractive portion of content. I simply stumbled upon your site and in accession
    capital to say that I get actually loved account your weblog posts.
    Anyway I'll be subscribing on your augment or even I success you access consistently fast.
    Also visit my homepage ; hom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