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传统月饼


玩月饼,还真的会玩上瘾。。。
馅料啦,模型啦,礼盒啦,大大小小,就是买呀买,送呀送!

那中秋节,明明还在很远处,
而那月饼,不过就是饼皮包馅料的烤饼嘛!
却就是让人死心塌地为‘她’的传承而天天在粉堆里苦干。

喜欢看‘她’天天的转变,就像神奇水一样,好神奇哦!
一张不算均匀及硬绷的脸孔,变成一张柔顺极亮丽的容貌,
美得花枝也招展,艳得神魂也颠倒。

虽然‘她’也变身,有冰肌玉骨的冰皮月饼,有娇艳欲滴的菜燕月饼,
有热情活力的上海月饼,也有吹弹得破的酥皮月饼。
然,种种千姿百态,都为中秋而起舞。

这批装入礼盒的月饼,是明天陪我一起回家的作品,
原来15年的中秋我都不曾为家人烤制过月饼。

这月圆人团圆的中秋都被生活的无奈抹杀掉它原有的心意,
人啊!就是这样的身不由己。

用了花花joceline的食谱,来告诉她,我们好想你哦!

材料:
130g 水仙粉
90g 糖浆
30g 花生油
1/4tsp 碱水

做法:
一般月饼的做法。

小小记忆:
1)大模型用95g馅料vs60g饼皮,小模型用32g馅料vs28g饼皮。
2)我用2.5倍的原食谱,面团重量为600g。
3)所用馅料:无蔗糖白莲蓉,无蔗糖翡翠莲蓉,绿茶馅及红豆沙。



5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super pandai!!
    花纹很立体,很美很美。
    可以媲美市售的名牌月饼了~
    那个模型是plastic的对吗?
    是那种叩叩叩出来的,还是有spring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这样子赞我啦,我会害臊的,哈哈哈!
      但做到满意的月饼,还真的很开心,
      然后就不停的做啊做,最后泥足深陷,走不出月饼阵,嘻嘻!

      那个大模是用那种plastic的,要慢慢扣出来的那种,
      然后那个小模就是spring的,都很好操作。

      Delete
  2. 哎呀,我也是,第二次作月饼,不就裹上一层皮衣,也被它弄得团团转,haiz。。。
    先来你家吃月饼,我还没空上我的,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就是裹一层皮,可是就是这么多花样,要搞到钱包大出血才甘愿停手,哈哈哈!

      不急不急,你慢慢来,我是要赶飞机,所以才一次clear all,回家去,嘻嘻!

      Delete
  3. Replies
    1. 那个月饼摆错位子,纸托移位了,哎呀,不管啦,懒得重拍,谢谢你喜欢。

      Delete
  4. 很美的月饼。。。。还是两种陷料的。。。好喜欢!!
    可以收到你的月饼的人。。。好幸福!!

    问一下,那个绿茶口味的。。。你觉得如何。。。
    我还在考虑要不要买这个口味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美言,月饼不难做,瞧瞧mandy,现在已经戴四方帽了,
      你这么聪明,一定更快上手,加油哦!

      我应该说,看个人口味吧!我喜欢这家烘培店的馅料,不会甜,
      所以这口味我喜欢!

      Delete
  5. Oui, balik kampong ah? Travel safely! Living in Malaysia is so good, can buy so many varieties of mooncake fillings. I want the pandan flavour please! I'm waiting for Joceline to teach me making mooncake by end of this year. Bought the airticket liao, 6th Dec - 4th Jan, yeah, nearly 1 month of holidays oh!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but just a short trip,and als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show off my homemade mooncakes to my mum, hahahahaha! There are many varieties over here and make us spend more lah, hahaha1!

      year end eat mooncake, sound weird but who care as long we enjoy it, right?

      oh yes, i just heard from joceline, u have change your plan, right? do update us on the details, take care.

      Delete
  6. 好漂亮的月饼,是用新相机拍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我也想问同一个问题!

      Delete
    2. 顾问及总务,你们还真的醉翁之意不在月饼哦!

      对啦,新玩意嘛!一定要来嚓嚓两下,但还是没有很pandai,要回家请教师傅,哈哈哈哈!

      Delete
  7. 其实,我有在想咧~~你家人懂你很厉害玩烘焙的吗?什么都会要吃和你说一声就好了不用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我家人知道我最厉害花钱啦,哈哈哈哈!

      我其实很遗憾离家这么远,每次做了好料家人都没法子吃到,
      算了,现在做多多,明天带回家,哈哈哈!

      Delete
  8. 好完美的月饼噢。。。
    让人羡慕不已。。。
    我烤的总是黑黑的,"哪诶安妮"???
    eileen , 您已慢慢的占据了我的心,每次都很期待您的作品。。。
    您呈现的作品总是有万般的优雅。。。爱死了:D

    请问您的馅料是买的吗???
    我这儿都找不到无糖,虽然写底糖,但还是非常的甜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涵,不要羡慕啦,这月饼做多几次,就捉到要注意的细节了,‘熟还真的能生巧’的哦!
      你可以做到的,加油哦!烤到黑嘿是烤炉的温度太热情吗?

      我的馅料是在槟城买的,无蔗糖的真的一点也不甜,但价钱就贵多一点点。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大家一起学习,交流真的是一种快乐事。

      Delete
  9. 照片拍的有够美的!!
    传统月饼不会出现在我家,
    来看看有没有机会吃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shirley,这次的相片我用新相机操作,
      但还是没有很厉害控制,在学习中。

      来来来,我请你吃,因为我做很多,哈哈哈!

      Delete
  10. 哇,你的月饼上的很快,我还没消化你又上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快快上完,然后我要回家了啦,不然到家我的手手脚脚肯定断到完,不会动了,哈哈哈!

      Delete
  11. 烤的很美。我也是。。
    最喜欢最后一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东东,这月饼啊!有时美,有时不美,真的好有性格。

      Delete
  12. 你也是一个样样精通的烘焙高手哦!
    这传统月饼真的烘烤到很美哦,那个皮是美到没得顶咧!很滑很滑哦~~~

    是用新相机拍的吗,张张照片都很sui哦!
    是哪个brand的,我也要去A我老公买一台给我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是人长得高啦,然后一样沾一点,懂一点,没有很prof啦,哈哈哈!

      那月饼皮还真的像变魔术一样,每天的颜色都不一样,真的是天天有精彩,哈哈哈哈!

      哎呀,我是大机不玩,玩小机啦,都是为了那台湾trip咯,又没有观音兵在身边(老公啦),扛个大相机出门,会pengsan的,所以就买台小架的,哈哈哈!是不是吃饱太得空,然后钱乱乱花。

      我买了panasonic lumix lx7,新货哦!

      Delete
  13. 美到冒泡的传统月饼,看到我beh tahan料!
    我也不曾为家人烤过传统月饼,打算下周来挑战,为我加油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传统月饼的迷人之处就是天天在蜕变,第一天丑丑的,然后就慢慢变美了。

      家人可以吃到你的巧手月饼,一定很开心,加油哦!我下星期去看你。

      Delete
  14. 漂亮的月饼、漂亮的拍摄。。喜欢
    请问可爱美女joceline到那儿吃风去了。。我也好想念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哇哇!嘴巴这么甜,来来来,sambut两粒回去,嘻嘻!

      她呀,跑去吹吹风了,今天回来咯!

      Delete
  15. 很美丽哟,可以卖个好价钱了~~
    你把月饼切得很工整呢:)
    我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做来玩玩就可以,做来卖肯定chap lap,
      因为没有几个可以见人的,哈哈哈哈!

      不就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那‘利刀’的功劳啦,嘻嘻!

      Delete
  16. 哈哈,妳真的走进月饼阵了涅~
    但,成品真的可以媲美大师傅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的是情不自禁掉入了火坑,爬不出了。

      你把我赞得这么高,我会飘起来哦!

      Delete
  17. 馅料怎么卖阿???
    可否托你买了帮我寄来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些无蔗糖的馅料是1kg卖RM24.50.

      你住在那里?我当然可以帮你买,把地址及联络方式email来这里:
      eileen_lml@hotmail.com

      Delete
    2. 不好意思,我有一个email被block着了。
      我刚用rw0203@hotmail.com,麻烦您看有收到吗?
      谢谢,麻烦了。

      Delete
    3. Eileen, 我有emqil 过去了噢。。。
      如果再收不到我就直接在这给你知道。
      谢谢

      Delete
    4. Eileen 请问您有收到email吗?
      谢谢。。。

      Delete
  18. I think we all like to make and like to give it away but sendiri don't eat much right? hahaha..Beautiful traditional mooncak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exactly, buat song song and give almost everything out, that's what we always say 施比受还有富嘛,hahahaha!

      i bought another compact camera, panasonic lumix lx7,hahaha, macam go backward, ppl switch fr compact to dslr, i the other way round.

      Delete
  19. ya ya, too fast press enter, i also want to say love this series of photo, beautiful! what camera are you using now?

    ReplyDelete
  20. Eileen~~
    对哦。。好久没见花花娘子。。。蛮想她。。。。
    她跑去哪儿呢???

    你家月饼做得特有水准哦!!!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花花娘子上船吹风去,我也很想念她,一回来,讲了大半天的电话,
      因为很多东西要update,哈哈哈哈!

      月饼不难做,但是大投资咯,那些馅料真的好贵叻!

      Delete
  21. 你真的是“能文能武”啊!!!
    你跟西西恩(ccm )在烘培的功力真的是太太太厉害了!
    有想过做点小买卖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好像回到了古代,只差没有舞剑,嘻嘻嘻!

      ccm一直都是一个我好敬佩的师傅级,她对烘培的热爱远远超越我,
      对烘培的认识更是头头是道,是一个很赞的学习对象。

      不要啦,我怕被拒绝,担心没有人要买啦,哈哈哈哈!

      Delete
  22. 哇,你也很rajin喔,月饼做到很美很美。。。原来买了新玩意,这么快就上手了。真panda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做月饼做到差不多ki siao 了,以为做多多回家,就不用再动手了,sekali回到家还是要忙着做月饼,你说这是不是苦命?

      这新玩意还不会怎样用啦,搞到自己好像白痴一样,哈哈哈哈!

      Delete
  23. 哇!美。。。。。美。。。。。。美。。。。。。美玲做的月饼真是美啊!
    哈哈哈。。。。。。照片很赞。
    那架“S”牌可以偷偷收起来了。我要你用这架帮我拍张‘瘦’的相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啊!嘴巴最甜了,哈哈哈哈!

      那架S的相机还是很重要的,我现在有新欢又有旧爱,是左右逢源哦!哈哈哈哈!

      Delete
  24. 哇。。哇。。新的相机拍出来的照片也很不错哦,记得快点熟悉它哦,我等着你给我拍台湾之旅的美人照,不然不帮你拖行李箱。。咔咔咔咔咔~~

    月饼做到很美料哦,这次真的可以当sifu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我的师傅好像也没有传很多绝招给我,够力,我不懂是kena自己熟悉新相机,还是kena自己拖行李呢?哈哈哈哈哈!

      月饼派完了,哈哈哈哈!真开心。

      Delete
  25. the patterns are so clearly defined. sometimes i couldnt get the patterns turn out so nice. you balik kampung dekat mana?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na, this may happen when u want to egg wash the mooncake, just a thin layer will do.

      my kampung at melaka la

      Delete
  26. 你说的一定也不假,
    这馅料真的很贵下。

    看来私房钱被逼要挖一“笔”!
    哈哈哈,是一点啦。

    要开始玩月饼了。
    记得到时要我家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超贵的,我的口袋每天都在漏,哈哈哈哈!

      放心啦,挖一定来报到的,记得每个口味我都要试吃哦!哈哈哈哈!

      Delete
  27. With dozens οf radіо appѕ fοr i - Ρhone availablе in
    і - Tunes, thегe is an app for еveгy categorу of music loνer
    to lovе. The bгοaԁcasting proceѕs
    is not cοmpliсated аs all the equіpmеnts eѕsentiаl
    are easіly avаilablе but wіth neω ideаs coming up every ԁay, nеw гequirеments гіse wіth
    nеw cгіtеrіa of tгаnѕmiѕѕiοn like Dаb Digital
    Radіο and DRM. It is а mοre rеliable choіce when cοmpared to tгaditіonal cоncrete oг wooden barгierѕ for
    ѕeveral геаsons.

    Αlѕο vіsit my webpagе - http://buddhatube.info

    ReplyDelete
  28. If there is a change in the search engine algorithms, it is also up to the service provider to keep a watch on such activities.
    If the executives promise high traffic then understand you
    are talking with a non-SEO person. The race is becoming
    even more challenging with the passing of each day.
    Out of those 6 keywords, further reduce the number of keywords.
    A dedicated SEO expert will devote all the attention and effort in enhancing the visibility of your website or business in the online world.
    It would cut the marketing project to fit it into your budget.
    Social networking Optimization Websites which include Facebook and You - Tube could
    be the latest examples of how "personal" websites can
    be appropriated for business. This is because there is a stiff competition in this particular field and the market is flooded with
    lots of firms that provide proficient SEO experts India services at
    the economical costs. Configure You - Tube settings by changing the default settings to your preferred and secure preferences.
    People these days use the Internet for a varied purpose.
    Thus, if your charges are overly cheap, this might cause doubts and
    worries from their mines regarding the quality
    of the service they get. Don't Forget to Replace the Default Favicon with Your Logo. Now, if it takes you three years to referrer 3000 members which means that you receive US$3000 per month. You can find several internet marketing companies across the world. Create a general, high-level category in which you want to manage all phrases'for example
    'global,' 'online,' 'channel,' and so on. As of now, Thomas Lenarz has
    helped many people get the information on reputed SEO companies.

    The World Wide Web is an incredible source of customers and
    potential revenue for all types of businesses and companies in all niches.
    A person can find all sorts of products available at various prices on the internet.

    Such companies know the best about industry and market trends.
    Never post a half edited article, and never settle for less than your best.


    Review my page: wiki.new.com.bd

    ReplyDelete
  29. Pretty section of content. I just stumbled upon your blog and in accession capital to assert that I get in fact enjoyed account your blog posts.
    Anyway I'll be subscribing to your augment and even I achievement you access consistently quickly.

    My web blog; radio sender

    ReplyDelete
  30. Αlthough you can't go back to any songs, you can skip songs, mark them as ones you like or dislike, and browse the names, bands, and CD the song is on of all the songs that have played already. Yet another way to construct a device to harness energy from radio waves is using an antenna, connected to a series of diodes and a capacitor bank that is earthed. Even if you have a good two way radio, it isn't bad tо have ѕome kinԁ of receiѵe оnly rаdiо to get information on.


    mу blоg poѕt; spiele spiele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