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法国蜂蜜面包



我的年代,属于过渡时代。。。

还是幼小时,黑白电视依然时尚。
好像还是个在荧幕前有个类似‘窗帘’的百摺门户。

然后那‘大哥大’的新面市。
握着水壶满街走,感觉就是走在科技的前端。

步入校园,那类似电视机的‘箱头’电脑空降了。
对多少的储存量或系统运行时速,
宛如外星人一样的打不成交道。

然后的呀!黑白电视又LCD及LED的液晶电视被取代。
体积也很快的如薄膜一样的纤细。

那手机及电脑更是如换季包包一样的层出不穷,
一代又一代的来取悦消费者那善变的需求。

旧时代虽然落人后,但放慢的脚步让沿途有异彩。
至少可以高傲的说。。。我有踏步过。

新时代属于无极限,我虽然气喘的掉在后头,
至少可以气壮的说。。。我是过渡时代嘛!


法国是个遥远的梦想。。。
烘个‘法国蜂蜜面包’,算是对梦想望‘包’止渴吗?嘻嘻!

虽然那藤篮效益没有浮现,但那口感让人感觉幸福。
食谱请参考carol老师的原味,第80页。

材料:
A
200g 高粉
60g 低粉
40g 全麦面粉
30g 蜂蜜
10g 细砂糖
1tsp 盐
1/2tsp 即溶酵母
200ml 冷水

B
表面装饰:
适量 无盐奶油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用搅拌机拌打至薄膜状。
2)将面团放入保鲜盒,盖上发酵约60分钟或双倍大。
3)把面团排气,滚成圆形,放入盆里,盖上休息15分钟。
4)将面团取出,表面洒些高粉,直接压平,折成三摺再左右摺成球状,底部收口捏紧。
5)在8寸藤篮撒上一些高粉,将面团的收口朝上,放入藤篮里,盖上干净的布,发酵60分钟或9分满。
6)把面团倒扣在涂了油的烤盘上,用刀在面团上割出‘十字’深痕,切口处挤上适量的奶油。
7)在面团表面上喷上大量的水,放入预热烤箱,以200度烘烤30分钟或表层呈金黄色即可。
8)面包烘好后,移至网架放凉。

小小记忆:
完整版的免揉法,请参考carol老师的详细做法。


法国面包的情人知己。。。蘑菇汤。

4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今晚我们发梦一起去不就得了?!哈哈~~~赶快来吃块法国面包,看看今晚会不会发个黄金梦!!到时。。。我免费请你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好可爱的小厨,你今晚打算几点上床?timing算好好,这样才可以一起手牵手发法国梦,
      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呵呵。。。东摸摸西摸摸到来也要11.00吧。。。怎样??会太早吗??哈哈。。。

      Delete
  2. 我来和妳交换面包
    但,妳的法国面包看起来比我的高级多了,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是金牌的叻,我的是外国牌,
      所以这个deal可以成交,
      嘻嘻!

      Delete
  3. 哇哈哈哈!!面包皇后!!!
    该有Eileen和娘子担待了^^
    好想吃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面包皇后’这个美誉明明是归你所属,
      我做面包小子就可以啦,嘻嘻!

      Delete
  4. 以前跟现在真的很不同,现在的小孩都是高科技,不过我还是喜欢我的小时候
    面包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大不同,我也跟你一样,喜欢小时候的我们,
      多么有童真汗水的一刻,在阳光下草地上,多写意的童年。

      Delete
    2. 是啊,可是爬树采水果,可以发明很多不同的玩意儿,那才是快乐的童年啊

      Delete
  5. 看到有得搭配那蘑菇湯,美味噢。。。
    再想象涂点奶油蒜泥,啊!!更不得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那蘑菇汤是自己动手煮的,
      味道lagi best,但不能了,我的精力有限,大家就将就一点吧!
      哈哈哈哈!

      Delete
  6. 面包越做越美了。。可称面包皇后了。。这个我想做很久了,就是藤兰还买不到,到时买了一定也要做这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啊,最多是皇后身边的婢女啦,哪有这样崇高的地位呢,嘻嘻!

      这个藤篮应该很少见,但我也是收了很久才记得起它的用途,
      哈哈哈!家里就快被模型道具淹没了。

      Delete
  7. 拍摄一流,手工一流。要找到这藤兰还是不简单。。。有时就为了一棵树,就要把森林都买回来,想想有够疯狂的。法式面包在我家也很畅销,没藤兰就将做长形的咯!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藤篮如果你住靠近靠近,我就出租给你,哈哈哈哈!
      买了大半年,今天才第一次开张,嘻嘻!
      是啊,我们都中毒了,看到什么就要什么,很快就要破产了,哈哈!

      其实只是造型而已,面包一样是可口的。

      Delete
    2. 如果我跟你们住很靠近,就会有很多美味的食物可以品尝了!可以考虑搬家,这主意不错。。。呵呵

      Delete
  8. 法国哦!唉,参我一脚。。。晚上一起发梦去吧!呵呵~
    还是老话一句,我喜欢你的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三个人就可以有三个梦想了,嘻嘻!

      谢谢你的喜欢,多练习,你也可以做到的,真的,不骗你,
      所以我啊,真的不敢重看以前的照片,难看死了,哈哈!

      Delete
    2. 娜娜。。。希望我们今晚美梦成真。。。哈哈!!

      Delete
  9. 美美的法国面包,让我想起霸占了你的藤篮还没开工,嘻嘻。。。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啊,这个面包其实就跟你的藤篮一样的‘年龄’了,
      哈哈哈!收了好久。

      Delete
  10. 经典哈!*・゜゚・*:.。..。.:*・'(*゚▽゚*)'・*:.。. .。.:*・゜゚・*

    victor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victoria,
      不介意的话,请你吃一片面包做见面礼,嘻嘻!

      Delete
    2. 要要!!!AHHHHHHHHH!!!! σ^_^;

      Delete
  11. 我今晚没有晚餐,有人霸占你的篮,我霸占你的面包和汤怎样? 羡慕你们天天有画上,我又是没有存货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我们的篮是pass来pass去的,只有老公没有乱pass,哈哈哈哈!

      不要羡慕啦,你是贵质不贵量嘛!
      等你补货哦!

      Delete
  12. Eileen, 我喜欢你漂亮的面包,美丽的道具,还有可爱善良的你,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jealous这些面包和道具啦!这样重的妒忌心,我是不是不善良了,哈哈哈!

      Delete
  13. 法国,嗯这么浪漫的面包,我也要分一片!
    你家天天都有好吃的,真的是太宠我们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走,我们今晚一起去法国寻梦,哈哈哈哈!

      哈哈哈!好日子不常在,我下星期要搞失踪了。

      Delete
  14. 最近的部落格出现了很多皇后哦,有相思皇后,有芝士,现在出现了面包迟到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叻?
    哇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算是皇后啦,所以这些名衔还是留给那些真正有料的人,嘻嘻!

      Delete
  15. 爱人,爱人!今天来的很迟,我家没有这种面包吃,有留给我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留了留了,还是最大portion的呢,嘻嘻!

      Delete
  16. 哈!哈!哈!秘书,家里的“藏宝”还是多的! Hor Liao Dim Dei 啊!

    这个面包,我也喜欢eh!

    唉!追“新”这一套,看来不太ngam我。因为我的脚步也不可能追上的。咔咔咔~ 很累也!会很 bo lat!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面包一直被其他料理插队,还真的苦了它,到今天才重现光日,嘻嘻!

      我也不是新人类,常常被我的浩宇perli这个老派妈咪。

      Delete
  17. 哇,好久没有来你家吃面包了,美美的面包,我喜欢,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么久不见你蒲头,不管,陪我三天三夜才准你吃面包,哈哈哈!

      Delete
  18. 这法式面包一定要配蘑菇汤,这样就perfect了。
    圆鼓鼓的,太可爱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样,脑袋里是不是又重现N年的那罐蘑菇汤,嘻嘻!

      我们的故事真的太多太多了。

      Delete
  19. 唷。。。法式面包+蘑菇汤,我要吃!
    可不可以再来一些garlic spread??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very very suka这样的配搭,
      再toast一下那个garlic spread的slice,
      perfect到极点,哈哈哈!

      Delete
  20. 肚子饿拿点给我吃早餐,反正那么大粒分点过来也不过分对吗?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个面包的主人是我家的两个宝贝,
      我看你要拿一点糖果来贿赂一下他们,哈哈哈哈!

      Delete
  21. remind me the bamboo basket that I bought from Japan still sitting and waiting for the owner to use her, only use it once, hahaha! remember that apple yeast bread that I made earlier? time to dip her ou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