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20

番薯圈圈糕


妈妈是不是都是一样的。。。

小小男人,又其实也不小了;
就直呼Roy吧!

他的一声,烤个奶油蛋糕当第二天的早餐;
行吗?

那个已经敷上晚霜穿着睡衣的我;
你说,我能拒绝吗?

我不也是妈妈的女儿吗?

哪天我回家,无需叮嘱也没刻意交代;
桌上不就是我爱吃的长豆面粉糕及芋头丝煎肉饼吗?

妈妈的心,装的都是孩子的心思。
她的疲惫,躲在你见不到的暗处里,
才慢慢揉捏那腰间及腿部的疼痛。

妈妈的爱,没有任何言语可以演绎。
她的付出,藏在你猜不透的心底处,
才渐渐在你身边散发满满的关怀。

然,不也不否认;
若果你的妈妈不一样,
就让自己也活得跟她一样好。






我的拙手做不出母亲节蛋糕,
但我记得,这糕点是妈妈喜爱的。。。

祝福她,如文字一样;
‘我的妈妈。她很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