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马铃薯面包

当我说: 我决定开设一个属于自己的blog.... 我自己也惊讶, 我能吗?
当我把决定脱口说出来, 我身边的人比我还惊诧, 你能吗?

不管了啦! 没有走出第一步, 就不会有接下来的许多步; 这或者也是人生的一堂课吧!
就从马铃薯面包开始吧!

一年前, 当我还在犹疑, 面包真的可以自己做的时候, 我就很冲动的把一架挺大型的搅拌机抬回家, 心想: 一定要让它值回票价, 不然就.... 唉!

也正巧, 第一次尝试做的就是马铃薯面包. 出来的成果, 当然是"不堪一咬". 算了算了, 那有那么侥幸的事, 可以"一烘惊人", 尤其还分不清instant custard 及custard powder....



试过几种食谱,感觉这是最棒的一款, 香香的,软软的...

材料 :
300g 高粉
50g 幼糖
1/4 tsp 盐
1/2 全蛋
8g 酵母
130g 马铃薯
80g 牛奶
50g 牛油

上层材料:
30g 即溶蛋黄粉
60g 牛奶

做法:
1) 把马铃薯去皮, 蒸熟, 趁热压成泥, 备用.
2) 将高粉, 幼糖, 盐及酵母混合, 加入马铃薯泥,牛奶及全蛋搅成团, 后加入牛油, 快速拌均为软面团(约20分钟).
3) 修面10分钟, 分割为40g一份, 搓圆, 排入抹油的烤盘里, 以湿布盖好, 待发直双倍大或1小时.
4) 把面团涂上蛋液, 再把调好的上层材料, 用挤花袋挤出十字.
5) 放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烘烤15分钟。

小小记忆:
1) 发酵好的面团重量为620g,我分割成9粒40g及7粒37g, 分别放入8寸方模及7寸圆模同时烘烤.
2) 面包出炉后, 约10分钟,脱模, 再移至铁架冷却,以防面包底部有水气.

5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什么是高粉?

    高筋面粉=高粉?

    好想自已也做做看. :)

    ReplyDelete
  2. 你好。eileen
    我今天跟着这个食谱。
    但不懂为什么造型后,发酵的面包全开口了

    ReplyDelete
  3. 为何我做的卡仕达酱不会浓稠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