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蜂蜜‘微波’面包

Photobucket

我的生活与渡轮共存。。。
海中漂流不再有任何站在甲板吹海风的闲情。

安恙送到对岸处,准时到达工作处,
就一种日复一日的生活格式。

清早的晨光,柔和得与洁新的空气连成线,
完全掩盖渡轮的机械油味。
阳光与海水照射的倒影,窗口望去是一片娇柔的晨曦画面。

这美丽的早晨,却让一场小意外划破了美丽心情。
尾随的车子被我忽然的转道刹不住而撞上了。

没有泼妇的啪啦,没有烂咖的争驳,
车伤也不用手机摄下,车牌也忘了记下,
对于突发事件的意识守则,我几乎交白卷。。。

没有急招救兵,没有应对策略,
就脑袋空荡荡的把钱赔了,把手机号码给了,离开了。

这‘大方’的危机管理,被大大男人取笑我了;
那钱啊!少去了,但身边人的爱与关怀,变多了,
这也算是一种。。。‘好意外’吗?

做了传说中的微波面包,但好可惜啊!
那微波不现,却也是一款让人爱上的软面包。

Photobucket

食谱请参考bernicesiewhwei家,她们家有很赞的微波面包哦!

Photobucket

材料:
Photobucket
中种面团
201g 高粉
4g 即溶酵母
16g 奶粉
50g 全蛋液
73ml 牛奶

做法:
把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盖上发酵一小时。

主面团
67g 高粉
53g 蜂蜜
4g 盐
27ml 水
43g 无盐奶油
适量 蔓越莓(切碎)

做法:
1)中种面团撕小块与主面团(除奶油),搅拌至光滑。
2)把奶油加入,搅拌至光滑,无需到薄膜阶段。
3)用杆面棍压15次,分成12份,搓圆,室温发酵10分钟。
4)杆成长条,洒上蔓越莓碎,卷起排入烤盘,最后发酵50分钟。
5)刷上蛋液,洒上白黑芝麻,以170度烤约15分钟或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50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哇,很赞的面包!
    这次的拍摄很不同,新镜头吗? 我喜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带着开关引号的‘微波’是‘失败般啦!我还捉不到那’微波‘的关键,但还会继续挑战的。

      这次用了小相机来拍摄,没有转换镜头,有点小惊喜,嘻嘻!

      Delete
  2. 早安!我来吃面包啦!:P

    人没事就好,就当破财挡灾!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事,车子也没伤到,就几条皱纹留痕,嘻嘻!

      谢谢关心,这面包还没挑战成功了,不嫌弃的话,我请你吃。

      Delete
  3. 人没有事就好了。
    这次的照片没有那么光了,换了相机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的blog logo给人一种活泼的感觉,好看。

      没事,只是吓了一下。

      这次用小相机,效果还不赖哦!

      Delete
  4. 真的有“喜”了。惊喜=相片拍得很美。很有feel了。
    我们都说你能的。对了,告诉你,我有喜了。
    是我家的面包有“喜"了。那个微波有点难捉摸。
    我家的微波面包有喜怀孕4个月。肚子大了一点点。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所以还要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乱乱来的啦,没有’牌‘的啦!
      是那些道具让照片加分,嘻嘻!

      你的面包还有4个月大,我的是’食诈糊‘,以为有’喜‘,sekali空欢喜一场,哈哈哈哈!
      真的要再好好挑战这微波面包,一起加油哦!

      Delete
    2. 哇,主席,
      我还以为你真的有喜了呢,哈哈哈!

      Delete
    3. 我也以为你有喜,要大大声恭喜你哦~哈哈哈!

      Delete
    4. 主席正旺年,那个’喜事‘指日可待啦!

      哈哈哈哈!

      Delete
  5. 开始。。慢慢了解这相机了,拍得很美,给我另一种感觉,不错不错!。
    相片放大了更好看,你知道的啦,我和主席都喜欢大的。。。咯咯咯咯~~
    其实是人老了,眼睛不中用,相片太小看不清楚啦。。哈哈!

    微波面包好软,我喜欢,这星期有off day,我也来玩一玩。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我是nasib的啦,那个技巧还要’高人‘指教啦!
      我就等你那个明年才回来的高人授我几招哦!

      哈哈哈!去了一趟台湾,全部都要变大了,大大才有bau,对不对?

      你那天拿回的面包是level 2的,面包很软,可是没有那条波浪,
      你试试玩看,然后来教我,ok?

      Delete
  6. 老话一句。。人平安就好。。:)
    面包美美,照片美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关心,是啊!人没事真的就该感恩。

      我的面包及照片都还需要努力,但有你的支持,是很大的鼓励哦!

      Delete
  7. 照片真的拍得很美,有很专业的feel咯!
    这软软的微波我也想做,希望这个星期可以生出来,哈哈!
    破财挡灾,最要紧没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太夸张了啦!那里有这样prof啦!
      但听了,人还是飘飘然的,哈哈哈哈哈!

      昨天带回去的东西,能穿能用能吃能烤能煮吗?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很感动花花的大热情?

      好啊!大家一起来挑战这个微波,一起加油哦!

      Delete
    2. 真的啦,拍得很好看!不是每个人都能拍得那么有feel的。

      呵呵。。。。。。。通通都能用能吃能烤能煮。。。不过心中有愧叻,用小包换你们的大包,真的好感动哦!
      只是那个穿的,我的脚真的比你们大叻,穿下去有点紧。。。

      Delete
    3. 喂。。。总务,会紧吗?
      其实我特地的,酱这东东又会回到我这里了,我aim很久了。。哇咔咔!
      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4. 哈哈。。。就是在等你讲这句话呢,呵呵呵。。。。锡晒你!
      是咯,走起路来会紧,我怕会被我穿裂,到是你真的是要aim也没得aim了,哈哈哈。。。。

      Delete
    5. 哎哟,财政你真的’恨‘到了,那双鞋还是物归原主了,哈哈哈哈哈!

      可爱的总务,差点忘记告诉你,那个日本模型你只是owner,我们才是user哦!
      所以你快快开张,然后要拿来pass绣球了,哈哈哈哈!

      tapi我和主席最sampat,买回来送掉,现在又去order回来,哈哈哈哈哈!

      Delete
  8. 照片拍得真的很有美感。。。很有feel 。。。
    你不說,一點也看不出來是小相機拍的呢!!
    請我吃麵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这次的照片,我自己也有点小满意,不过还要继续去研究。

      这架小相机今天的脸上有光了,哈哈哈哈!

      Delete
  9. 人没事就好,破财消灾,破财消灾!
    我也是特别喜欢今天的照片,很有feel呢,对嘛,这么美的照片,就是要放大大张啦,不要埋没它的美,嘻嘻嘻!
    我看哪,我也要去搬卷纱布回来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少了买多几个模型的budget了,哈哈哈哈哈!

      我今天被赞到快飘起来了,但其实对新相机还没有真正掌握好,还需要加把劲才对。

      哈哈哈哈!被你看到实景拍摄,是不是很sampat,想回那天的情景,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Delete
  10. 被你吓到一下,幸好没事,在想什么?欣赏风景吗?嘻嘻嘻~

    我真的很羡慕你,每次照片都拍的那么漂亮,我就算加鞭也追不上你们,真的是人老不中用,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事啦!只是虚惊一场,没大碍,放心啦!

      不要羡慕啦!你已经有架超赞的’工具‘在手,是等着你去发挥你的真本领了。

      Delete
  11. 喔,难怪今天off,原来撞到被吓坏了吧! 人没事就好。对了照片放大好看叻,我也是喜欢这样大大的,比较看到东西,毕竟人老了眼力比较弱,喜欢看大的。原来请了军师,照片的风格有点不同,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今天off是另一个原因啦,昨晚追星太迟睡,所以。。。。嘻嘻!(下回分享)

      人真的变老,视力真的很差去,那天做了一副老人眼镜出来,真够力,躲了几十年,还是要走上这条’四眼路‘,哈哈哈哈哈!

      军师还没有请到,随便乱拍,sekali有收获,哈哈哈!

      Delete
  12. 很喜欢你的面包,可惜我家的孩子不爱,所以要来你家吃个够够的。。。
    看我只顾着吃也忘了赞这照片很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孩子也是选择性的捧面包的脸,只是喜欢几样口味,而最好就是kosong的。

      谢谢你的夸奖,还有很多学习空间啦!

      Delete
  13. 这马路上的意外真的很吓人!
    还好你的车只是轻伤,人没事就好。
    面包?我看我家的面包机已经不认识它的主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真的被吓倒了,把钱给了,5分钟就逃离现场上班去,哈哈哈!

      我也是很懒得跟面包交缠,只是那高粉的寿命危在旦夕,所以就快快解决它,哈哈哈啊哈!

      Delete
  14. 被你吓到了,人没事就好,就当破财消灾咯!照片拍摄style换了,大大的照片,我喜欢,容易看嘛。。我家的照片应该是最没水准的吧,因为都是用手机拍的。。paiseh paiseh。。哈哈哈!待我的烘焙有了进步,才买架相机,喀嚓喀嚓拍美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事啦!就纯粹想分享当下的心情,原来啊!在意外发生时,所有的自我意识都是零,什么不要轻易下车验车,都是假的,一声撞碰声,你那可能不在第一时间下来看个究竟呢!

      别这么说,每个人的呈现方式都不相同,做回自己,不要追风,这就是你独有的风格了。

      Delete
  15. Eileen~~
    轮到你们微波咯。。。
    呵呵呵。。。我家也在搞微波中。。。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戚风暂时歇一歇,由微波顶上,但还没有技巧可言,就感觉那面团软绵绵的,也好难操作,由洒手粉,又抹油杆面棍,那15次还真难搞,是每次杆好对折再杆过吗?哈哈哈哈!好多疑问哦!

      Delete
    2. Eileen...=)
      难捍可以松弛再捍。。。
      水量别急着一下子下完嘛。。。我家面团完全无需下手粉操作呢~~
      偶尔水量还要添。。。=)
      下回让你试试用怡保的高粉,不知有分别吗。。。(有点幼稚的想法。。)
      呵呵呵!!!
      最重要是把面团里头的气泡都捍得干净就是了。。。=)

      Delete
  16. 人平安没事最重要。破财消灾。
    好爱这款面包,看了感觉饿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关心,还真的不需要多争论,就是知道自己错,赔钱了事。

      我的’微波‘不算成功,但你如果喜欢,我请你吃。

      Delete
  17. I have seen so many bloggers tried this wavy bread, hope i can try out soon..noticed that you have so many "ka chang" after you came back from Taiwan trip huh, hehehe..lovely pictur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with your 功力, this wavy bread sure sap sap water la, hahahaha!

      hehe, now u start to realise why we want to carry abt 170kg (in total) back from taiwan ya, hahahaha!

      Delete
  18. 我今天要赞你哦!!!
    不是赞你做的面包,而是你的中文水平。。。:)
    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被你赞到脸红红了,腮红也可以省下来,嘻嘻!

      写文章其实也看心情啦!有时候想了大半天,一粒字也生不出来,哈哈哈哈!

      Delete
  19. Yoh, Eileen, 妳的汽車會很傷嗎,還是對方的比較傷?我這幾天都早睡,所以現在才來慰問,對不起!聽妳和Joceline的對白,這麼多有喜,聽到我都興奮樂,哈哈!投資道具是值得的,最愛妳的第三張照片,兩只木匙和little milk/pudding bottles可愛到。。。。。。微波麵包只在Sabrina家看過,不大知道是什麼東西,不過妳的麵包看來還是很好吃!我上個星期四已收爐咯,今天上了新帖子後便會為很多瑣碎的事而忙,後天便飛咯,我們就3012見吧,看傳說中外cool內柔的Eileen是怎樣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事了,车也是轻伤,没大碍,对方比较严重一点点,但也没有内伤啦。

      我和主席每天都是这样笑来笑去,讲些很sampat的话,哈哈哈哈!
      台湾真的很多宝好挖,所以啊,就可以帮blog打扮一下,嘻嘻!

      时间还真的飞得好快,你现在的心情应该很期待吧!可以回家的感觉真好,祝你有个愉快的旅程,一路顺风。

      Delete
  20. eileen哇。。你好像在写作咧。。
    上面的“我的生活与渡轮共存”字字句句都很有墨水咧。。我好像在读书咧。。

    面包很美,黑白芝麻~黑白配,男生女生配!

    嘻嘻。。希望你那个’喜事‘指日可待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我就是一个麻烦的部落家,其实这样的格式,会搞到自己很累。

      我的面包只有外形,但那微波不懂躲藏到哪里去,算了,下次再挑战。

      不用再’待‘啦,我的工厂已经停工了,哈哈哈哈!

      Delete
  21. luckily you are fine so treat as 破财消灾 ba! The buns still look very delicious, I will love to have. BTW your chinese berry good, I like reading books leh heeheeh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 thanks for the concern, i'm ok, just a bit shock. My buns still need improvement and thanks for loving it.

      hahaha, to writing a post sometimes really time consuming, but i do enjoy it esp my reader like u appreciate it.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