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墨西哥面包


邓神父喜欢用让人摸不清头的方式来开始他的讲道。
coca cola及7 up,到底与今天的母亲节如何扯上关系呢?

望着众人疑惑的眼神,他即揭开7 up(s)的面纱。。。
这是真爱的母亲,具备7种up的精神。

1)wake up,在觉醒的那刻,选择美好一天的开始。
就算生活多苦楚,清晨的一觉起来,学习感觉今天的美好。

2)dress up,用微笑来装扮你的面容。
美丽的外观不是衣锦华服,却是让微笑彰显你的气质美。

3)shut up,谨口言行,不说污秽的话。
一口二耳,不就教导用双倍的聆听来说好话吗?

4)stand up,为真理站起来,坚守心底的意念。
把退缩的心态撇开,重整人生,豁出新生活。

5)look up, 抬头仰望天上的父。
这信仰的力量始于他,内心注视的是上主的恩惠。

6)reach up, 达到最高的人生方向。
不是现世权势的居高临下,不是财富的万贯家财,
而是永生恩德的终极目标。

7)lift up,满怀感恩的心,高举你的祷告。
呈上你心里的求恩,望主垂怜。

这7ups的精神,或许对不是教徒的你有点陌生及难适应,
但也一样能在自己的生活里选择性的‘up'。

这个墨西哥面包,总觉人惋惜那表层的香脆留不住,
各位面包好手,可以施教吗?


食谱请看这里



这朵黄玫瑰是在CM林冠英的手中获得,哎呀,都是政治把戏啦!

47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喜欢你分享的这7up精神~赞!
    很久没做这墨西哥面包,懒惰做还是来拿几个吃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做到7个up,好像很不容易,但第一个的wake up,大家一定可以做到。
      不管昨天有多不开心,多烦恼,一觉起来,又是一天美好的开始。
      一起加油哦!

      这墨西哥面包如果你要吃,那就要全部人在烤炉旁等吃,
      这样才能吃到那香脆的表层,哈哈哈哈!没法子,功夫是半桶水而已。

      Delete
  2. 不理什么up啦,总要是有面包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样,还是要push up,哈哈哈哈!

      这面包pong pong的,很像cup cup 叻,哈哈哈哈!

      Delete
  3. 你好eileen, 这是我第一次留言。 好棒的7ups和面包!加一个: Cheer U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光临,那朵玫瑰加一粒面包就当成送泥的见面礼,希望你喜欢,多多交流哦!

      Delete
  4. Hi,你好。。我第一次留言。。我也想知道这面包上面那层墨西哥浆,怎样可以冷了之后不会粘粘的。外面买的到第二天还美美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又一个新朋友,欢迎欢迎。。。

      对啊!那个‘面包小男生’真的很耐脆,不怕不怕,这里有很多高手,一定可以找到秘诀的,加油!

      Delete
  5. 来来来,奖励你多一个。。。。。thumbs up!!
    你家面包糕点永远都是那么的棒哦!
    keep it up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写第一个up的时候,心里头就想到你,记得哦!每一天的开始都是美好的。。。
      请你吃面包。

      Delete
  6. 肚子饿了,来吃面包先,然后再慢慢算看我有几个up,哈哈!

    快点从实招来,为什么林大人送你黄玫瑰,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那个up你应该有很多个,哈哈哈哈!

      哎哟,那个林大人见到女人就送花,母亲节嘛!我刚好在吃早餐,所以就喷到一朵花咯!
      本来是没有很gian,但想到可以买来拍照,就。。。拿咯!哈哈哈哈!

      Delete
  7. Eileen~~
    好香的seven up!!!
    呵呵。。。。你厉害哦!!都记得神父所说的话。。。
    我嘛。。。应该左耳听右耳出吧。。。。
    那很香哦~~~会不会是要放高粉才会脆呢???
    不过在外头买的,冷却后也会软软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我那里可能这么好记性,我啊!是一边听,一边拿着字和笔做纪录,
      好像上课一样,现在想想,好像以前读书都没有这样勤劳,哈哈哈哈!

      你有试过用高粉吗?下次要test一下。

      Delete
  8. 7ups spirit, good one! in fact, i have yet to make any Mexican buns before,must try s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very meaningful and motivated.

      Is it? really cant believe le as this is pretty common bun.

      Delete
  9. 吼!好漂亮的面包!来一个 + 一杯 7 up....: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今天很忙着倒7up给大家喝,哈哈哈哈!

      Delete
  10. 这款面包好好吃哟:)
    我舅妈叫我做,我还很懒的开工做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这面包一出炉,小儿子一口吃下2粒,然后半小时后,又来讨多一粒
      很畅销,快快做给舅母尝尝吧!

      Delete
  11. CM送的花叻~~~
    其实我挺羡慕在槟城的你们
    这几年这地方被发展得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真的亲力亲为的送花给菜市的小贩啦,老婆婆啦,还有我这些不小心喷到的顾客,哈哈哈!

      整个场面很温馨,虽然只是一朵小花,但试想又有多少人还有收花的机会呢?
      但很无耻的时,我离开的时候,竟然看到有人把那多花放在自己的摊子上卖,一朵8元。

      Delete
  12. 我不是教徒,不过这7up还真的很有意思,值得记在心里!
    墨西哥面包我做过一次。
    通通在出炉那刻派送出去,就是热烘烘的脆脆的才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很不错,尤其那前4个的up,好正面的能量。

      这墨西哥面包一出炉,就要快快送进肚子,
      不然冷却了,粘粘的就无人问津了。

      Delete
  13. 第一眼看到,就想到是‘那个’了。哈哈哈哈。。。。。。
    谢谢你的7up。
    讲到7up又好像很久,,,,很久。。。。。没有喝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想到’那个ABCDEF cup吗?哈哈哈哈哈!

      都说你和mandy是一伙的,都是喜欢push up,呵呵呵呵!
      这个星期买一罐请你喝,

      Delete
  14. 在你这上了一课,7up。。。呵呵,你的神父还真有趣。
    虽说是政治把戏,但那朵花让你拍得很漂亮。:)
    面包我叼走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神父真的用心良苦,如果不出这一招,每个人一定对他的讲道游神,
      他这样轻松的方式,连我大儿子都喜欢听。

      我还特地告诉他的‘观音兵’,我要黄色的,sekali他说。。。哦,bersih
      哈哈哈哈!

      Delete
  15. 虽然不是很清楚正确的答案,但是,以我无数次的bahulu经验,上面那一层脆度,应该是和糖有关系,糖份越高,脆度越高。
    外面卖的面包小子也是一样,刚出炉的时候脆脆,回家之后就变软了,而且还黏黏的,粘,就是因为那个糖粉的关系(糖遇热时会变脆,冷了就会溶解,所以会黏黏),每一次我要吃之前,都会放进面包机烘烤2分钟,这样表皮就会变得脆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宝贵意见,把烘培用科学的角度去理解,这一点真的让我敬佩。
      我呢,是那种‘死跟食谱’的人,不懂得变通,哈哈哈!

      这就是部落的好处,很多无私的分享,是一个很好的学习途径,大家一起加油哦!

      Delete
  16. 很棒的7 up
    那么coca-cola呢??

    这面包我也是很喜欢~
    香香咖啡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coca cola比较有知名度,所以就用它来带出7up,
      神父还说,他呀,在帮7up打广告,哈哈哈哈!

      是啊,等待出炉的面包,把整间家都充满咖啡香味,赞叻!

      Delete
    2. 好久没闻到~墨西哥面包的咖啡香味了!
      找天也要做来吃!

      Delete
    3. shirley

      这面包很laku,相信你家的孩子一定会喜欢,但只鼓励现烤现吃,,它的坏处是不耐放。

      Delete
  17. 当这面包正夯时,大部分mall都在卖。。。shopping的时候满满的都是这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是啊,又面包小男孩,又面包爸爸,然后一粒还要RM2,
      算了,去mall嗅嗅味道,然后回家自己做,哈哈哈哈!

      Delete
  18. 现在的妈妈7ups以后的妈妈不懂要不要去到11ups。。哈哈!这个墨西哥我每次看每次就排期始终还排不到。吃你的先吧!下次做了再请回你吃。约定了咯!

    每做过这款面包,答不到你的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妈妈真的不容易咯,每次孩子不乖时,就特别羡慕你。。。哈哈哈哈!

      你的list从perth排到msia来了,真的比工作还有斗志哦!
      看来大家都是一出炉,就丢进肚子,没机会等它变不脆了,哈哈哈!

      Delete
  19. I only know how to eat, sorry, can't help you!

    ReplyDelete
  20. 很棒的墨西哥面包!
    Mother's Day 那天我的Senior Paster说了有关servanthood 的spir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巧,都用同一个topic来讲道。

      其实啊!所有的宗教都是教导大家做好人,说好话。

      Delete
  21. Eileen, very professional looking bun. Good job!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quay po,wish to further improve on the topping

      Delete
  22. 很赞的7up精神,加油加油!

    我也做过墨西哥面包,就是刚出炉时好吃罢了,
    剩下的就。。。。后来全部也都喂了 Mr。Bin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烘培路真的不寂寞,很多经验可以分享。。。

      这个墨西哥面包,就是要大家守在烤炉旁,一出炉,就要解决掉,哈哈哈哈!

      Delete
  23. These are all good 7 up! Funny but true!! So any Mexico buns for LG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