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柠檬淇淋蛋糕


赌,在大大男人成长的村庄里旺盛得扎根难除,
不管是那筑富砖块,还是那聚宝纸牌,
又或者一些不知名的赌博招式,
在夕阳西落,夜幕临至,就是千秋大业的好时光。

虽说,十赌九输,却依然让人为那‘一赢’勇往直前,
那种心痒难耐的煎熬,那种妄想暴富的欲望,
缔造了不同层次的病态赌徒。

另外,那‘四字诱惑’更是赌中赌的头号人物,
地下枭雄更是处处可见,赔偿的花招若非瓮中人且不得入其门。
那开彩的传单更是让人凝注得可以把晚饭都歇在一边,
这感觉就像考生在成绩放榜栏的榜首位置校对自己的学号一样。

这兴趣的确让沉寂的小地方燃起了活气,
让小市民多了茶余饭后的闲聚倾谈,
是年少者的梦想,是成年者的痴想,更是暮年者的一种依赖。

这赌风的余毒就连大小男人的梦也开始入浸了,
孟母三迁原来还真的有她的历史意义;
但熟知这里地势的,赌坊与学校不过隔条街,
这孟母啊!总算面对难题了,嘻嘻!

很喜欢去dailydelicious的家掘宝,她的蛋糕总让人有惊喜,
这柠檬淇淋蛋糕,真的让我爱上了,
不好柠檬酸的你,可以自行调整喜爱的酸度。

材料:
蛋糕部分
90g 融化牛油
2粒 蛋
80g 幼糖
60g 低粉(过筛)
20g 粟粉

柠檬淇淋
1粒 蛋
2tsp 粟粉
40g 幼糖
50ml 柠檬汁(可以减少10ml)
少许 柠檬屑
20g 牛油

淋面糖霜
6tbsp 糖粉
1tbsp 柠檬汁

做法(蛋糕):
1)在烤模里铺上蛋糕纸,把粟粉加入低粉里混合备用。
2)将幼糖加入蛋里,隔着温水(约70度的水温),用搅拌机拌打至泛白及浓稠状。
3)把粉类加入,用刮刀搅拌成无颗粒状。
4)再把融化牛油倒入,搅拌均匀。
5)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30至35分钟。
6)把蛋糕移置在铁架,待冷却,横切3片。

做法(柠檬淇淋):
1)除了牛油外,把其他材料倒入小锅里混合,用小火煮至微浓状。
2)离火,再把牛油加入,搅拌至牛油融化。
3)盖上保鲜纸,冷却备用。

做法(淋面):
把糖粉及柠檬汁混合即可。

蛋糕组合:
1)把一片蛋糕体放在底部,抹上柠檬淇淋,再铺上另一片蛋糕体。
2)重复至蛋糕体叠完,再把淋面糖浆淋在蛋糕上即完成。

小小记忆:
放入冰箱冷藏,冷尝也很美味。



3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小姐,这是那个吃了会使人一“震”的蛋糕吗?嘻嘻!
    虽然超级的酸,但吃了会更有精神,也蛮不错嘛:)

    最重要的是它的那一“震”把我那还停留在kk的心又拉回来了,好像下了降头似的,我又开始为烘焙疯狂了。。哈哈哈哈。 你呀就是那么会收买人心,知我容易骗,四五块蛋糕就“kau tiam"了。。嘻嘻!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我还真的很够力一下,你从kk都回来了好一段时间,我现在在出这道菜,哈哈哈哈!

    这蛋糕还真的好酸,但是那个蛋糕体,我到今天还念念不忘,真的好赞,
    放入冰箱lagi best 叻,找个好日子,再来‘震’过,但就要把柠檬汁减少一点。

    谁说是4,5块,我那份心意可是无价的哦!哎哟,惨了,等一下我们的师傅一定又再投诉她没得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死BLOG在我打到那么多字的时候,他既然出个不懂什么鬼东西。不管我如何SEND出去都SEND不出去,我还以为你锁我。
    讲到“赌”这个字,我以前老爷和他那些一班朋友爱赌要死。后来给我骂到要死他才没在去动。

    这个蛋糕GOOD,吃下去就过瘾,酸酸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今天的blog怪怪的,被她折磨到半死,然后office的wifi还down,真的够'显‘。
      我那里可能上锁,这里又没有三百两黄金,哈哈哈哈哈!

      那个赌,真的害人不浅,钱多多就大赌,钱少少就小赌,钱没有,就乱赌,真的不好乱沾这恶习。

      这个蛋糕好好吃,但照原食谱会有点酸,你自己agak咯!

      Delete
  4. 热天吃着冰冷的柠檬淇淋蛋糕很享受一下哦!!棒棒哦!

    你家的蛋糕怎么都是做得那么的美,而且都是平头的。
    我就是做不到做不好啦,唉。。我真是没有做蛋糕的天份哦!!
    你要不要收我这个老aunty做徒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开胃的一道蛋糕,但那个淇淋不是ice cream哦!我喜欢从冰箱拿出,然后等一下,才入口,best!

      不要气不要气,做蛋糕也要好心情哦!这个蛋糕我用了一个下午来慢慢做,
      每个步骤都很用心去做,那过程让我很享受,心态应盖该很重要,然后加一些技巧,
      就不可能不把蛋糕做好。

      不要这么说啦,我还没有本事收徒弟啦,都是边学边做的,尤其身边有这么多walking dictionary,大家一起加油哦!

      Delete
  5.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嘛!哈哈哈~
    小赌怡情还可以的。。沉迷了就不好啦!
    你们惨了啦!师傅在后面拿着藤条追着来了。你们还不好好补偿。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赌博应该是天性吧!大大男人的妈妈(就是我的家婆啦)很可爱,
      她有时候在靠近7pm会打电话给他的儿子(就是我老公啦),那个4字买了没有,要不要买,哈哈哈哈!

      哎呀,都是要克制啦!

      哈哈哈哈!师傅的藤条鞭下来,我们三个一定kena面壁思过,快快快,
      师傅最疼你,你快点去美言几句,哈哈哈哈哈!

      Delete
  6. 一生人之中,最讨厌就是“赌”这个字。
    你啊,越来越进步咯。6月份下来时记得带点下来啊!
    哇咔咔卡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所以赌博,应该都是想不劳而获吧!

      你不要这样取笑我啦,这些小制作的蛋糕,还搬不上桌啦,哈哈哈哈!

      Delete
  7. 哎哟这么巧,我放几粒麻将,你就在讲赌这个课题。我没有打麻将,只是做道具。哈哈!这个蛋糕分量很小,这么好吃的蛋糕那里够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篇文章写很久了,那天看到angie也提起’赌‘这个话题,所以就挖出来post掉,然后看到你的麻将,哈哈哈哈!还真的很应景,我这里虽然有点’赌博世家‘(哈哈哈哈,不可以给我的老公看到),但家里就是少了麻将。

      份量小,所以只派到离家3分钟的mandy就收工了,哈哈哈哈!

      Delete
  8. 蛋糕看起来很light。我喜欢柠檬,bookmark起来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蛋糕体真的很松软,我也很喜欢,下回打算把柠檬换掉,试试别的口味,嘻嘻!

      Delete
  9. 又来一个酸酸甜甜的,看来不错hor,找天我来try做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蛋糕不错吃,你可以试试看,如果宋恩不吃酸,要记得减少一点柠檬汁。

      Delete
  10. 这个蛋糕我也是看上很久了,之前有打印出来却不见了,所以一拖再拖都没做,哈哈~看你做得这么好,又勾起我想做的欲望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原来英雄所见略同,哈哈哈哈!我现在还助你一纸之粒,不需要再去翻纸张了,哈哈哈哈!

      这个没有很难,你也一定可以做到sui sui 的,等你哦!

      Delete
  11. 嘻嘻,凡是柠檬作的,我都爱吃:)
    好像很贪吃hor,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凡是cass做的菜(尤其今天的川味子鸡)我都爱吃,
      哈哈哈哈!我是不是比你更贪吃及pandai吃呢!

      Delete
  12. 我家男人唯一的有点就是吃喝嫖赌一个都不沾。有时候忍受不了他的臭脾气时,想想他这优点,还真的可以不跟他计较。
    要知道,染上任何一个恶习,严重的话真的会家破人亡。

    虽然我没有美梦成真(还记得那个怀孕的梦吗?哈哈~)
    但是我很想吃一块酸酸的柠檬蛋糕,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男人叻!很喜欢在方桌上联谊,但时间到,就会回来,所以我呀,念了十几年,不念了,
      就看成是他的hobby咯,就好像我们做烘焙,上blog一样,就各取所需吧!

      我还真的很希望你是美梦成真叻,哈哈哈哈哈!
      请你吃,嘻嘻!

      Delete
  13. i am salivate just by looking at the photo, look so tempting and g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come come, help urself, but kopi bring sendiri ya, hahaha, i know u hv the coffee maker

      Delete
  14. 我近来怕酸,
    还是你帮我吃掉我那份好吗?

    你在另外做点别的给我吧?!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那里会有问题,明天上一道甜蜜蜜的蛋糕给你吃。

      Delete
  15. 哎哟~进来不知怎的,老爱买柠檬。。。我喜欢柠檬的香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柠檬好叻,又耐放,那个家常蛋糕(7风)常常需要她,值得买啦!

      Delete
  16. Who is the 师傅 that you & Joceline were talking about? I'm still "mong cha cha leh!"

    Gambling was the biggest hobby in my village in Teluk Intan. Most of my ex-neighbours + my parents liked to play cards/mahjong all the time. Sometimes, there were like 2 tables in 1 house. My mum played on 1 table & my father played on the other table. I grew up with sitting next to them, watching them gamble(after I finished doing my homework lah). And of course buying 4 ekor. But don't know why I never got the interest to play myself. I think this is called "self-disciplined," hahaha!

    Back to your lemon cream cake, I nearly misintepret as Lemon Ice Cream Cake, 淇淋, 淇淋, took me a while to work out it means cream. You really like lemon. I still haven't tried your Blueberry Lemon Cake, will surely do this 1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small town is always like that, gambling is the only entertainment and the 4 ekor lagi 'keng'.
      my in law always buy in long lists, cars number la, IC la, birth cert la, end of the day, we try to get the same car plate number, hahahaha!

      my poor translation this time, make u confuse with the cream, hahahaha! but is a nice cake, worth trying.

      Delete
  17. arhlo... eileen 你好... 你的蛋糕看起来很赞呐...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来来来,请你吃片蛋糕,考试顺利哦!

      Delete
  18. 看到title时还以为是柠檬冰淇淋,哈哈!
    好开胃的一款蛋糕,很赞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被误解了,ice cream cake还不敢挑战啦!
      但这lemon cream cake,我还真的很喜欢哦!

      Delete
  19. at one time i also play mahjong with my friends..not always but sometimes during holidays when they come back from kl..know how to play but dont know how to count. haha! Never play for so many years already..no kaki! i will enjoy eating your lemon cake, i love anything lemony and citrus-y!

    ReplyDelete
  20. 請問以上recipe用几吋模?蛋糕的做法i mean 用60-70度熱水,是不是跟做海棉蛋糕一樣的稠狀跟做法呢?謝謝.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