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麻糍


新一年的营业额分布下来了,那飙升的幅度比心脏病患者的心跳频率还高.

足足比前年提高了200%,这天籁的数据是要靠天才才能达标,是该感谢上司的抬举,还是多谢她的提拔,让我有机会挑战全国最顶尖的销售经理,因她的业绩就是我现在的营业额.

这忽然轰下来的数据,让我今早在睡梦中惊吓起来,这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务. 我自认自己的马力功力能力都已经快被磨损被榨干及被消耗尽了,这样的玩意,要怎样去继续撑下去?

随后我再挨门逐户穿州过省的去询问其他同事的升幅度,全抛在我之下,这怨气要如何咽下口?
拨了一通电话给上司,劈波斩浪的说:我做不到.
上司就用一堆的官方语腔来遂服我,以我的年资经验来说服我,及最后严禁我与其他地方做涨幅比较来收服我.

一个与我一样胡闹的男同事,在电话的另一端说: 谁叫你长得比她美,喜欢你的同事又比她多,认命吧!

anncoo的厨艺真的好棒,由她推荐的肯定是好料理,这道麻糍软度适中,大家不妨试一试.



材料:
250g 糯米粉
3tbsp 幼糖
370ml 水

沾料:(把所有材料混合即可)
100g 炒香花生(搅碎)
50g 幼糖
20g 芝麻 (烤香)

做法:
1) 将7寸圆模抹油,烧滚水,把圆模置入蒸炉用大火蒸.
2) 把糯米粉及幼塘混合,再慢慢加入水搅拌均匀.
3) 倒入圆模,用中小火蒸约45分钟.
4) 取出放凉,在茶匙抹上少许油,舀出一小面团,裹上沾料,即可享用.

小小记忆:
等面团完全放凉,才裹上沾料,不然热气会造成麻糍黏湿.



1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麻糍 麻糍~我很久没有吃咯!
    看到妳做的,口水流到下巴了……

    ReplyDelete


  2. 来来,我拿tissu帮你抹,抹好了,就自己动手做哦!

    ReplyDelete
  3. 我也好久没吃到了,这是童年常吃到的,怀念。。。

    ReplyDelete
  4. 我来啦....
    来吃你家的mochi....^^v

    ReplyDelete
  5. Bernice

    旧回忆总让人很怀念。

    Jenny

    来来来,别客气,整碟拿去吃,哈哈!

    ReplyDelete
  6. 我也很喜欢麻糍,我喜欢香碎的花生,
    我嘛!是懒惰动手的,来吃你的好了:P

    ReplyDelete
  7. Eileen, 你也不赖。。。 看到我留口水 :DD

    ReplyDelete
  8. Swing

    是烤花生的时候比较占时间,但成品肯定值得花这一点时间。

    Anncoo

    你就当成'名师出高徒',哈哈!真不要脸。

    ReplyDelete
  9. 呵呵,这个在我长长的LIST里:P

    ReplyDelete
  10. 很老土的说,我不曾吃过。。。。
    你会笑我吗?

    ReplyDelete
  11. 鲸鱼

    这是小制作,随时可以开炉做。

    Angie

    来不及做给你吃了啦,早知早点post,没关系,下次吧!

    ReplyDelete
  12. Tracy

    没有笑你啦,但你走宝了啦!快快动手就知好滋味。

    ReplyDelete
  13. 昨晚看了你的麻磁,刚好出去,我去买了花生碎,明天没上班,我也要做!!!

    ReplyDelete
  14. 我很喜欢吃麻糍,尤其喜欢它的花生香 ^_^

    ReplyDelete


  15. 那我等你的麻糍上桌,就去你家吃个够,哈哈!

    neyeeloh

    我也喜欢那花生的香味,尤其是自己烤香搅碎。

    ReplyDelete
  16. 我这个不爱花生的怪人,竟然也喜欢麻糍。
    这食谱我收了很久,都还没动手~

    ReplyDelete
  17. 我们家很喜欢吃麻糍!!
    找一天也来做,
    感谢分享。。

    ReplyDelete
  18. pink lady

    这食谱不错吃,快动手做做吧!

    shirley

    保证你一上桌,就吃光光, 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