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木薯糕


人啊!总是记挂当年好。

那年的情歌,唱得比现在还深情;
那年的爱恨情愁,让人爱得肝肠寸断。

嘻嘻!不要误会我在忆当年。
只是想借这雨蒙蒙天气里的一点冷风霜。

望着那雨滴的倾落,是一场让人无法移步的连夜雨。
这雨啊!忘了启动‘停雨‘的功能。

心里若是悲的,这雨就苦涩的蛀蚀你的心痛;
心里若是灰的,这雨就无情的浇灭你的心跳。

人啊!到头来都是纷纷扰扰被环境坏了好心情。

烈阳高挂时,被热天焚毁了好心情;
然,当绵绵长雨时,却被冷天冰冻了好心情。


我羡慕家婆的脑记忆可以比我强很多;
看着躺在地下的几根木薯,我打了它们的歪主意。

那食谱与做法仿佛已经在脑袋里生根,
天啊!我这记事本也太‘无地自容’了。。。



材料:
400g 木薯丝
85g 细砂糖
1tbsp 木薯粉
100ml 椰浆
少许 盐

做法:
1)将木薯削皮,刨成丝,再把所有材料加入混拌。
2)用小火,倒入锅里搅拌约10分钟。
3)倒入铺上蕉叶的模型里,预热烤箱后,以200度烤约30分钟。
4)把温度提高至210度,并移高铁架,另烤8-10分钟让表层上色。
5)冷却后才脱模再切片享用。


小小记忆:
木薯种类不同,这里用的是黄色木薯,水份比较少,如果选用白色木薯,要滤干部分水份。



用这款刨器让木薯丝呈细条状

43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嗯!这冷冷的天气,肚子总是在打鼓,
    来块木薯糕顶顶肚子,可以吗?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可以可以,
    这木薯糕我也是雨天拿来充饥的,
    我share两片给你,嘻嘻!

    ReplyDelete
  3. 这个我喜欢,现在外面卖的都不香的,你家婆这个食谱不难叻,我要去买黄色木薯蒸来吃了,呵呵。。。。谢谢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总务,我做这个木薯糕的时候,头脑就想着你,
      因为我记得初认识时,你说你爱吃这糕。

      哈哈哈哈!你看我要等到差不多2年才甘愿去问我家婆怎样制作。
      这个时用烤的,不是蒸的啦!

      Delete
  4. 可以"courier" 一些给偶吗? pleeasseeeee.... 好-LIKEY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不怕那个postman偷吃,我很乐意寄给你,
      哈哈哈!

      Delete
  5.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爱吃木薯糕,蒸的,烤的〜都爱!小厨爸说:不知道是不是爱吃木薯的关系,怎么我女儿长的有点"薯薯"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木薯的粉丝,但就是懒到差不多2年了,才甘愿动手自己做。

      小厨,薯薯也不错啊!没有太多心机,
      人也开心一些。

      Delete
  6. 听说这款黄色的木薯比较好吃对吗?。。
    我这里就比较难找到了。。呵呵我用眼睛吃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天然的颜色,真的好吃。
      我下次testing做白色的,看口感有差吗?
      然后再请你的眼睛吃,嘻嘻!

      Delete
  7. 这个我喜欢,我家周董也时常光顾的一道糕点。食谱拿走了,也感谢你家婆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这个木薯糕这么受欢迎,
      下次我要大制作了,让你家的周董也dapat吃,嘻嘻!

      Delete
  8. 外面又在乌云铺满天了,看来大雨就来了,酱的天气,泡杯kopi来吃木薯糕最赞了,可以的话,坐在电视前,更加赞赞赞。。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坐在电视前怀念你的captain cool是不是?
      还是要边吃木薯糕边研究你的新玩意?
      哈哈哈哈!

      Delete
  9. 烤箱烤的好均匀,嘻嘻,我喜欢上面那层皮,特别香。。

    ReplyDelete
  10. 哇!要用这个刨子啊?我要做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来借用? 哈哈哈 。。。。。。

    昨晚我 kok 月饼 kok 到 2点。哇!夜晚的歌曲实在是太好听了。
    ‘为了爱,梦一生‘都有。
    姜育恒的最多首。还有等你等到我心痛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的家婆知道我要做,本来是要去后院忙的,也半路pusing balik,
      从柜子里拿出这个刨子给我,她说那个mangkuang刨的不太同,口感也不同。

      要命,你需要这么拼吗?这个月都没有大活动,
      欠钱用meh,哈哈哈哈!

      等时机到,我们就去encore多一次,yeah

      Delete
    2. 哎哟,这个钱不容易赚哪!一切卖月饼的钱都是作为慈善乐捐 。。。。。。 为了我们的914,我不需要去摆档了。所以就把这些订单的钱捐出去先。下次义卖的再 plan 过。 嘻嘻嘻 ~ 我在想如果摆档,那个包装才是大问题。我都找不到合适的礼盒呢。

      Delete
  11. Your Lo Kong has you as "apa pun boleh" Lou Poh, banyak lucky wor, hahaha..I like to eat this tapioca kueh, but seldom make, take few from your house fir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 sonia i got copyright la.

      i bring this kueh to your house now, but exchange with one small bowl of curry fish ya,
      haha

      Delete
  12. 我要用的时候
    是不是也可以courier过来哦,咔咔!!
    这样的木薯糕,煎了也好吃 yum yum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现在要先帮我家婆set一个租借的list了,
      因为我也是‘租客’,哈哈哈哈!

      这个吃法我没有试过,下次要留两块testing

      Delete
  13. 用水果机搅打可以吗?

    哈哈。。还有,是烘的比较好吃还是蒸的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答不到你叻,我不曾用过搅拌机来搅拌木薯,嘻嘻!

      我个人觉得烘的比较好吃,比较有口感。

      Delete
  14. 要命!
    简直就是诱惑!
    快点抛一块过来解解馋,不然这里要淹水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糕点也是我爱的,只有那照片里的那小块,
      可以不割爱吗?哈哈哈哈!

      我下次大制作派街坊,ok?

      Delete
  15. 哇。。。你这木薯糕唤起了我童年的回忆耶!
    我快忘了是舍滋味了。。。
    记得小时候妈妈都会刨整大盆,蒸一大盘来当早午餐,吃不完隔天再煎一煎,很是美味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没有动手自己做的时候,我一直以为很难,
      所以拖啊拖,到今天才来testing,
      这味道原来是这么的赞,哈哈哈!真的是后知后觉。

      Delete
  16. 长腿女人,看见你的木薯糕。
    我想吃了。哈哈!同时,也想起妈妈给我的木薯,还待在冰箱里。不懂烂了没。。完蛋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这个份量真的小到非常非常可怜,
      就纯粹玩玩的而已,所以很快就被我sapu完了,哈哈哈哈!

      这个木薯如果没有削皮,应该还很长命吧!

      Delete
  17. 爱人又在挑起我的木薯风了, 那天我妈妈才问我是否还要木薯呢!
    我只好hold住她老人家的木薯, 来吃爱人做给我的木薯糕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妈妈真好,还有supply木薯,帮我问问有没有supply来槟城,
      哈哈哈哈!

      Delete
  18. 嘻嘻,我想说,我挺喜欢雨天的呢:)
    感觉很诗情画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雨天挂念太阳;
      大热天盼望雨滴。。。

      哈哈哈!人就是这样,花心。

      Delete
  19. 你很勤劳哦,还用手“刨”木薯,我hampalang丢入搅拌机里,让它帮我做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次做嘛!所以才这么认真,哈哈哈哈!
      下次做,要叫kakak出手了。

      Delete
  20. Eileen你好!
    虽然是很简单,但这就很好吃了,好久没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小食代,欢迎你。

      对啦,常常最简单的食物就是最好吃的。

      Delete
  21. 这个是家乡的味道。。。我很喜欢吃的糕点。 下次我回去,你一定要做给我吃ok?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让你想家了,我现在去种木薯,等你回来刚刚好,哈哈哈哈!

      Delete
  22. 你好!请问你的刨木薯器具在哪里买到?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