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芋头糕



我问: 你做好了心理准备吗?

大小男人的牙长得有点崩,牙齿矫正手术是唯一能改善的选择. 而他现在的年龄正是最好时机,就这样把手术日期预定下来.

我懂,他的心里一定不好受. 显然,他并不愿意,但又不能抗议. 他担心无法适应,但却又不能不答应. 要面对学校朋友的诧异眼光,也一样让他很困扰. 手术或许带来的不适及痛楚,也同样让他很烦恼.

我说: 取笑你的朋友,就不算是你的朋友, 他的眼光正好让你看透他值不值得再交往.
我答: 短暂的痛苦, 能换来美丽的形象,就把目光拉远看,好吗?

大小男人是个骄傲的孩子,他走过了他人生的第一关卡,只是开始的几天感觉有点不惯外,现在的又回复他开心无牵挂的心情.

这道芋头糕我边听家婆的细述,边把材料步骤简约的写下来,虽然没有百分百(味道淡了点),但却获得家公家婆的赞许,或许那份悉心请教的心意,让芋头糕加分.

材料:
400g 芋头 (切丁)
300g 粘米粉
2tbsp 木薯粉
1500ml 水
60g 虾米 (浸软,剁碎, 烘干)
1tsp 蒜米碎
2tsp 盐
2tbsp 白糖
1tsp 胡椒粉

装饰:
炸香小葱头,葱花,辣椒碎,烘干虾米碎

做法:
1) 将粘米粉及木薯粉混合,把600ml的水加入,搅拌均匀, 备用.
2) 烧热锅,加少许食油,把蒜米碎爆香,再把芋头丁加入兜炒片刻,把剩余的水倒入煮至滚.
3) 把白糖,盐及胡椒粉加入翻炒,盖上焖炒约10分钟.
4) 把一半的粉糊倒入,不停搅拌, 并搅入一半的虾米碎,拌匀.
5) 熄火,再把剩余的粉糊加入,搅拌均匀.
6) 倒入抹油的烤盘并抹平表面,以中火蒸40分钟.
7) 从蒸炉取出,再洒上炸香小葱头,葱花,辣椒碎及烘干虾米碎即可.

小小记忆:
可以在做法4试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