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Japanese milky madeleines



休假了好几天,要从新融入工作的岗位,真的好痛苦.更甚的是,还恶梦连夜,搞得我苦上加苦.无奈还是得起身上班去.

这份工作,到今天,我都还喜欢.我喜欢它的捉摸不定,我沉醉它的起伏不定,我更享受它在银行户头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心情起落.

这份工作,也让我结识了不同角落的知心朋友,就算不常见,纵使见面很仓促,但那份真诚相待的心意这么多年来都没有褪色过.

虽然,还是会牢骚,设定的营业目标比天还高;偶尔还是会纳闷,还要浸泡多久,才能天天都是放假天? 但当残酷的生活告诉我,钱不够用时,也就只好游魂似的接受天天都是工作天.

用烘焙的热情来带动工作的激情,不懂行得通吗? 哈哈! 做了OKASHI的另一简单作品,Japanese milky madeleines, 小小男人很喜欢.



材料:
120g 面粉
20g 蜀粉
15g 牛奶粉
1/2tsp 发粉
15g 蜜糖
1tbsp 热水
100g 无盐奶油
50g 动物性鲜奶油
1tsp 香精
140g 蛋
少许 盐
150 幼糖

做法:
1) 把面粉,蜀粉及发粉过筛备用; 将蜜糖溶入热水里搅拌备用.
2) 将无盐奶油,鲜奶油及香精倒入小锅, 以隔水溶化法,搅拌至奶油熔化,搁旁待用.
3) 把盐加入蛋里,用打蛋器打发,加入幼糖,以隔水法打发. 当蛋糊微温,转用打蛋机以快速打至轻盈及逢松.
4) 换去中速,继续拌打1分钟; 把蜜糖加入混合均匀.
5) 用橡皮刮刀把粉类轻轻拌入蛋糊里,最后加入做法2的奶油,搅拌均匀.
6) 把面糊舀入纸杯约8分满,烤箱预热后, 以170度烘20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小小记忆:
1) 用满芬烤盘, 内置纸杯.
2) 我只做一半的份量, 共有9个.

3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这个食谱要打发的啊
    我有几个也是,不过还没机会用
    下次试试看:P

    ReplyDelete
  2. 看到很多网友做这个蛋糕,一定很好吃,有时间一定会试试看。

    ReplyDelete
  3. 东东

    不过是做那9个小蛋糕, 要熔化啦,要隔水啦,要打发啦,最苦的是还要清洗一堆用具... 但看到小小男人一口气吃掉5个小蛋糕, 一切又变得很值得.

    anncoo

    虽然材料多了点,步骤也很多,但大师没有教错, 真的好好吃...

    印象中, 你也有这本OKASHI的食谱吧! 偷偷告诉你,就是看到你的介绍,我才忍痛把书扛回来... 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