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14

轻乳酪蛋糕


离开学府已经如上辈子般遥远事了。。。

记得那年,最痛恨的就属作文科;
内容要有理据,词汇要有实意,还要谚语成语的贯彻全文。

最让人揪心的也莫过于被拘束的考场上;
当思维与时间共磋磨,要写出好作品,难啊!

然,到了这个年代,这‘作文科’还真的改头换面了。
不再是利与弊的探讨课题,
不再是提倡阅读或杜绝罪案的老调题材。

我惊讶这个年代的天马行空;
那小宇宙的魔力是跳出了框框的无极限。

看看以下大小男人的作文题目,我呆了!
~永远到底有多远
~不一样的爱
~有梦真好



很豪迈的扛了一大条奶油乳酪回来,
也好,就豁出去的天天在乳酪堆里打滚。

选来了我亲爱花总务的一个旧食谱,
这蛋糕还真的太惊喜。

原食谱可参考蔚蓝月夜家,谢谢她的完美分享。


做法:
1)将无盐奶油隔水溶化,低粉与粟粉混合过筛,备用。
2)奶油乳酪与牛奶隔水搅拌至无粒状。
3)分三次把做法2)倒入溶化奶油里。
4)把蛋黄逐粒加入,快速搅拌。
5)将粉类倒入,混拌均匀。
6)用搅拌机将蛋白打发,再把柠檬汁加入。
7)分次把细砂糖倒入,拌打至湿性发泡即可。
8)取一部分的蛋白霜拌入乳酪面糊里,快速混拌。
9)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搅拌均匀。
10)倒入铺纸的模型里至8分满,放入预热烤箱,以150度,水浴法烤约70分钟。
11)蛋糕出炉后,约5分钟,即可脱模。

小小记忆:
我用7寸活动模型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May 2014 Event: Milk)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Ah Tze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20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看来孩子们应该会有妈咪的遗传吧!交给老师之前,可以给秘书检查一遍。哈哈哈 。。。。。。

    就是说啦!我不在家,孩子在冰箱找东西。sekali 恐龙也加入一起翻。所以赶快就settle掉它。因为我不爱 cheese 片夹面包。所以只好做蛋糕。

    ReplyDelete
  2. 嗯,这个食谱很棒
    成品蓬蓬的,没有回缩
    组织绵密好吃哦,喜欢 ^^
    我来找妳,妳要做给我吃吗?? 哈哈!!
    ** 这样的作文题目,我也傻眼 @@"" **

    ReplyDelete
  3. Eileen, 其事现在题目才是可以给孩子一个思考的空间,没有对和错,只有孩子的想法。

    蛋糕我带走一片!

    谢谢连接小拇指!

    ReplyDelete
  4. 转性啦?开始跟乳酪谈恋爱啦?
    好事好事,哈哈!
    这食谱我做过,很喜欢 :)

    ReplyDelete
  5. 看到“学”,“考场”, “作文”几个字,偶都眼花啦。。。还是乖乖低头,拿片蛋糕,悄悄来,悄悄走

    *你看我不到。。。你看我不到”

    ReplyDelete
  6. 我觉得当初“作文”应该对你来说“sap sap sui”。。。觉得你的华文造诣就是有很高水准的。。。然而,看到你孩子的作文题目,真的有点吓到了。。。
    赶快请我吃 cheese cake 定惊一下。

    ReplyDelete
  7. 哎哟。。讨厌啦。。我到现在还是很怕看到【考试】这两个字
    以为毕业了就不必烦考试,现在还是一样要烦,因为孩子考试如父母考试。。。
    芝士芝士,为了让考试周轻松轻松,请我一片如何?呵呵呵

    ReplyDelete
  8. 我也赞同是遗传!
    那么难搞的作文,让个你和roy发挥
    我静静坐着吃蛋糕就好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9. 现在教作文是我很害怕的事情:(
    题目太古怪
    学生的表达能力有时候怕是有限公司

    ReplyDelete
  10. 这些作文题目很抽象,感觉像散文题目。

    ReplyDelete
  11. 对对,我每次都介绍朋友这个食谱,因为成功率高又好吃! 看来我也要回味一番了!

    ReplyDelete
  12. 我喜欢这简单又好吃的食谱,白吃不腻,赞!

    ReplyDelete
  13. 我喜欢这款芝士蛋糕,因为不用鲜奶油,方便多了,嘻嘻!
    接下来你家一定不断飘出芝士香了是吗。。。我一定来,哈哈。。。

    ReplyDelete
  14. 谢谢 Casey告知不用鲜奶油,我喜欢。
    我也来试试看,谢谢你,照片拍得太诱惑了!

    ReplyDelete
  15. 我看现在的老师,也看太多爱情小说了吧,哈哈。。

    ReplyDelete
  16. 好漂亮的蛋糕♥心动,食谱我牵走噢!呵呵(*^﹏^*)
    谢谢:)

    ReplyDelete
  17. 哈哈。。。我最讨厌的是写国文作文,华作还可以。。。但是,现在每次po文的时候,就挤不出只字片语来,看来是懒惰思考而退化了!!

    ReplyDelete
  18. 爱人真厉害, 这蛋糕烤的犹如爱人的美腿般的吸引了呢! 嘻嘻。。
    以爱人你现在所写的文章,当年的你也该是一名下笔顺畅的小作家吧!

    ReplyDelete
  19. Yummy! I am a cheese cake lover, looking grea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