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大理石长崎蛋糕


生命本无常,
谁会料得着一支避雷柱可以卷走生命。

天灾人祸没警钟,
谁会预得到陆面桥身一样可以让生命消失。

那转瞬间的倾堕,躲不开被摧毁的厄运。
生命财物名誉地位,皆空。

留下的,只有罹难者家属的破裂心情。
缺了口的心,血流不止。

所以啊!幸福的你和我,握紧拥有的一切,
宠爱自己,善爱身边人,
下秒钟,活出美丽人生。。。


把千层蛋糕暂时放下,转去那让人入迷的长崎蛋糕。

选来了旧食谱,是因为怕失败;
但原来啊!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不敢把镜头拉得太近,因为它是皱皮蛋糕,嘻嘻!

材料:

4粒 全蛋
60g 幼糖
少许 盐
60g低粉(过筛)
60g 高粉 (过筛)
10g SP(ovalette)
45g 蜂蜜(加温至60度)
45g 牛奶 (加温至60度)
65g 无盐奶油 (融化) 
1tsp 巧克力膏





做法:
1)把全蛋,幼糖及盐以中速拌打至糖溶解。
2)加入粉类,以中速拌打约10分钟。
3)加入SP,以快速拌打约10分钟或至不滴落状。
4)用胶皮刮刀,把蜂蜜及牛奶轻轻拌匀。
5)最后把溶化奶油拌入,混合均匀。
6)取出一小部分的面糊,倒入巧克力膏拌匀。
7)原味面糊与巧克力面糊交换倒入木模里,用筷子快速混拌。
8)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60分钟。
9)蛋糕出炉,与木模一起翻转,放在铁架冷却才切片。




7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好美!蛋糕好绵密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但其实是有很多缺点的,嘻嘻!

      Delete
  2. Replies
    1. 自便咖啡哦!因为我家只有蛋糕,嘻嘻!

      Delete
  3. 哈哈,看来我们真的是打风都打不lat的好朋友,我在想做面包时,想到长崎蛋糕也用面包粉做的,很想吃。现在你做了,我就来你家吃好了哈哈。。。蛋糕很细腻!一定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这个朋友是一辈子的,那些风风雨雨怎样吹都吹不散的,嘻嘻!

      我这几天‘笑’长崎蛋糕,失败和成功一样多,哈哈哈哈!

      Delete
  4. 这个上次Angie有做来聚会时给我们吃!我好怀念呀!看来。。。。。这个星期天要特地下去槟城一趟了!哈哈!你可要识做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那好像是一年前的事了叻!所以啊!我已经等了你一年又一年,
      还是不见你的倩影经过我家门口,哈哈哈哈!

      Delete
  5. 蛋糕体很细致咯,一定好吃!
    有人aim到你这组照片,说"sui lor",很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蛋糕很laku,周浩宇放学回来,sapu到完,
      可怜他弟弟,不懂有这个蛋糕的存在,哈哈哈哈!

      那个人是不是和尚叻!哈哈哈!他也很8叻!

      Delete
  6. 主席先来照片研究和打分。哈哈哈 。。。。 太喜欢第二,第四张的照片了。很美,很美。

    哇!这个蛋糕是刚刚出炉,热腾腾的吗?嘻嘻嘻 。。。。。 天气不好。躲在家里烘蛋糕最好了。清洁工作搞定就睡个下午觉。最relex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才醒来,就有好吃的蛋糕。实在太幸福。 :) :)

    人生确实是无常。今日不知明日事!所以要好好去爱 。。。。。。 咔咔咔 。。 爱家人,爱朋友,爱买东西,爱笑 等等 。。。。。。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主席给我这么高的评价,秘书真的太太开心到得意忘形了,哈哈哈哈哈!
      就好像昨晚的财政一样,飞吻满天飞,哈哈哈哈!

      不对,那个热腾腾的还在整理中,感觉越做越失败,哈哈哈哈!
      这个长崎蛋糕真的不是省油的灯。

      是啊!这个坏天气除了睡午觉,真的不能乱跑动。

      对对对,所以啊!要飞就快快飞,要买就快快买,哈哈哈哈哈!幸福不等人哦!

      Delete
    2. I would like to ask for, is it a must using the wooden box to bake castella cake

      Delete
  7. 我今天不算太迟, 应该还有剩吧! :)

    我们KL今天整天雾锁都门, 我在近距离也无法见到双峰塔了。在家又热又闷, 什么兴趣、乐趣都没了。

    GRA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还有,就照片那几片,快点伸手拿,嘻嘻!

      那污染指数真的好严重,连呼吸都变得很不舒服,你要多喝水哦!

      Delete
  8. 蛋糕很美啊,有时候有些瑕疵也毕竟不是一件坏事,让我们常常警惕自己,没有人是十全十美,所以应该惜缘。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赞成你说的,就因为这些不完美,我今天又再挑战这蛋糕,
      哈哈哈!又再做上瘾了!

      Delete
  9. Eileen,你做什么都是美美的。。。看到你的蛋糕就肚子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有啦!这个蛋糕其实是‘惨不忍睹’,就勉勉强强的几个part可以见人,
      其他全丢进自己的肚子了,哈哈哈哈!

      Delete
  10. 瞧那细致的蛋糕组织,超棒的说!真想按多多Like~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的的多多like,我收到了,嘻嘻!感恩哦!

      Delete
  11. 我们这里的空气污染指数一直在飙
    大家都在雾里看花
    我不出门了
    还是吃你的蛋糕最实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真的好严重哦!
      老师要乖乖再家,不要乱跑哦!
      不然病倒了,我会心疼哦!嘻嘻!

      Delete
  12. 爱人你真的是很厉害, 玩完相思玩千层,玩完千层玩长崎, 会不会有朝一日也玩厌我呢!哈哈哈。。。
    这么细致的蛋糕, 我肯定是做不出来了!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这个算不算‘吃饱饭,没事做’,明明随便一粒7风还是海绵,都是蛋糕嘛!
      就喜欢‘明知山有虎,偏往山中行’,哈哈哈!所以失败是理所当然的。

      哎呀,我那可能会‘玩厌’你啦!我对爱人‘从一而终’,哈哈哈哈!
      肉麻到半死。

      Delete
  13. 烟雾从南部吹上去了
    前几天我去kl那里还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改了风向,我的北部也危危可岌了。。。

      Delete
  14. 这么夜了来你家吃蛋糕不知会肥死吗?
    哎呀。。懒得理它了,因该下半身不会再肥了因为我有瘦。。。哈哈哈,太。。太开心了!
    谢谢你们,爱。。爱。。死你们~~ :)

    开心完还是得赞美两句,蛋糕sui,照片更加sui,摄影技术越来越棒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财政现在好像有持无恐了,那瘦。。。如果失效,
      我一定被你枪靶掉,哈哈哈哈!

      是不是感动到失控,飞吻乱送,等一下share你的陶醉样在。。。

      这个是有‘美容’的蛋糕啦!所以那个皱皮被镜头抹平了,哈哈哈哈!

      Delete
  15. 好漂亮的蛋糕哦~恨不得搬回我家独享,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啊!就那你那块美到站起来的7风蛋糕来交换哦!
      嘻嘻!

      Delete
  16. 活在当下,珍惜眼前,
    我想说,谢谢你,
    这段日子,你所带来的。。。。。。。
    知识,共鸣,快乐,。。。。。。。我都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才要感恩你。。。
      因为有aunty young,我才可以forever young,
      哈哈哈哈!

      Delete
  17. 你的蛋糕美美的leh,哪里有皱皮。。。蛋糕皮还是滑不溜丢的。。。像18岁!!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些皱皮已经被我整容了,所以那张‘素颜照’我快点帮它销声匿迹了,哈哈哈哈!

      Delete
  18. 照片拍得非常清晰美丽!! 想问你用什么lens 和设定? 50mm lens + tripod? 最近太忙了,没有动力。。。 看了你家的照片,心痒痒。。。 对了,你查看你的 email, spam folder 里面,有没有blogger 的 email 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siew,我还是进不去你家,也没有spam email,感觉我们现在好像牛郎织女,
      好苦命哦!哈哈哈哈哈!

      我用50mm1.8镜头,没有用tripod,都是乱来的啦!
      哈哈哈哈!

      Delete
  19. 我要试一片被整容了的长崎蛋糕,哈哈!
    你这组照片很简单,但是很漂亮哦!!!
    喜欢它们像喜欢你一样!(老爱捉弄你,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鬼马的esther,嘴巴总是这么甜,
      不请你吃蛋糕都不行了,哈哈哈哈!

      Delete
  20. 哇~~ 滑滑的勒!跟主人一样~~ 滑滑的!哈哈哈
    我没有看到皱皮,你。。。骗人的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这切开的三两片可以见人一下,
      其他的都要载面具见人,哈哈哈哈!

      Delete
  21. 好漂亮的蛋糕~
    拿两片当早餐,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小制作蛋糕不能跟你的彩虹蛋糕比较啦!
      哈哈哈哈!

      Delete
  22. 客似云来,拍到我蛋糕还有剩吗 :P
    好漂亮,简直师傅级,我快马加鞭也追不上。。。只能请你吃面包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这么说,都是‘常客’团聚在一起,
      来来来,我拉张凳子给你坐下,一起吃蛋糕。

      你的面包香传来我家了。。。好吃好吃。

      Delete
  23. Eileen, 最近你的作品都做到很美,很诱人,看到我都流口水了啦, 你的摄影技术更是让我羡慕的呢。。:)
    今日不知明日事,活在当下,珍惜眼前最重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是在学习的level啦!无论烘培,摄影都一样,都是学不完的,
      而秘诀就是。。。练习练习练习,嘻嘻!

      Delete
  24. 那个组织美到。。。。。。。。
    我要,我要,我要拜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拜错师傅啦!我这个只有外表的蛋糕,
      我怕会被你扯下招牌啦!哈哈哈哈!

      Delete
  25. Eileen~~
    好看又好吃!!^^
    Yummy!!要搬鸡蛋回家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莎莎,你说得对,
      我们是鸡蛋档口的‘大客户’,嘻嘻!

      Delete
  26. Look ok wor! I also so long did not attempt this ca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 la, those disqualify part i hide inside my stomach liao, hahahaha!

      Delete
  27. 这几天我很想做这个,可是还摸不透我的新烤炉,先放弃了。免得吃力不讨好。先欣赏你的美丽作品比较好。

    ReplyDelete
  28. Very nice cake... Love it n love ur photo... Sui S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