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柚子戚风蛋糕


把工作的格调换了有一段日子,
虽然没有了铁饭碗的传说,又或许在强食弱肉的领域里,
高则赞,低则踩,已经是新管制的方针。

我虽然是新职位的领头羊,
也就算是在很无奈的穹境下半推半就的被摆布;
然,‘顺我意则存,逆我意则亡’,不过是赚顿饭菜钱,
太任性反而没口好饭菜吃。

人啊!都是胆怯去接受新调整,新挑战及新作风,
尤其舒适的在保护区淫浸了过千的日子,
像只没有了利齿的兽物,要去掠夺的斗志也变单薄。

这种各取所需的酬劳方式,让你像个企业家似的,
盈利对半分,任谁也没有多分一匙羹。

这种自给自足的新制度,省去了许多繁文缛节,
但也夺去了许多的员工福利来平衡收益。
所以啊!这不过是商业的一种遮眼法而已。

重新定位,其实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想要山珍海味还是粗茶淡饭,都由自己去定夺。
但对一个小胃口的我,有餐温饱已经是件幸福事了!

这颗‘爱心’飞来我家了,5朵花的情谊绽放光彩,
用casey的心模,烘出joceline的食谱,给mandy品尝,
让angie挂念。。。


材料:
3粒 蛋黄
30g 粟米油
60ml 鲜橙汁
30g 柚子酱
60g 低粉
10g 粟粉
少许 盐

3粒蛋白
45g 幼糖

做法:
一般戚风的做法。


61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7风很高哟,有没有你的新职位那么高?哈哈~
    怎样?还是在老虎银行里工作,只是换了岗位,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就取个好预兆,可以’步步高升‘,哈哈哈哈!

      对啊,我就是在那老虎头里工作,
      没有换岗位,因为我对其他部分一窍不通,哈哈哈哈!
      只是换package而已。

      Delete
  2. Eileen~~
    我先祝你事业顺利。。。
    戚风做得很好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莎莎。

      我其实啊,没有什么事业心的啦,只是糊口饭吃,
      然后买买面粉鸡蛋啦,就满足了,嘻嘻!

      Delete
    2. Eileen~~
      呵呵。。。可是如果要到外头重新来拼事业就很闲咯。。。
      明年或许我也要重投工作。。。有点担忧。。。
      像你说,糊口饭,买多几粒鸡蛋几包面粉。。。。

      Delete
    3. 我的莎莎,你可是跟我们的年代有差距哦!所以啊!你走出去,可还是有人在背后吹哨子哦!
      嘻嘻嘻!搞不好真的让你闯出一片天,就不是买面粉和鸡蛋了,而是买banglow和sport car,嘻嘻!

      Delete
    4. 哈哈哈!!eileen~~
      bunglow和sport car留给老坤、浩浩和棋棋去闯了~~
      老娘我当了只蜗牛。。。喜欢躲在厨房里。。。=P
      习惯C9生活了。。。唉。。。还真担忧。。。。

      Delete
  3. 你惨了,看你要洗遍遍pet pet给师傅打了。哈哈哈哈。。。。。。因为我也吃到这个戚风蛋糕哦!
    你明晚要做一个‘大心’为师傅赔罪了。要不要交模给你?

    唉!讲到职业,还不是为了那个‘阿gong’头!还有。。。。。。everyone can fly!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不用担心,我已经准备好怎样去谢罪了,我昨天买了很多罐’花粉‘给师傅,有紫色啦,橙色啦,青色,黄色还有淡蓝色,保证师傅看到心花怒放,然后感动到流泪,哈哈哈哈哈!

      我的’小心‘去了山顶又飞回来了,我看不如你的’大心‘pass给师傅,让她可以发功一下。

      对咯,那个钱哦,就是不够用,我昨天跟janet通话,那’六人行‘要等下一次的offer才能飞了!

      Delete
    2. 哈哈哈哈!你以为用几罐‘花粉’就可以收买我的心了吗?

      真的很讨厌你的啦!每次都用“心”气我,让我伤心。。。喔喔!

      哎哟!要是做的不开心就回家做少奶奶啦!
      你越来越厉害了,蛋糕看起来很柔软,不必说口感一定超赞的。

      Delete
    3. 也好的。。。。。。。因为我也是要‘失业’了。搞不好最后没得上机的是我。喀喀喀~

      Delete
    4. 哎哟哎哟,师傅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出关,哈哈哈哈!害我要暗爽久一下子都不能,嘻嘻嘻!

      你不要伤心啦,我是’无心伤害‘的,哈哈哈哈哈!

      不能啦,这少奶奶做下去,我就变成老奶奶了,所以还是乖乖工作去。
      主席这食谱很赞,a,a,a,我好像有挖一小罐的柚子酱给你哦!星期5拿到’大心‘,就可以回家表演了!

      Delete
  4. 呵呵呵。。。爱心模被你完全征服了,第一粒就那么美,组织真的很细致咯,一定很柔软。。。
    哎哟。。。羡慕死人了啦,那个财政真的很有口福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总务啊,秘书这样爱美,第一粒乱脱的肯定不放上来啦,哈哈哈哈!
      这个口感真的很赞,家里有柚子酱吗?没有的话,我去买罐回来一起share。

      财政的位置是占了天时地利人和,office靠近主席,住家靠近秘书,哈哈哈!

      Delete
    2. 总务,妒忌哦。。
      要搬家吗?我帮你物色房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要靠近主席的还是秘书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3. 哈哈。。。大美人秘书,柚子酱我有啦,你讲到这戚风那么好吃,我beh tahan了,明晚我就来做。


      喂喂喂财政,偷偷跟你讲,秘书家后院那块地空着很浪费hor。。。哈哈哈哈!

      Delete
    4. 哈哈哈哈!我的天然财政就是这样的受不了诱惑,但就是这样的天然性格,才让我们几个高层爱你到半死,哈哈哈哈!

      我今晚回去跟土地发展部的周大人商议一下,要怎样把那后院的草地割出去卖,哈哈哈哈哈!

      Delete
  5. Eillen...祝福你的事业就像做威风一样,长得高高的,加油加油。。:)
    家家都有心形威风,我也要,beh tahan liao, 模型在那里买的?
    你脱的很美咯,威风也很柔软细腻。。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karen,用戚风来形容事业,还真的很贴切,嘻嘻!
      不要塌下来就好,哈哈哈!

      这心模型我也没有,但我有两个好妹妹,一个’大心‘,一个’小心‘,所以就有爱心蛋糕吃咯,哈哈哈!
      这心模型听说只能网购,而且价钱也是不菲哦!

      Delete
  6. 这戚风绝对好吃,我吃了1.5片。。。呵呵呵呵,半片请了我的助理吃,她呀赞不绝口呢!
    我的秘书做的蛋糕哪里会不好吃呢。。哈哈(有没有很爽。。)哈哈哈哈

    不过这心模真的很好“脱”,而且又烘到高高,我呀好喜欢呢,差点就不舍得还给总务了。。嘻嘻!

    最后哦,补多一句,家里又不是等你来开饭,回家当少奶奶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赞到这么’出脸‘,我会脸红的叻,哈哈哈哈哈!
      但被赞的心情感觉会飞起来似的,又很爽一下,嘻嘻嘻!

      总务的这个心模好像很难物归原主,被我们两个’没心肝‘的女人搞到她kena用圆模来烤她那天的香蕉戚风,
      好像很过份哦!哈哈哈哈!

      哎哟,我还要吃tao's 叻,总不能天天在家吃白米饭嘛!所以还是要去做啊牛咯!

      Delete
    2. 你。。永远让我羡慕又妒忌,哈哈哈!

      每次有好料都一定没我的份,请问秘书你附近有家要卖吗?这样我就有机会“喷”到了。。。哈哈哈!

      Delete
    3. 顾问不要jealous啦,我们要相亲相爱到永远哦!

      我们对你也是一条心的啊!你说go,我们就go;你说go later,我们就直接飞掉airasia,哈哈哈哈哈!

      怎样,你要跟总务竞标我屋后那片草地啊!好好好,我卖掉地,就可以做少奶奶了,哈哈哈哈!

      Delete
  7. 我来了,我颓废了几天,今天要做回人了!
    真好,一来就有爱心戚风吃哦。很美,柔柔嫩嫩哦!!
    怎么你们的“脱功”那么棒的,我的每次都脱到掉皮掉骨的咧。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可爱的myme,有我们5多花的友情,你那里可以颓废得不像人?
      我们会很伤心的哦!搞不好机票定一下,就飞到你的怀抱里哦!

      我们的’脱功‘肯定了得啦!虽然没有海马号,tapi我们production是不会输人的,
      看看顾问的F4,就是最好的证明了,哈哈哈哈!(那个总务还在学’脱功‘,所以跟你一样level)

      怎样,家里还有空房吗?这样5朵花就可以现场表演真正的’脱戚风蛋糕的功力‘给你看了!

      Delete
  8. 蛋糕的组织很美耶!我很久都没烘焙了,想念戚风了,呵呵!

    我家老板对我说我休息太久了,要我复出,
    可你这句“顺我意则存,逆我意则亡’,不过是赚顿饭菜钱,
    太任性反而没口好饭菜吃。”让我惊心啊!我还是躲在家做黄脸婆好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戚风就是这样的总让人不轻易的怀念她!

      你不要被我这番话吓倒,这其实也不能一支竹竿打翻全船人,
      还是有号的雇主让你可以一展所长的,加油哦!

      但如果有得选择,在家做个悠闲的黄脸婆也是件美事哦!

      Delete
  9. 又是一粒美美的心型戚风蛋糕 ,还是特别的柚子口味呢!!!
    我要叫我的老友也分给我一点点地柚子酱才行。。。
    还有呀。。。等你们都用够那心型模子以后。。。借借我呀。。。我也要来个LOVE CHIFFON!!! HIHIHI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口味真的很赞,casey很快就动手了,到时候她就可以跟你share她的柚子酱了。

      我和mandy也是托casey的福,才有得表演这爱心戚风,
      casey真的是我们5朵花的福星哦!

      Delete
  10. 哎哟喂。。。搞什么啊!!近来怎么那么多“心”,搞到我“心思思”的。。。真的很坏耶。。。只可惜我没有找到这个心型模,不然我也要“用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因为我们‘心心相印’嘛!所以就‘心甘情愿’的为戚风忙,哈哈哈哈!

      这个心型模不好找,听说要网购才买到,然后那价钱也是非一般的让人‘心痛’哦!

      Delete
  11.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一直不能在你家,myme家和Sally的家留言,幸好现在ok了:)
    很喜欢你这个嫩嫩的7风,好像BB的皮肤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blog有时候还真的让人很怄气,还真的谢谢你这般坚持。

      这戚风一定要请你吃,嘻嘻!

      Delete
  12. 这个心型模落在你家了啊! 真是美丽的柚子心型戚风。看了让人心动想做戚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很可怜,一颗心要轮流用,哈哈哈哈!

      这柚子戚风还好没有砸坏主席的招牌,嘻嘻!
      你也可以马上动手做一个爱心蛋糕给爸妈享用嘛!

      Delete
  13. 原来你在老虎那里做工,怪不得你像老虎那样那么会跑。哈哈哈哈
    和你说哦我每次买柚子回来HOr我心就想等下要做这个啦或是那个啦,可是当我切开柚子我又会在那想那么好吃东西拿来做别东西很可惜哦。所以就把它吃掉算吧!哈哈阿哈哈!
    所以,来你家吃应不会可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就是那只没有牙齿的老虎,所以叻,不懂得怎样去竞争,所以你这样随波逐流咯,嘻嘻!

      哎呀,这个戚风不用新鲜的柚子啦,是用那种浓缩的柚子酱,超市或cosway都有得买,口感不错哦!
      就算泡水喝也很好喝叻。

      Delete
  14. 不要粗茶淡饭 不要山珍海味 只要你的戚风蛋糕 =0 蛋糕好漂亮呐 有高度 赞!

    eileen oi... 做么在开始烤戚风的时候涨到很高..!! 过了一半的时间就越烤越矮
    慢慢缩水.. /.\ 无奈啦..

    斗不过别人就换公司吧.. 我请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戚风喂你不饱啦,哈哈哈!但还是谢谢你的赞美。

      我其实也没有去怎样的斗,就是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大机构总是有很多大改革,
      我diam diam的听天由命也不是件坏事哦!

      会是蛋白打发得不够好吗?又或者在拌入蛋黄糊出了状况?也可能是烤炉温度的事,
      慢慢摸索,一定可以找到‘凶手’的,加油!

      谢谢你挺我,tapi hor,我只会做戚风,其他都不会了,你还敢请我吗?嘻嘻!

      Delete
  15. 有一段时间没做7风了
    搞不好生疏了

    心型的7风很讨喜
    整粒没切的时候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生疏的啦,那技巧都在,变的只是心情和口味,难不倒你的。

      这个心型有讨好的外形,但切开了,就很乱,哈哈哈!

      Delete
  16. 那天见joceline上这口味的7风,吸引到我了,连忙翻箱倒柜找去我的柚子酱,哪知过期了>.<

    你们个个都有这❤型模,我买不到哦,555555.。。。。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没有这心模,是借回来表演的,哈哈哈!
      我也想要啊,但是那价钱。。。。算了算了,或许就只在乎曾经拥有就好了,哈哈哈!

      那柚子酱收在冰箱,应该会比较耐放哦!

      Delete
  17. 看见这心型模。。
    就想起我的模型什么时候会到,都等了一个月多。
    美丽的柚子7风好漂亮,我被它诱惑了。你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网购这心模型吗?好羡慕你叻,很快就可以做这心模型漂亮的女主人哦!

      期待你的作品。

      Delete
  18. Wah, look at your chiffon, soooooooo soft, I want to eat! I don't have the buy list. I'm actually sick at the moment, got it from my children & just recall about the emails that I've sent out, want to make sure that he receives them! If he needs any help, ask him to call me at Sydney local mobile number which is 0402 851 328. Gotta go to sleep early today! Take ca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countdown 3, 2, 1...hahaha, u still have 3 more days to think your buy list. Dont be shy, he is taking spore airline, huge capacity on his luggage space, please help to fill in his outbound limit, hahahaha!

      I already pass him the hotel's detail and your contact no, thanks for your kindness, really feel touch.

      oh ya, rest more and wish u speedy recovery, take care.

      Delete
  19. sounds like you're not too happy at work..whatever it is, we strive to the best! i really like the look of your chiffon, the colour and the texture, perfect!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lena, actually i still enjoy my current job, just with different package and kind of worry of the uncertainty in future direction. Anyway, take for your concern.

      this chiffon cake turns out very soft and nice aroma too, give yourself a try, u wont regret.

      Delete
  20. 柚子酱是什么来的大美人。。。
    心模飞去你家了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爱的夫人,大大粒的柚子,你应该懂吧!
      那柚子酱就是浓缩版本,可以泡水喝,加少许蜜糖,就会很清甜,不错喝。
      当然拿来做戚风,就lagi赞了,哈哈哈哈!

      这心模飘过海,可怜的casey就要等久久才能重回她的怀抱了,哈哈哈哈!

      Delete
  21. 上次好不容易才把整罐柚子酱用完,应该不会这么快再买。^_^

    我在保护区很久了,如果现在丢我出去,我会很不适应。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柚子酱还真的很大罐一下,要解决它,还真的不容易。

      这是人的天性啦,就是很怕走出去保护层,一个不留心,就回不来。
      谢谢你的鼓励。

      Delete
  22. 很漂亮的戚风,看起来很柔软!

    ReplyDelete
  23. 哎哟,你家昨天traffic jam哦,我都不可以留言的。
    今天呢又不能在上面留言,要跑到下面才可以咯!!

    我的工厂已经倒闭了,没有可能再production了啦,所以我只好停在那个level了咯!!哈哈哈!而且我现在已经能到处“飞”了,多一个不是又要被困了,我才不要呢!总务还年轻可以继续加油,你们要传授她几招啦。。。嘻嘻!!

    家里有空房,可是在空房表演“脱戚风蛋糕的功力”会不会浪费咧?
    脱戚风应该在厨房就可以了,房间留住做别的嘛!!哇咔咔卡~~
    总务,要不要来做一个made in singapore的。。。嘻嘻!!
    我sponsor房间哦!!

    哎哟,我不止变回人,还变成坏人了哦。咔咔卡~~
    罪过,罪过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管你在上面,还是在下面,我都一样可以。。。。开心啦!哈哈哈哈!

      都怪那个脱来脱去的心模啦,搞到大家都心痒痒的乱’脱‘,哈哈哈!
      我们的总务很天然的,所以这种’天然的需求和天然的功夫‘我们不用叫,她就很pandai了,哈哈哈哈!

      喂喂喂,你那个’空房‘我们5朵花aim很久了,这样就可以从房间脱到厨房去,哈哈哈哈!
      这样就真的很快就’起飞‘了,嘻嘻!

      有5朵花在,你不会坏到哪里去啦,因为我们都是坏女孩,哈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