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红麴蔓越莓戚风蛋糕


等待妈妈的心情是喜悦的。。。
15年来的7月,变成了圣亚纳与妈妈的约会。

圣妇亚纳是圣母玛利亚的母亲,
这10天的圣亚纳瞻礼,把上千上万的的朝圣者慕名而来,
为还愿,为宽恕,为祈求,为感恩,为救赎。

嫁出去的女儿啊!常常是妈妈心中最记挂的一份爱,
圣亚纳如此,我妈妈更如此。

妈妈为孩子的付出,总是无怨无悔,
对离家很远的我,会心疼,爱的时间太短。

年少时,都是为爱情掏心,情郎排前,
家里的妈妈是感情路的绊脚石,所有的劝谕哪有入耳。

妈妈的苦心铺路,总是被任性,被倔犟,一一扳倒,
逃出妈妈的管制,宛如就是年少的宏愿。

纵然愿望达到了,但心里却有了缺口,
没有了能在妈妈的身边相依,这遗憾在心里作痛。

把最好的一切留给妈妈,或许就是当下所能为的。。。
这红麴蔓越莓戚风,有爱有感动。

食谱请看‘洪夫人’家。


材料:
A
3粒 蛋黄
10g 幼糖
45g 粟米油
50g 牛奶
少许盐
55g 低粉
10g 粟粉
5g 红麴粉
45g 蔓越莓干
适量 rum酒

B
3粒 蛋白
45g 幼糖
1tsp 柠檬汁

做法:
1)把蔓越莓切碎,浸泡在rum酒里,放入微波炉叮30秒,再冷却30分钟,用纸巾把多余的酒抹干,备用。
2)将粟粉及红麴粉加入低粉里,过筛备用。
3)把材料A的幼糖加入蛋黄里,用搅拌器拌匀,再以序加入粟米油,牛奶及粉类混合均匀。
4)将材料B的蛋白打发,加入柠檬汁,再分次把幼糖倒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5)取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面糊里,用搅拌器将两者混合。
6)再倒入剩余的蛋白, 用橡皮刮刀从底部以同一方向,轻轻拌匀。
7)把做法1)的蔓越莓倒入,用刮刀轻轻拌匀。
8)把面糊倒入模型里,轻敲震出大气泡。
9)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烘约40-45分钟,出炉后即倒扣冷却。


40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Pleasssssssse tell me that I'm the 1st one here today? Am I?Nevermind, early bird still can grab the biggest slice of the chiffon from you! Pink loves so pretty with this chiffon cake! If you are free between 3-4pm this afternoon, let's chat on the Facebook again, or else I'll call you b4 your hubby leaves.OK, take ca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u are 1st today, take home half of the cake away, coz it's very difficult to slice the love shape chiffon equally. This color is sweet and so lovely, i like it too.

      He will make the booking today (guy usually prefer last minutes job) and will choose one of those u recommend. OK, i'll login to FB this afternoon, see u there ya

      Delete
  2. 所以说,妈妈还是妈妈,无论什么事,亲情是无法斩断的.
    eileen,你不是槟城人吗?

    这个用心形模,加了红麴粉的蛋糕颜色美美的,很讨喜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妈妈就是一种传统,一种在妈妈的年代才有的美德。
      我是马六甲人,读完书就跟情郎回penang找工作,
      所以没有多少日子留在家乡了,呜呜呜呜!

      这个心模型,让我们爱不释手,但最后还是要忍痛归还个casey了,哈哈哈哈!

      Delete
  3. 这一两个星期里。。。从五朵花里的家里。。。看到了无数个美美的心型戚风蛋糕!!
    大家都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法子,距离归还的日子越来越近,所以就要珍惜时间,把casey的爱心留在戚风里,哈哈哈哈!

      Delete
  4. 又见❤,我狠啊!~~~~

    颜色很美,犹如摆设品哦~
    请问你这是6“吧?徒手脱模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果然因’爱‘成’恨‘,哈哈哈哈哈!

      我不敢放太多,怕整粒红彤彤像灯笼,哈哈哈哈!
      这个心型模应该是17cm的(如果没有错的话),对,就是冷却后,再轻压周边就脱模了。

      Delete
  5. 哟。。。很漂亮哦!!
    我心痒手也痒痒,可刚刚被投诉,所以暂时不能动手咯!
    我好可怜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都是你的’爱‘,我们才能’如愿以偿‘,嘻嘻!

      是不是感觉做妈妈有时候好像做贼一样,要神神秘秘的上网,哈哈哈哈!
      忍忍吧!两个月很快过,到时候你就可以大显身手了。

      Delete
  6. 两姐妹一条心听得多了,两朵花一条心真的很少见哦。。呵呵,但就给我们撞到了,两朵花把她“ang ang" 的心都抛出去了,有人接到吗?。。哈哈哈哈哈哈!

    你和li shuan都有大人物驾到,很忙吧。。
    想到烘什么蛋糕给妈妈吃了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编一首pantun给你。。。姊妹花,齐开花,花儿开,嘴巴开,开怀笑,齐ki siao(起笑),哈哈哈哈哈!

      没关系啦,就你丢给我,我sambut,然后我再丢给你,你sambut咯,嘻嘻嘻!

      我妈妈像一阵风一样,逗留一下子就回去了,
      所以打算送一颗爱心给她带回家,呵呵!

      Delete
  7. 你看啦我就是如此不专心,我女儿交代我很多次了,我还是忘记。。。嘻嘻!她说一定要跟AuntyEileen说那个巧克力很好很好吃,也做的很美。她一人把巧克力吃完,我和老公只share一粒而已。你说我是不是很可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不是不专心,而是我们的脑袋的hard disk没有space了,所以总是丢三忘四的,哈哈哈哈!

      谢谢你的女儿的赞美,告诉她aunty eileen现在开心到心都飞起来了,里面有你喜欢的夏威夷豆豆哦!
      你是不是跟老公在海马号分享那粒海马巧克力?嘻嘻嘻!真浪漫哦!

      Delete
  8. 嫁出去的女儿,有父母到访是最幸福的一件事,这几天就好好珍惜,不要偷偷溜进来凑热闹哦。。哈哈。。你的红彤彤的“心形”红麴威风又让我羡慕了咯。。讨厌。。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几天‘,只有’一天‘而已,所以要全天候陪着妈妈,午觉也要牺牲掉了,哈哈哈哈!

      不要讨厌啦,这爱心模型很快就转手了,所以才这样的把握机会玩转它,哈哈哈!

      Delete
  9. 今天我是来偷心的。。。你的心我越看越喜欢。。。怎办??5555。。。。我也很可怜,我的心在哪里???555。。。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这颗心很快就没得偷了,然后也要学你一样,到处去偷心,哈哈哈哈!

      Delete
  10. 喂。。。。。。很厉害脱模。脱得很美。
    这个戚风蛋糕里头的蔓越莓是不是水多多的?咔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粒蛋糕是边脱边跟顾问讲电话的,哈哈哈哈!还好可以maintain那脱功。

      我的蔓越莓有去泡一下’温泉‘,所以有吸收到一点水咯!咬下去就不会干巴巴了,
      所以呀,只要有适当的‘技巧’,还是会有‘多多水’的,哇卡卡!

      Delete
  11.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漂亮的戚风!!!
    eileen 妈妈 怎样做出这样高的戚风啊? o.O

    想念妈妈 就回去看她吧! 把她带在身边照顾她 养她 !
    原来以前就有私奔这招了... 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谢谢谢谢谢谢谢谢你,把我赞得比戚风还高哦!

      妈妈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习惯了在家乡的生活,
      把她带在身边,她真的会不惯。

      也不算私奔啦,就把书念完,那男生带回家过目,然后就飞走了,嘻嘻!

      Delete
  12. 外表看似浪漫有热情的7风,还没放进嘴里就已经甜入心里咯!!
    我也要去找找我的那颗心,你在哪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爱的粉红,不要多心哦!你的那颗心就在你的男人那里,嘻嘻嘻!

      Delete
  13. 哇。。。脱功真的一流咯!哈哈!
    难得妈妈来你家小住,那你一定要做多几颗"爱心"给她暖暖一下嘛,嘻嘻!
    不用急着还我啦,看到那颗爱心飞来飞去真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再这样‘脱’下去,5朵花可能就要变成‘脱花’了,哈哈哈哈!

      我刚刚已经烘好一粒爱心蛋糕,明天把爱带去接妈妈,嘻嘻!
      真的很谢谢你,这么大方,才烘一次,就让我们用很多次,太感动了,爱死你啦!

      Delete
  14. 怀念家里的宝,就当假期期间
    带着这粒红红的心回去献给她
    肯定把满满的爱心关心都呈现出来!~~
    加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留言,再次恭喜你做‘老板娘’咯,
      我们已经初步约好了,805去捧场。

      这红红的心,我明天就要送过去给妈妈了,yeah,好期待哦!

      Delete
    2. 不客气,也谢谢你的祝贺 ^^
      那么就这样约定,等待你们的到来哦

      明天就可以回家咯,怪不得做廖红红的心啦
      那么明天记得玩得开心,聊得愉快哦 ^^

      Delete
    3. 你算是部落的‘前辈‘了,当初没有自己的’家‘,就已经偷偷去你家挖宝了,
      所以呀,805可以见到你,还真的好紧张叻,哈哈哈!

      明天没有回家,是妈妈来我家,嘻嘻!我这个女儿好像很不孝hor

      Delete
  1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6. 最近你们这几朵花一直陆陆续续做戚风。

    ReplyDelete
  17. 我baru有机会做到一个青的,你们就拼命上红啊,黑啊,黄啊。。我跟不到了哈哈!
    你妈妈去St Anne's 主保顺便探望你?大家都有妈妈在旁很开心喔。

    ReplyDelete
  18. 自己是远嫁的女儿
    所以
    我了解你的心情
    只可意会
    难以言传

    ReplyDelete
  19. 我也是远嫁得女儿,常常期待回去和妈妈的到来,你的心情我都能体会,深深的体会。。。
    呜呜呜~~

    ReplyDelete
  20. 我。。。。期待你们把“心”教给我。嘻嘻!

    ReplyDelete
  21. 好漂亮的颜色! 想知道蛋糕味道是怎样的? :)

    ReplyDelete
  22. 好久没上部落来,看到这样柔柔的红色感觉很温馨像妈妈的爱心。。。心型的7风真的好美好美。。。:)

    ReplyDelete
  23. I like this pink and lovely colour of chiffon!

    ReplyDelete
  24. Hi can I know what size is the chiffon pan I should use for this cak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