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茴香肉肠卷


小蜗牛很纳闷的问妈妈,为何一生出来,就要背负那身上的硬壳呢?
这背负啊!重得只能慢慢的蠕动,而被压迫的感受真的好没趣呀!

蜗牛妈妈说,那是因为我们的身上没有骨头好支撑,
所以这硬壳,是我们的庇护所呀!

小蜗牛不服气的又问妈妈,毛虫弟弟不也没有骨头吗?
他身上也没有硬壳来保护他呀!

蜗牛妈妈答说,那是因为毛虫弟弟有天会长大,
再蜕变为蝴蝶,飞到天上由天空保护他。

不屈服的小蜗牛再问妈妈,那蚯蚓妹妹又怎么解说呢?
天空离她这么远,她也飞不起来呀!

温良的蜗牛妈妈接着说,蚯蚓妹妹就在土壤里窜动,
并由大地来保护她呀!

小蜗牛听了蜗牛妈妈的分析后,难过沮丧的哭起来,
因为天空及大地都不愿意保护他。

蜗牛妈妈心疼的安慰小蜗牛说,我们有硬壳来保护我们呀,
那毛虫弟弟和蚯蚓妹妹很轻易的就被人一脚踩死,
但我们背上的硬壳可以让我们逃过这厄运呀!

这蜗牛的故事是神父的小分享,劝谕要感恩自己所拥有的恩典,
不去比较,不去贪焚,不越位,不嫉羡,
这人生,因自己的一切而满足。

这道小吃是为704所准备的,为了那现成酥皮,
还真的油头粉面的跑了几间超市,
原来啊,那事前的准备一点也不可轻视。

食谱参考sonia的好分享。


材料:
400g 猪肉碎
50g 萝卜(切碎)
50g 芹菜(切碎)
1粒 洋葱(切碎)
1.5tbsp 蒜末
2tbsp 橄榄油
2tsp 茴香粉
1tsp 百里香
15g  面包糠
少许 盐
少许 胡椒粉
现成酥皮(pampas牌子约2片半)

装饰:蛋液,茴香子,白芝麻

做法:
1)烧热锅,把橄榄油加入,用中火,把蒜末及洋葱碎炒香。
2)把萝卜碎及芹菜碎加入翻炒至软,盛起冷却备用。
3)把猪肉碎,做法2)及所有材料混合,搅拌至馅料呈粘性。
4)将现成酥皮分割成约6公分x6公分,放入适量馅料再卷起。
5)扫上蛋液,洒上茴香子及白芝麻。
6)放入预热烤炉,以200度烤约20-30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47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喜欢酥皮的料理。
    现成的酥皮真的让人感觉很受宠,只要把重心放在准备内馅就好好可以享受成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就是把里面的馅料换一下口味,又是一道不同风味的料理,真的很好用。

      p/s : 你好夸张哦!不过那‘小钱’还有用支票来过账,哈哈哈!

      Delete
  2. My sushi was not enough to eat, so now my stomach still hungry, if you can send some of this for me, then it is perfect,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 sonia, we everyday bake la, eat la, u know my size keep expanding now, kek sim liao la

      this sausage rolls really good, thanks for sharing

      Delete
  3. 终于等到了。。。。

    我家老大说是不是可以自己做那酥皮,那吃起来一会更家美味,因为他说那天的茴香肉肠卷的馅料很香,酥皮一点香味都没,所以很不搭配,你认为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家的菜要像孵蛋一样,明明已经吃进肚子很久了,现在才‘生’得出来。

      酥皮真的可以自己做,sonia有提过,但那步骤及做法好像很长,所以她也为了尊重原著,也没有分享食谱,
      你哪户家人还真的很‘会吃’,石爸爸和石孩子一样好难服侍叻,
      但高要求其实也是一种对食物的尊重,不错不错,只是可怜了他老妈子,哈哈!

      Delete
  4. hehe..这个我喜欢,我还一人独吞了5粒。。paiseh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如果我没有算错,我一共准备了32粒,所以我们的宝贝财政,自己用calculator按按一下,你占了多少的%,哈哈哈哈!

      Delete
  5. This recipe is really a good one! I like! It is a dish that everyone likes!I feel like grabbing a few rolls from your place now!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 wow wow, while chatting with me at fb, also can have extra hand to grab a few rolls ya, hahahaha!

      Delete
    2. Eileen, I've sent 2 emails to you, pls view them when you are free. Cheers!

      Delete
    3. thanks jessie, i'll inform my hubby, so, have u come out with your buy list? hahahaha!

      Delete
  6. 我等你等了好久。。。。。。哈哈哈。。连家婆都说赞的酥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你不懂秘书的工作很多meh?还要做星期一的简报,然后还要handle那个airasia来‘搞搞站’,
      接下来还要安排‘外国邮差’的工作,这个肉卷今天可以上菜已经很pandai了,哈哈哈!

      其实呀,真的很谢谢你们,还有你的家婆做这小吃的白老鼠,还好sonia到食谱都有品质保证,
      第一次做,就可以卖个满堂红,哈哈哈哈!

      Delete
  7. 若干年后,那个小蜗牛有了下一代后,肯定又会被问倒了~呵呵!
    我想这些所谓的知足嘛,都必须经过岁月历练啦,年轻的一代是无法理解的~

    就像当年小时候,我会嫌老爸不够高,所以我就无法长得“高”人一等,再来就嫌自己的长相长得不够标致~

    结果我老爸语重心长地说,只要五官端正,四肢健全就好咯!
    而这话我却要自己快要当妈妈时才能理解!!!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的心境影响一个人对’知足‘的定义,
      那些年的我们,也一样不知足的希望自己可以十全十美,最好有个像’校花‘的荣誉,
      tapi呢,到头来一个人的幸福其实也不关条件的因素。

      Delete
  8. Eileen
    我也好喜欢这款酥脆的皮。。。。
    我要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这个真的很好吃,所以你可以试试看,
      但如果你有再勤劳一点,就飞来我们这里,我们做给你吃,
      哈哈哈哈!

      Delete
    2. 哈哈哈!!Eileen~~
      唉。。最近孩儿们都。。好三八!!>@<
      来到你家捣乱,我会很paiseh。。。。=P

      Delete
    3. 你不用担心,我的家已经有免疫系统叻,
      所以你的孩子,可以放心的来’捣蛋‘,哈哈哈哈!

      Delete
  9. 酥皮点心我很喜欢....
    先吃你家的,改天我也要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rley,这个不难做,很受欢迎哦!
      我请你吃两条,等你做好,我要回四条,哈哈哈!

      Delete
  10. 这个茴香肉肠卷好好吃。。。我吃了两个,还觉得不够!!
    想要打包给我老公吃。。。。哪里知道早就被人吃完了。。。想都不用想!! 哈哈哈!!
    找个时间,我也来做一做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个被mandy财政独吞5个,把你老公的部分也吃掉了。

      没关系,你现在有新烤炉,喜欢几时动手做,都没问题了!

      Delete
  11. 酥皮的料理真的很香很好吃
    每次都觉得吃少少不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尤其刚出炉时,就会神不知的吃上瘾,
      但吃多还真的要多喝水哦!

      Delete
  12. 这个肉肠卷很红一下叻,sonia,jessie和 jane都陆续做了这个卷,现在又看到你做,因该是很好吃吧!其实,我也想试试,就是每次买到肉粹是又change plan 了哈哈。

    父母都在这里,比较忙,所以都没办法上贴子了,连留言也要快快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这么多师傅级的高手都赞好,所以就一定是对的食谱,嘻嘻!
      这也被5朵花公认好吃了,所以下次把肉碎留给这肉卷哦!

      完全了解你的处境,因为我妈妈这个星期六也会来看我,呵呵!

      Delete
  13. 这个茴香肉肠卷我bookmark很久了,到今天还没轮到它出场,哈哈。。看见你也做了,让我忍不住手和口,想做,但更想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开始还担心那茴香要去哪里找,还好这里的菜市应有尽有,不用像jane和jessie要去磨茴香粉,嘻嘻!

      快点动手做吧!自己做可以吃多多条,哈哈哈!

      Delete
  14. 胖嘟嘟的小肥肠,我是否有口福吃到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飞过来啦!我们任你点菜,哈哈哈哈!

      怎样,bkk的机票定了没有?

      Delete
  15. 香肠香肠 ... 几美丽一下的!

    几天没有更新 几想念你啊.....
    其实蜗牛背着那个重重的壳有助于减肥 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香肠吃进口lagi美味哦!

      要经营一个部落还真的需要很多时间与心思,
      所以呀,还真的做不到’天天都更新‘的level,
      真的感动你的想念。。。谢谢!

      你还真的很风趣叻,我喜欢!

      Delete
  16. 呵呵。。。今天来迟了不要紧,因为那天有吃到现场烘出来的,热热时吃脆脆的,很香很好吃,好彩我有sapu到两粒,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真的谢谢你把烤炉让我用,不然从我家到你家就没有热乎乎的肉卷叻!

      原来你这个主人家手脚还真的很快一下,嘻嘻!

      Delete
  17. 酥皮是大片的那种吗?我每次买小片厚厚的,包不到什么东西的。。。
    那天有看到大片的,不知是不是你用的这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感觉pampas的牌子比kawan的牌子较香脆,我就是用那大片装,然后分割成自己喜欢的尺寸,
      真的好好用,你可以试试看。

      Delete
    2. 好,改天不要买kawan的了。。。

      Delete
  18. 这蜗牛小故事蛮有趣的。。
    哈哈!这晚我家小孩有故事听了。。谢谢你
    漂亮茴香肉肠卷,脆脆的肯定好好吃
    苦你了,请问你曾试过Kawan Puff Pastry这牌子吗?
    它不错吃叻!有机会可以一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欢这小故事,这都是生活的一些小智慧。

      我有试过kawan牌子,但可能收在冰箱有段日子了(没有过期),所以烤出来感觉没有很香脆,
      所以马上飞车去买回我惯用的pampas牌子。

      Delete
  19. 好故事,要牢牢记得感恩现在所拥有的:)

    我要吃一个茴香肉肠卷,还有没有:P

    ReplyDelete
  20. 这个小故事还真的得到你的’欢心‘哦!嘻嘻!

    a......要另外准备过馅料叻,可以等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21. yes,这个也在我的list里,不过应该不会那么快做,要control一下,减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开始瞧不起自己的身段了,哈哈哈哈!

      真的要control多多下才可以,嘻嘻!

      Delete
  22. 你们的神父很会讲故事哦。。。 其实大人小孩都喜欢听故事的。。。 大家都做这个,不知几时轮到我,还是先打包两个。。。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的神父不容易当咯,真的要做足功课,才能让大家专心的听道理,嘻嘻!

      这个不难做,那现成的酥皮方便得不得了,嘻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