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2

朋友。生日蛋糕



在这机构做事了15年,同事间的变动离职总是这样的让人伤感及感叹。
同辈的,早已人去楼空了无数年,
晚辈的,如垫脚石般,腾跃了数米高,
很怕被问起,你的年资,感觉就像无人问津的姑婆屋一样。

这样的年纪,要去红海里突破自己的竞争力,
还真的有点胆大包天。
最后一个离开,好像变成了一个被诅咒的捆绑,
让你就苟延残喘的把自己的岁月当赌注。

有时候会希望,日月的如梭可以转快一些,
这样,可以早一点让自己走完人生的事业周期。
有时候会奢望,世界的脚步可以放慢一些,
这样,可以不被通膨的压力喘透不过气来。

这生活啊!就是这样的百般无奈,
然,活着就是一种福气,
偶有的散乱心情,就当作放纵心情的调剂品吧!

这生日蛋糕是送给一个到今天都这么支持我,疼爱我,
分担我工作上的喜忧,见证我人生上的转变,
有她,精彩了我的人生路。


57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eileen啊eileen~
    今天天气好好喔,你的蛋糕好美涅……今天的文章也好温馨!
    (咳咳,是不是feel到有一种无事不登三宝殿的感觉吖?哈哈哈)

    其实是想说hor~
    ermmmmm……你的那个happy birthday巧克力模哪里可以买到呐?我去过M地方的烘培店问过,可是店家不懂我在讲虾米咯,气死!(@@)

    ReplyDelete
  2. 呵呵呵!我是第一个涅,哈哈哈哈!!!!
    Today is my lucky day\(^o^)/~

    发现你这次的照片~
    原来用那个放水果的垫底,也蛮好看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怪嘴巴好甜哦!这明明是像‘悼文’一样的伤感,怎么会被理解为温馨呢?
      哈哈哈哈哈!

      那个happy birthday的模型,你不用再费力气找了啦!我帮你买,把地址写来我的email(eileen_lml@hotmail.com),如果等不及,我就寄给你,如果等得及,7月尾就去我妈妈家拿,如果再再等得及,就等9月我带回马六甲拿,哈哈哈!怎样?

      是因为拍到不会拍,所以就有看到什么,就拿什么来乱拍就是了,哈哈哈哈!

      Delete
    2. ~\(≧▽≦)/~啦啦啦!
      就知道eileen你最懂我 + 最爱我了!哈哈哈哈
      好嘛好嘛~~ inbox见 :P

      Delete
    3. 飞了两个留言在你的inbox里,记得回复哦!

      Delete
  3. Replies
    1. 谢谢你,tracy,其实还有很多进步空间,只是我用巧克力碎修饰,蛋糕也是要打扮才见得人,哈哈哈哈!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厉害!蛋糕越做越漂亮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啊!你不要笑我啦!我感觉我需要回去补课叻,我那个涂奶油还是没有掌握得很好,
      尤其那面部,总是没有很圆的效果,然后那个拉边我更怕,很怕毁容,哈哈哈哈!

      Delete
  6. 哇。。。蛋糕又高又美,就像你咯,嘻嘻!
    她收到你亲手做的生日蛋糕,一定很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把我比喻为蛋糕?里面还有一层层的奶油,我可不要像身上一层层的肉油哦!
      我被加入你的L的组别已经伤心到半死了,哈哈哈哈哈!

      我还亲手捧这蛋糕到她家门口呢!她呀,感动极了,哈哈哈哈!

      Delete
  7. 咔咔咔咔咔咔。。。。。。这个是我在冰箱偷看到的那个蛋糕。我是最坏蛋那位了。 :)

    很好看的蛋糕。樱桃,巧克力的打扮就这样的吸引我了。我的最爱。。。。。。

    这篇文章让我看了很有感触。我也快‘毕业’了。有时侯问自己有何感言?我真是说不出。我不懂如何表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我的家那里会有秘密了,所有的厨柜啦,抽屉啦,被你们都摸清了,哈哈哈哈!
      那个冰箱lagi不用讲啦,tapi hor,你好像看错了,这个蛋糕不是那天你偷看的,
      因为你偷看的那粒我用你的方式做墙壁的,哈哈哈哈哈!

      这个樱桃就是这样的,价钱高,效果也就美美的,然后那个巧克力真的是perfect match

      人呢,是有感情的动物,在一个地方旧了,就难免想改变,但时候到了,又开始疑惑而变得不舍得,
      哎呀,这就是人生嘛!明天会更好!

      Delete
  8. 很好看的蛋糕。。。。。。
    刚好,我昨天很难得也作了一粒蛋糕也。。。。

    下一个蛋糕,我也想做巧克力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这个蛋糕其实也做得没有很好,但还好朋友不嫌弃,嘻嘻!

      真巧,那我等一下去你家吃蛋糕咯,准备好碟子哦!

      Delete
  9. 讨厌,星期一nia你就要讲些伤感的话meh。。。
    搞到人家没mood了。

    还好有美美的蛋糕让我眼前一亮,不然和你没完没了。。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你monday blue,所以刚才那通电话有没有让你很geram做么我们的笑料可以这么多?哈哈哈哈!

      这个蛋糕是小制作啦,707的蛋糕才有看头咯!

      Delete
  10. 我看上蛋糕周围那些curly curly的巧克力。
    “贴”的很美,可以传授秘籍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也被迷倒咯!这些curly的巧克力是买现成的,
      就这样慢慢的贴在蛋糕周围,也建议在贴好后,轻轻用小刮刀拍拍一下,
      这样就不会掉下来。

      Delete
  11. 蛋糕高贵又美丽:)
    看了不舍得切开~~~
    工作上有并肩作战的朋友
    你是幸福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功夫应该就是去到这样的level而已,爬不上去了,哈哈哈哈!
      没办法,装饰蛋糕的天分就是这么少。

      是啊!这个朋友少说也有10多年的交情了,
      真的开心,有她。

      Delete
  12. 来看,来吃,来分享你的蛋糕和生活小故事了.

    人就是那么矛盾,我也会像你那么想,我更贪心,如果让我中大彩,我就不要做了,时间拿来做我喜欢做的东西!想得太美了,对不对?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我这里最欢迎你这个知音人了。

      你这个中大彩的美梦,我不懂发了几十回,常常希望中了就可以拿一叠叠的钞票去压那个不顺眼的banker,哈哈哈!好像心理很不平衡,难怪大彩总是没我份,嘻嘻嘻嘻!

      Delete
  13. me too, want to know how to make that curly curly chocolate, must like Angie said, use cheap chocolate k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aiya, u kena bohong la, these curly chocolates were store bought which i get it from the ingredient shop, a bit pricy but taste good. I not that 'keng' can make this decoration choc curl la, hahahaha!

      Delete
  14. 这次我猜不到“她”是谁了,最近都没有什么update的office的故事。。呵呵!但是还是赞一赞美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我的这个朋友我好像没有跟你‘八卦’过,哈哈哈哈!
      因为每次见面都很匆忙,然后现在那个话题都是‘吃吃吃’,哈哈哈哈!

      这个蛋糕就是我的极限,所以我变来变去就是这个巧克力蛋糕,哈哈哈哈!

      Delete
  15. 辛苦就换公司吧

    好漂亮的朋友生日蛋糕 :目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这把年纪了,应该也没有别的公司可以去了,哈哈哈哈!

      谢谢你喜欢这蛋糕。

      Delete
  16. 我生日的时候记得poslaju一粒给我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送到你那边去,那个kastam肯定一样一样问我那材料要多少钱,
      哈哈哈哈!你那边只可以送干粮啦。

      Delete
  17. 蛋糕装饰到很美哦~~
    想问,不懂几时有机会吃到你做的蛋糕咧。。。。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蛋糕不需要很多技巧,就靠那巧克力curl来掩饰而已,不难啦,你也可以变出来,嘻嘻!

      哎呀,请你吃蛋糕有多难,只要你飞下来,我们5朵花一人做一粒爱心蛋糕给你又何妨,
      可是hor,那个制服要变成XL了,哈哈哈哈!

      Delete
  18. 噢,关于做蛋糕哦,我只能做来骗小孩而已~
    这个level哦,我爬都爬不上涅~555~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小孩子有这么好骗吗?
      现在的孩子精明得很,我这个蛋糕,我的孩子连眼角也不瞄一眼叻,哈哈哈哈!

      Delete
    2. 哈哈,那是因为我家的小孩的确还小~

      妳家的,大了啦!!!:)

      Delete
  19. 这份帖子给了我很大的感触.

    这个蛋糕我喜欢,那卷卷的巧克力碎和樱桃深深吸引了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或许都是在商场上做事久了,产生厌倦的一种正常心态,
      发泄一下就没事啦!

      我这个蛋糕就靠那樱桃来卖弄一点风情,哈哈哈哈!

      Delete
  20. 这篇文章写得有点伤感咯。。就像那curly curly巧克力那样,苦苦的,可是收到蛋糕的那个人,心里面肯定是甜甜的:)..我的生日在一月,记起来哦。。谢谢 eileen。。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篇帖子是当下的心情,但女人的心,变得很快,我没事啦!

      其实呢,那个巧克力是甜的,味道也很好,
      我的‘她’爱极了!

      可以可以,但你记得要在一月前搬来槟城哦!哈哈哈!

      Delete
  21. Whoever received this cake will be touched by your love&efforts!I always enjoy looking at your cak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is why we enjoy so much on baking and cooking, we know our effort will be appreciated by those we love and care.

      Delete
  22. 发现hor,你蛮喜欢樱桃的。

    和我同期进公司的同学,从7个到现在只剩3个。有时也会想,我会在这行多久呢,除了这行,我又可以做什么呢??但现阶段,还很喜欢这份工,更喜欢同事之间的融洽相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因为那樱桃很好装饰(其实是因为装饰功夫不到家啦!),哈哈哈哈!

      对啊!我如果没有这份工,我还真的不懂那里还可以收留我,
      那个resume更不懂怎样写,哈哈哈哈!

      慧珊,有一班好同事,你是幸福的。

      Delete
  23. your cakes always look so pretty! how i wish the recipient is me! i know sometimes things that happen around us can makes us moody, it's normal..just remember the good things and forget about the bad things..i guess!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for the encouragement, ya, life is full of challenge, just believe the good thing is not far away.

      how i wish one day i can meet up a lovely friend like u

      Delete
  24. Replies
    1. 对咯,尤其是那一生不变的友情,真的很难得。

      Delete
  25. 不要气馁。有时候离开不一定是好事,留下也不一定是坏事。 有想过内部调动吗?这在我以前的公司是很普遍的。 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学新的东西。 蛋糕卷卷的巧克力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安慰,其实我没事啦,只是有点厌倦,但还不至于要换环境。

      那卷卷的巧克力是现成的,很好用,尤其像我这样没有很厉害的蛋糕装饰,就要靠这一点’小手段‘咯!
      哈哈哈哈!

      Delete
  26. Replies
    1. 谢谢你angel,你家那个秒杀蛋糕我也很喜欢叻!

      Delete
  27. 秘书秘书。。。。
    请问一下那围在蛋糕旁的巧克力小块。。。。是要怎么弄的。。。教教我!!
    我也学你一下,或许会做一个巧克力蛋糕给爱人!! 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不能教,因为我也是不会,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买现成的啦,然后就这样粘上去。

      707你也做蛋糕吗?

      Delete
  28.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July 3, 2012 at 10:50 PM

    我们另一个相似的地方就是在现在的公司已经任职十五年!这年头要找工作也不容易,特别是有了—定的年纪,好无奈!!你的蛋糕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我们还真的有这么多相似的地方,多希望现在就能见见你,看看我们的高度啦,样貌啦,有没有也有一点像,哈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