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传统鸡蛋糕(bahulu)


这一天,趁午休溜了回家用饭。

巧见家婆正着手准备小小男人的饭盒,
贴心的她还亲手搅榨了一杯鲜橙汁及放少许的冰块,
一只饭匙,一支吸管,一张纸巾装放在袋子里。

在转身想去送饭时,我把这差事拦下,
决定把这饭菜自个儿送到学校去。

担心我不知小小男人‘接饭处’的她,
一再的叮咛,要在那梯口等待小小男人。

领着小小男人,在烈日下,坐在学校一角的石椅,
把饭盒掀开,看着小小男人吃着饭,喝着果汁,
想说!这小子啊,真的太幸福了!

事业父母最歌功颂德的不过是给孩子最顶尖的生活素质,
用最尖峰的科技产品激励孩子课业上的成就,
收买人心的永远都是一些物质的奖掖。

但那背后老人家一日三餐的小细节,又或者病倒时的悉心照料,
不才是最大功臣吗?

有家婆把小小男人照顾得这么周到,我感恩这一切的恩惠。
我愧疚自己像个不及格的妈妈!
一粒粒的bahulu又岂能媲美家婆那饭米香的温情呢!


食谱请看这里


72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时间刚刚好,肚子有点饿,我拿几个吃先啦!
    我喜欢homemade的,没那么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这样的小蛋糕很适合用来充饥,
      来来来,请自便,留下那个篮子就可以了, 哈哈!

      Delete
  2. 啊。。。。我坐到沙发,你家的沙发好好坐耶:P

    ReplyDelete
  3. eh, after entered, i become no 3, not fast enough, hahaha

    ReplyDelete
  4. I have the mould but have yet to make, is this bahulu has crispy skin?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 sonia, u are so cute now, must be after meeting us, know our 衰款liao,hahahaha!

      actually i wanted to post something abt our trip, but my mind still cannot function well,
      one sentence also cannot produce, hahahaha!

      I'm using Jane's recipe, the crispy skin cant really sustain long, but with good texture,
      worth to have a bite.

      Delete
  5. 哼!讨厌~~ 看到新帖子,赶紧冲进来。。。。。
    本来是以为这帖子里会有那天你们聚会的照片看的(/.\)

    呵呵~ 还是sonia最贴心了,哈哈哈!
    除非奖赏我一大罐鸡蛋糕带走,否则我。。。。还在生气你!: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又回来了 :P
      你的这篇家婆文章我重看好几遍,接着自己想了又想好几轮。。。。
      你……真的是幸福的!!

      虽然说一直以来都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然而应该有的婆孙温馨画面就是不曾出现在我孩子身上,想来想去煲粥、喂饭、呵护、送饭、买礼物种种的画面,就只是做在他人孩子身上!
      不提还好,一想回去自然就会把自己搞的心里不平衡!:$

      Delete
    2. 哈哈哈哈!不要生气啦!我也很想快快把那天的欢乐时光写下来,tapi hor,照片都在主席那边,然后回来后,累到我写不出一句话出来,再给我一点时间,才图文并茂让你们看得够,ok?

      这个聚会真的是太太太好玩了,多怕hotel会来敲门投诉我们太吵了!

      这个bahulu先拿去吃,然后可怜我这个driver,让我休息多几天哦!

      Delete
    3. 或者应该换个想法,有家婆帮忙照顾孙子是福气,但就算没有公平对待,这也是老人家的选择。

      但家婆始终都是老公的妈妈,就当成至少还有她,才会有今天这么疼爱你的老公嘛!
      所以呀!不要太多想,想太多,真的会乱想,简简单单就会快快乐乐!

      偶尔出来走一走,透透气,人也会变得轻松些,怎样,明年的bangkok,要不要一起去?哈哈哈哈哈!

      Delete
    4. 【至少还有她,才会有今天这么疼爱你的老公】
      因为这句,嗯!我全都忍了 :))

      今时今日,家婆病倒了~ 我跑不开,也不能走远。当初的不平衡我也看开了,真的!只希望现在能对她好一点,不能做自己喜欢的,是我自愿的!每天忙煮饭,不烘焙。。就是这个原因咯!;)

      Delete
    5. 还有hor。。。。
      做莫人家在“杏桃玉米粉饼干”那张帖问你的东西没有回复我的jiek!:(

      Delete
    6. 好坚强的anna,我们支持你,我们给你欢乐,让你心花朵朵开,哈哈哈哈哈!

      这条烘焙路还有很长,你还是有机会再步入的,烹饪也一样是条精彩路,你还是我们最棒的anna.

      哎呀,不是不要答拉,只是为了让你快快一睹那天聚会的花絮,我要快快交功课嘛!
      好好好,现在飞回去回答你的问题,哈哈哈哈!

      Delete
  6. okie okie, Thanks..ya, i going to make fried chicken today using the powder you gave me, earlier who did a post on this huh?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fried chicken powder was originated by annann (人生加油站),then we spread it within northern region, now bring down to centre region, hahahaha! hope u like it too.

      aiya, the instruction was written on the box, just follow nia, very simple

      Delete
  7. forgot to tell you, this is my real character, now you know huh, 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r real character suit our gang, we are in the midst of creating one position for u, hahahahaha

      Delete
  8. I also want to share more photos about the gathering you had, haha!!

    bahulu好好吃
    但是我放弃全蛋打发了
    失败到死心,555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it ya, i need some time to settle down my mind, hahahaha!

      那个打蛋的过程虽然很喘,但会有回报的,继续努力,你的一粒蛋不也很成功吗?

      Delete
    2. 妳还记得那个一粒蛋全蛋海绵哦,哈哈!!

      我对全蛋打发,该打发到什么程度,还是很blur, 很模糊 :P
      失败率远远超越过成功率
      失败到很显 @@""

      Delete
    3. 你那个一颗蛋的决心让我好敬佩,所以就记到现在咯!哈哈哈哈!

      那打发的程度到最后无法预测时,我习惯用时间去衡量,你可以试试看这法子。

      Delete
  9. 这个鸡蛋糕(感觉自己在讲不雅的文字)。。。给我太多的回忆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句话好像也是用来骂人的。。。哎呀,不管啦,吃下肚子才打算。

      喂,那个bangkok的行程我已经email给你了,有收到吗?
      那阵容好像越来越大,你不要再犹豫了啦!
      这趟kl trip就是最好的见证了,哈哈哈哈!

      等你的好消息哦!

      Delete
  10. 很喜欢你这篇帖子。。
    给你多多个赞~!
    也羡慕你有个好家婆。。把孩子照料得那么周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june,你的文笔也写得很赞,我也很喜欢,
      我也给你多多个赞!

      是啊!真的好感恩有一个这么棒的家婆。

      Delete
  11. 有时候,我会羡慕孩子有啊公阿婆照顾的。。。。。。
    我的孩子,除了我上班的时候,其余的时间都是我跟老公一手带大的咯。。。
    很多时候可以说是几乎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了。。。

    好消息。。。我老公答应让我跟你们一起去曼谷了。。。哈哈哈!!
    帮我留意看看可不可以买到便宜的机票呀!!!

    你好象蛮喜欢这kuih bahalu 的hor .....
    看到好几次这你做这 kuih 了。。。。几时要做给我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公公婆婆照顾就当成生活的一种考验,其实也不错的,
      这样改天就可以大大声的告诉孩子。。。你们hor,这么pandai,都是你爸爸妈妈的功劳哦!

      yeah yeah,你也是把老公tam服了,很好很好,是不是她看你最近把他爸爸(你家公)照顾得这么好,所以奖励你?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bahulu是小小男人的最爱,所以只好做来tam他一下咯!

      Delete
  12. 很喜欢你的bahulu,作的超美的,真的很完美!
    也超喜欢你这组照片,很有feel。。。
    其实,我差点就join你们了,只是六月有几个比较重要的event,haiz。。。错失机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因为买了一个新篮子,所以就硬硬烤些东西来‘好练’一下咯,哈哈哈哈哈!
      谢谢你喜欢。

      哎呀,怎么可以错失掉这次聚会,真的很棒叻!
      没关系,你安排明年的曼谷,myme也能来了,你可以考虑一下和她一起飞。

      Delete
  13. 我要吃。。。courier一些些给我。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你好贪吃哦!那天太匆忙,找天我现烤给你吃,然后慢慢谈心事,ok

      Delete
  14. 你是幸福的,可以放心打拼,老人家照顾孩子会让职场的女人更安心。。。
    我就没那么幸运了。。。==
    回想起在职场的那段时刻,工作和孩子让我的白了头发,孩子没得到好的照顾更是三天伤风四天咳嗽。。。
    看医生的次数多到医生都认识了我们。。。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真的很感恩这里有个贴心的家婆,家乡有个爱我的妈妈。

      事业女性要孩子工作两边跑,真的好不容易,所以呀!你真的很pandai叻!
      至于那幸运,可以分很多层次,陪在孩子身边见证他们成长的每一天,也一样是件幸福事嘛!对不?

      Delete
  15. 这鸡蛋糕想做很久了,可是都没行动,怪一个字~懒。。咔咔咔
    等那天mood来了,就会自动自发按你家门铃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蛋糕已经安歌了N次,你还不动手,小心你财政的职位被开除,哈哈哈哈哈!

      Delete
  16. 哈哈哈!我现在才发现原来Sonia是这么可爱的。。。

    我真的很羡慕你有位贴心又温柔大方的家婆,你家还有bahulu模吗?这是几时做的?还有剩吗?我要要半打。。。。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没有见到真人,还真的不懂sonia是这么的贪玩,哈哈哈哈哈!

      这个bahulu就在那天去你家示范的前一天做的,所以那里还可能有存货呢?哈哈哈哈哈!

      Delete
  17. 哎哟,讨厌啦!为什么不是海马的??哈哈哈~~
    相信以后Eileen也会是个很棒的家婆,到时你两个儿子也会像你这般有福气哦!

    我也有好消息~~
    我老公答应了,我明年5月也可以跟你们去Bangkok了!!
    yeah,yeah 好开心 ;)
    给我日期和你们的班机吧,那我就可以配合你们的时间book机票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那个海马牌这么精致,我都不舍得拿来用啦,先留着看个够先,嘻嘻!

      不可能啦,我已经告诉我的儿子了,改天老婆生孩子,自己请人做月,孩子也要自己顾,我要去游世界享福去了,哈哈哈哈哈!

      哇哇哇!太棒了,你是怎样tam你的老公拿permit的,tapi hor,刚刚跟li shuan通电话,她说那个bangkok是一年后的事,sekali几个月后gaduh,还去不去?哈哈哈哈哈!不可能啦!我们的myme这么cute,我们的妇女组又这么siao,你不会‘脱衣’(退党)的啦!

      Delete
    2. 哈哈哈,tam他很容易的啦!
      拉他一起上海马号就搞掂了!咔咔咔!!开玩笑的啦~~
      幸好这海马号只有我们几个晓得它是什么,要不然人家一定以为我是干哪行的!哈哈哈~~

      gaduh是什么意思,我有看没有懂啦!
      有日期就可以book我老公的date,不让他在同一时间出国嘛!!
      其他的慢慢再做booking也不迟哦!

      Delete
    3. 哈哈哈哈哈哈!你的海马号真的太太太赞了!什么搞不定的事,拉上来就通通搞定了,哈哈哈哈哈!
      这海马号现在变成不能说的秘密了,okokok,我现在把嘴巴zip起来,哈哈哈哈!

      哎呀,忘了你是speaking的,我们这里的bahasa你看不懂。
      这个gaduh就是吵架不ngam了的意思,但安了,我们会友谊永固的,主席刚才已经计划要买什么size的uniform给你了,哈哈哈哈!欢迎入党。

      那日期是16 - 19 may 2013,行程及班机我另外email你,给我你的email add

      Delete
    4. 哦,懂了,我不会跟人gaduh的,只有人家骂我而已!!哈哈哈~~
      跟主席说不用买uniform给我,我要用这一年时间来减肥,到时候可能可以穿LS或者XS的也说不定哦。。。哇咔咔咔!!

      email=ireneyyep@yahoo.com.sg

      Delete
    5. 哈哈哈!你这句‘只有人家骂我而已’有玄音哦!

      哈哈哈哈哈,好可爱的myme,我们越来越爱你了!
      现在好期待一年后的你,到时候都不懂认得出吗?哈哈哈哈哈!

      行程稍后email你。

      Delete
  18. ohoh..我今天早上去pasar买Bahulu模了哈哈!可以做了咯。我看到有小小的花的,我妈妈说,这个这么小做到天亮,于是她选了那个椭圆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来家乡扫货是不是很过瘾?用你那边赚的钱,花这边的钱,那小花可以买多多个变成大花了,哈哈哈哈哈!

      Delete
  19. 是咯,家里有长辈帮忙看顾孩子真的很好!
    你的bahulu烘得越来越美了,颜色很均匀!
    我的恩也喜欢吃,不过我这懒虫不会烘给她吃的,因为我不是很爱吃,咔咔!
    可是我妈妈很喜欢吃,所以每次都是她烘给她的孙女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恩是外婆的心肝宝贝,这bahulu的工作你妈妈一定烘得很开心。
      有老人家照顾小孩,我们的老公的脸才不会脸黑黑,然后我们又可以再放心的去kai kai咯!
      哈哈哈哈!

      Delete
  20. 这几张拍得很有杂志的feel!

    ReplyDelete
  21. 哇!美美的bahulu,还有吗?
    不会啦,你不及格。那么我这个妈就不必当了。。哈。。哈
    我刚成立了blog,欢迎你有空去坐坐。。新手还在慢慢学!请多多指教!!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bahulu完了啦!哈哈哈哈!
      我这个妈妈自从有部落后,那个教养孩子的成绩册满江红,
      哈哈哈哈!要自我检讨才行。

      好的,我会登门拜访的,你等我哦!

      Delete
  22. 家里有一老,就是宝了!年轻的一定要学会好好感恩和珍惜。

    原本是小辆车,然后换mpv,现在换了van。我想到当天的曼谷游是要乘旅游巴士才行了。
    要不然那个shopping的‘猎物’没地方装。
    我开始感到压力了。因为不晓得一年后的我是否还会说泰语。
    咔咔咔咔~ 因为过了8月,我就不须每天‘吃都咔’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还在想可能要做banner,好像旅行团那样拿着banner来拍全体照!!
      放心啦,这次的小聚会,你们都做得很棒很好!
      相信明年的一定会更加成功的!
      而且我们是去gathering不是去tour,不要给自己压力,放轻松哦!!
      哈哈哈~~~

      Delete
    2. 主席或者我们昨天所说的能实现囖,你可以开始物色小speaker和设计我们妇女党的小国旗,不然BKK之旅你会应付不了哦。。咔咔咔咔咔

      Delete
    3. 主席跟秘书..
      下回要买uniform,不要忘了我呀!!
      至于size ,买跟casey一样就行了...
      我跟他的size不会差多少的!! 嘻嘻嘻!!

      我都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我老公那么容易放人...因该是跟你们有很大的关系!!
      很geli也很不习惯说这一句:
      太爱你们了!!

      Delete
    4. 那么就快手要去买那件个白色衣服了。Giordano 牌子的。我叫casey show你。
      哈哈哈。。。。。。

      Delete
    5. 主席,想不到我们的魅力还真不小哦!kl trip之前5朵花,现在阵容越来越大,
      那个曼谷trip还真的会很壮观一下叻,哈哈哈哈哈哈!

      你的kap kap一年后变成cup cup也还可以骗到吃的啦,我对你非常有信心,安啦!

      tapi hor,麻烦把焦点放近一点,因为那个台湾的trip先到叻,要做功课咯!

      Delete
    6. 财政啊!看来我们也要设立一个基金,才能应付这次的曼谷trip,哈哈哈哈哈!

      虽然是一年后的事,但现在就很兴奋了,怎么办?哈哈哈哈!

      Delete
    7. 可爱的珊珊,我们5朵花因为在同一个阶段成长,所以才会这么好的感情。

      那条t shirt你就叫casey帮你张罗吧!

      Delete
  23. 孩子和你都很有福气哦~
    尤其是看到搅橙汁那段,哇~好贴心的奶奶!!
    有时我也会检讨,我不是个好妈妈。
    因为我没有煮饭给他们吃,只是拼命喂他们吃我的蛋糕,坏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我也被那两粒橙感动到,真的比我这个妈妈还贴心呢!

      我也和你一样,不是烘培,就是写blog或泡剧,
      真的是个爱享受的妈妈!哈哈哈!

      Delete
  24. 你肯定是个好妈妈,真的:)
    我的家婆和你的家婆都一样
    为了家人
    无私彻底的奉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不算是个好妈妈啦!我只是个比较爱自己的妈妈咯!
      但孩子对我还是很重要的。

      上一代的老人家真的会比较会无私的付出。

      Delete
  25. Eileen~~
    小蛋糕烤得很美哦!!!
    我也要回去向jp偷这模子。。。
    据说,模子旧不如新的哦~~
    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不一定叻,上次我们用casey的老模来烤这小蛋糕,
      sekali黏模,反而新模还好成果。

      不过,你也可以试试看,可能品质有差吧!

      Delete
  26.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家也有一宝,bahulu 我爱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也是幸福的女人哦!

      这bahulu小小一个,很容易吃,请你。

      Delete
  27. your son is really 辛福, you all still making lunch boxes for him, really nice!! one of the prettiest kuih bahulu i've seen, i like that basket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as the school is just opposite my in law house, make it so convenience to bring them lunch box when there is any activity after school.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s but this basket I really dont know besides taking photograph, what else I can do with it, hahahahaha!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