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2

甜番薯糖水


大大男人的姐姐把肚里的小娃顺利诞下,
这比预产期早来报到的小天使让爸爸及妈妈有个难忘的经历。

小天使的妈妈,刚把手上的工作交待好,
那边厢的早上,就入院待产了。

妈妈不想在腹部割上一刀,很努力的接受自然分娩,
十来时辰的抽痛没有把妈妈击败,
但奈何淘气的小天使很爱跟妈妈耍宝,
在最后扩展的一公分,被妈妈的脐带纠缠了。

当机立断的医生,下令剖腹把小天使取出,
可怜那耗尽力气的妈妈,拖着微弱的气息,
在半麻醉的状态下,让小天使从母胎平安挣脱。

小天使的爸爸也不是盏省油的灯,
虽然不比妈妈伟大,但那26小时不眠不休的陪伴,
心疼妈妈那阵痛的煎熬外,那份担心忧虑更是扫不走。

所以啊!天下间那有不疼爱孩子的父母呢?
每个生命都是用自己的生命当赌注,
离那鬼门间可以就是那一踏步的距离。

然后啊!天下间又那里可以有不孝敬父母的理由?
那怀胎十月的生理负担不说,那生产时的剧痛难熬也算,
但那一辈子的担忧记挂,不就是爱的方式吗?

买了番薯,但就是拿不定主意要做面包还是做蛋糕,
拖啊拖,还是煮锅糖水省事。。。

用了小雨伞家里收藏的食谱,再搓了些QQ的地瓜圆
就是一道好好吃的番薯糖水咯!

加了一小匙的椰奶,另一种风味。

番薯糖水材料:
300g 橙番薯
30g 西谷米
600ml 清水
适量 冰糖
50ml 椰奶 (也可用淡奶取代或省略)

做法:
1)将番薯去皮,切小块,泡水片刻后捞起。
2)把西谷米洗净,泡水备用。
3)番薯放进锅内,加入清水,开火煮至番薯变软。
4)用另一小锅,把西谷米煮至半透明状。
5)加入适量冰糖调味。
6)倒入椰奶煮至滚即可。(我省略这步骤)

地瓜圆材料:
100g 地瓜(紫番薯)
50g 木薯粉
10g 幼糖 

做法:
1)把紫番薯蒸熟,趁热压成泥。
2)把所有材料拌匀,再揉成直径约2cm的长条状,切成小块。
3)烧热一锅水,放入小丸子,煮至浮起即可。




32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母爱是很伟大,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生我家少爷时候也是拿命来博,那时候医生还讲我是个要孩子不要自己命妈妈。
    今天不和你拿汤水,因为在减肥哈哈哈。(讲吧了等下看到美食又来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真的是个好伟大的妈妈喔!这么辛苦才把少爷生下来,那痛苦还真的只有为人母才感受到,你好棒咯!

      每天不停的做烘焙,真的没有不肥的理由,但那双水很贱,总是不听话,哈哈哈哈!

      Delete
  2. 恭喜你升级啦!
    今天和你讨一碗糖水,希望喝了你的糖水,我可以很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了一个新成员,家里真的热闹了很多。

      来来来,舀一大碗回去,吃了天天好心情!

      Delete
  3. 当了妈妈才知道父母的伟大。。。真的!
    我出世的时候也是被脐带绑着颈,幸亏我和妈妈都没事,不然。。。。5555~~~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父母要担心孩子的地方还真的数也数不清。

      真的要很感激auntie,不然那来这个乖巧又懂事的女儿呢,嘻嘻嘻嘻!

      Delete
  4. 番薯的颜色也太美了吧。。。。。紫色+橙色有够配的。。。。
    我也是喜欢有西谷米的。。。。QQ ....

    惨了。。。看到你的糖水,又让想起我的南瓜放在那里发呆一个月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紫色及橙色拿来做番薯汤还ok,但如果紫色上衣及橙色裙子,就真的有够‘绝’了,哈哈哈哈!

      yeah, sago也是我的最爱,有对手来抢吃咯,哈哈哈!

      那南瓜还在闭功吗?嘻嘻!

      Delete
    2. 还好,我的南瓜已经用了7788了,做了南瓜7风,南瓜糕,及炒南瓜。。。。
      看到姐妹们几乎每天都有新作品,很棒。。。。
      不过,想到我的部落客开始发霉了。。。。。有点不好意识!!
      千万不要赶我出家门。。。哈哈哈哈!!

      Delete
  5. 所以说,人高有好处的。手脚也自然比别人长。。。。。。手脚也会比人快。。。。。。
    哈哈哈哈哈~ 厉害哦!第一号糖水上菜了。我也要一碗润一润喉。因为讲太多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是有杀过,没放过啦,就顺手add多一句咯,嘻嘻嘻!
      算是有参与感吗?怎样,你要排第几号?哈哈哈!

      对哦,你的声音macam还没有完全recover, 拿大大碗回去补一补。

      Delete
  6. 哎哟,真的很喜欢你的紫色地瓜圆,看了就手痒痒,很想做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了地瓜圆,糖水也变得不一样喔!超喜欢那QQ的口感,
      快动手吧!

      Delete
  7. 我就是怕那自然分娩的剧痛,宁愿挨刀。
    人小小只,还挺勇敢,在同一道疤痕上挨了三刀。
    其实养育教导更是难题,我就被他们的叛逆搞得心力交瘁。
    糖水的颜色配搭的真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会不会是熟能生巧,所以矮上三刀也sap sap sui?
      但我是前者,爱美排在前面,不让疤痕留在身体上,
      因为想穿bikini,哈哈哈哈!乱讲的啦,不要当真喔!

      Delete
  8. 恭喜恭喜!!恭喜eileen又升级啦~~
    这紫心甘薯jp也为我买了堆。。。
    做了面包也煲糖水^^
    真是巧哦~~~只是我没有拍照留念。。。
    因为做得乱糟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升一级感觉就老多一辈,唉唉唉,像在循环的很快被淘汰了,嘻嘻嘻!

      你家婆对你这个媳妇儿也不错嘛!要惜福喔!

      我有时也一样,做到乱乱,拍个照搬东搬西的,搞到不懂有多乱,
      有时想想,何苦呢?

      Delete
  9. 这款蕃薯糖水有加进椰奶和那个QQ的地瓜圆,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是那个重视健康的大大男人反对放椰奶,所以我只偷偷放一点点为拍照效果,
      然后我试试喝,还真的好喝叻!

      Delete
  10. Just a simple dish of dessert soups look so special when it was cooked by our Miss Eileen! I like this dish very much, next time I can try this recipe to make the same dessert soup!

    I bought 3 orange sweet potatoes last week, saw Qi Qi in the House made her sweet potato snack, wanted to try, but then my throat wasn't feeling well, so cancel the plan, at last, I used 2 of them to make bread roll & the last one, roasted in the ov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aiyo,my face turn red la,where got so pandai,just a simple dessert that 家家户户also can prepare at home, but adding the potato balls really sedap le.

      me also, the initial plan always change, thus if not quickly clear the potato, end up sure throw into the dustbin, hahahaha!

      how's ur throat right now? cut down baking maybe the medicine for speedy recover, hahahaha

      Delete
  11. 如果我们住隔壁,imagine我拿一盘nasi lemak过去,你装一碗甜品回来,一定很好玩horr!就用nasi lemak换你的糖水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住隔壁,我一定很untung,因为你家的菜样样都有国际水准,嘻嘻!

      你不换,我也明目张胆去抢盘nasi lemak回来吃,哈哈哈!

      Delete
  12. 网络创业不是梦,起点从这里开始 月收入超出你的想像

    钱少事多睡不饱怎办~想要改变吗机会来了!

    善用網路免費資源,你也能再創第二份收入! 免費試用、免管銷費、免店租、免水電費 免人事成本、免交通費、免應酬 善用免費的力量,你也能在網路行銷中獲 得成功! 歡迎免費體驗 =>

    elise544.ftp.cc

    ReplyDelete
  13. good morning eileen, so fast you hv submission to ab event already? like you made the sweet potato balls too! nice colour!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 coincidence i made the dessert and while posting, only realise it was the theme for AB, so quickly edit and resubmit, waiting for ur great support ya.

      here come a big bowl of this colourful dessert for u, enjoy!

      Delete
  14. arhlo eileen,你好哇... 你的番薯糖水的番薯好漂亮啊....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在fb add我吗?你好,欢迎你,今天的糖水是自助式,别客气哦,自己拿咯!

      Delete
    2. 对对... 在fb+你 :D 谢谢你的番薯糖水 ;)

      Delete
  15. 来一碗番薯糖水,我要多多椰奶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马上送到,但我要一片pizza来做delivery cost, 哈哈哈哈!

      Delete
  16. 我好像来的太迟了。。。 下次做糖水,我一定会早到。^-^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