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12

芝士布朗尼


我变懒散了。。。
是市场低靡,造就我对工作的热忱每愈况下?
是厌倦尤甚,让我心无眷念走着同样的步伐?

这样的穹境,让我生存的光彩变得暗淡,
是一种苟且偷生的工作心态,
就没有方向的为糊口而混乱走过每个工作日。

人啊!爱极了把做不好的事推给环境来受靶;
那‘市场’由人操控,来分那羹也靠自己那份付出去争夺,
然,那斗心如飞蛾扑火般没有了拼搏的毅力。

这时候,是该哼唱那首‘神啊!救救我吧!’,
还是播回金城武的旧作‘神啊!请给我多一点时间’。
把心情接驳不到对的旋律原来会变得很龌龊,
让生活如走肉行尸原来会走得很丢失。

这生命,转角又是新天地,
我的那片天,只求有徐徐的晨光来映照,
我的那片地,只望有淡淡的雾水来淋沐,
不青翠,不茁壮,不显眼,不惊讶,
就安然好了!

2kg的芝士乳酪被女主人瓜分了给5个女人,
我的那份留在冰箱里沉睡了一个月,
清醒的那刻,遇见了久违的萍水相逢


材料(布朗尼蛋糕):
100g 巧克力(隔水融化)
100g 牛油
50g 幼糖
2粒 鸡蛋
20ml 牛奶
90g 低粉
10g 可可粉
1/4tsp 发粉

做法:
1)巧克力隔水融化,把所有粉类过筛,混合备用。
2)把牛油及幼糖打发,把稍微打散的蛋液分5次加入拌打均匀 。
3)将牛奶倒入拌匀,再加入融化巧克力混匀。
4)最后把粉类倒入拌匀,倒入铺纸烤模,用刮刀抹平。

材料(芝士部分):
250g 奶油乳酪(室温软化)
50g 幼糖
1粒 鸡蛋
150g 动物鲜奶油
10g 粟粉

做法:
1)把幼糖加入奶油乳酪里打发至松软。
2)将鸡蛋加入,拌打均匀。
3)把鲜奶油倒入搅拌,再筛入粟粉混合均匀。
4)把芝士面糊倒在蛋糕面糊上,以水浴法,烤约55分钟。

小小记忆:
我用7寸活动方模。


51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哇(¯﹃¯)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怕不怕,你边吃,我边帮你抹口水。。。嘻嘻嘻!

      Delete
  2. Eileen...
    我来分你这份羹!!!
    呵呵。。。
    是时候充电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分一块大大片的给你。

      别担心,多两个星期就可以充‘大’电了,yeah!

      Delete
  3. 看到标题,我立刻飞....进来!!
    原来是pynn的食谱,我做过,还记得是属于口味很浓郁的,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个芝士皇后,那里可能会走宝,嘻嘻嘻!

      在做这个蛋糕之前,我也去了你家瞄一瞄,看到你给的评语这么高,
      所以准错不了,就豁出去做了,哈哈哈!

      这个口味连不爱吃芝士的我也赏脸吃了,好吃!

      Delete
  4. 我之前在徘徊着。虽然无忧无虑地在干活。但是总觉得公司的管理制度有点混乱。其实11个年头,我已经开始累了。而且把太多的时间放在这份工作上。所以我把很多事情给忽裂了。考虑了很久,很久。。。。。。终于做了一个决定。虽然第一步棋走了,但结下来还是不容易度过的。现在我在倒数啊!现在忙得很,主要是把事情交待好。不想留下坏名声。很快。。很快。。我就能出狱了。哈哈哈哈哈哈。。。。。。辛好我们大家能相遇,大家又有共同的嗜好和话题,一起活动。无形中减压了不少。
    要不然这段日子真的不容易过。也许也会过得很乏闷,你说对吗?

    这个蛋糕我am着了。一定要做!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啦?丢大信封啦?

      Delete
    2. 大信封不需要丢的啦!哈哈哈〉〉

      Delete
    3. joceline,要走出comfort zone真的需要好大的勇气,我呢!做了15年的工,还真的很厌倦,
      但是呢,要这样走出来,又好像‘没人要’了,哈哈哈哈!感觉自己像是宫廷的怨妃,在宫里老死算了!哈哈哈哈!
      随便啦,乱乱做啦!一天过一天啦!

      是啊是啊!如果我没有认识到你们,我的日子还真的不懂要怎样过,然后我们不时的搞活动,生活充实了,笑容回来了,人生变美好了,yeah! 我爱你们!

      这个蛋糕very good,但你如果看回原食谱,就会发现我没有在表面化花纹,哈哈哈!就一切从简。

      Delete
    4. tracy,我没有大信封好丢啦!每天还是乖乖去上班,因为我的钱还不够用,哈哈哈!

      Delete
    5. 证明我们的Joceline够钱用了。哇咔咔卡~

      Delete
  5. 哇,芝士蛋糕。。good good, 我家最laku芝士蛋糕的了,mark起来了。。嘻嘻 :)
    几时做。。呵呵,就看主人的心情lo, 旅行mood完完全全没了就开工囖。。哈哈哈哈

    8下,你的周浩宇成绩很好so你奖励他芝士蛋糕吗。。哇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真的很good叻,周浩宇霸占整个蛋糕,不然你还可以分到一小部分,哈哈哈!
      他的成绩,我已经超渡到那种‘勉强没幸福’的地步了,哈哈哈哈!就‘不要变坏’算了啦!

      怎样,明天要表演什么?哈哈哈哈!你每次都有特权了,就买水果吧!

      Delete
    2. 老佛爷,明天小的还要卖半天命,太忙了,不知可否免了我的差事,这星期小的忙了整个星期,手酸眼累呼吸还有点困难呢。。有特特特优权吗。。。

      Delete
    3. 我就是心太软,心太软,把所有‘差事’都自己扛。。。哈哈哈!能啦能啦!我帮你变食物,你帮忙吃就可以了,
      怎样?够特权了没有? 哈哈哈哈!

      Delete
    4. 谢老佛爷,小的爱死你了。。给你一个飞吻。。muackssssssss..

      Delete
  6. brownie brownie brownie... o.O
    eileen... 给一块尝尝味道..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拿,别客气,我还准备了饮料,coffee or tea?

      Delete
    2. 牙医说咖啡喝了牙黑黑
      tea tea :0

      Delete
  7. cheesecake虽然不是我爱的那杯茶,可这黑白分明的brownie很诱人哦!!

    你的文章写的很好很有感情,仿佛是在看几米的动画集。
    嗯。。人生不过如此,快快乐乐又一天!^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是芝士的粉丝,但这个cheesecake有惊喜哦!

      谢谢老师的评语,学生我会再加倍努力写得更好的,哈哈哈哈!

      Delete
  8. 我的口水从昨晚就开始流了,哈哈哈哈。。。。
    有芝士的gham我,我也要做,可是我要做那个布朗尼蛋糕扁一点,因为要吃多点芝士那层,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我昨晚有sambut到一点你的口水,所以今天就快快post出来,看可以不可以帮你止‘水’,哈哈哈哈!

      这个蛋糕不错,可以试试看,哎哟,我跟你倒反,我喜欢布朗尼多一点,但这个食谱,很balance,布朗尼太多变扎实,芝士太多会jelak,赞叻!

      Delete
  9. 一份工作做了十几年一定会有一点厌倦的啦,可以退休了,在家做全职妈妈吧!brownies 在我家不是很受欢迎,乘下午茶时段,我来你这里搭吃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是你pandai,早早就靠岸,我呢,换了几朝还呆到今天,哈哈哈哈!

      退休?不敢叻,手停pocket的钱也停,还是乖乖上班去,哈哈哈!

      Delete
  10. AiYO~~蛋糕颜色美到不得了。
    厌倦工作就要在家做全职妈妈了咯,可是全职妈妈不好做很累。我每次都问我老爷几时可以给我出去做工?他都答我说等儿女大一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这两个颜色真的很match,我也很喜欢。

      做全职妈妈,我还不敢叻,我的钱还不够养老,哈哈哈哈!

      我的大儿子曾经这样的分析过。。。妈妈应该在孩子小的时候陪伴孩子的过程,
      然后孩子长大了,才出去工作。 我回答说,到那个时候,已经没有要请你妈妈做工了啦,哈哈哈哈!

      Delete
    2. 哈哈哈~~对囖我也是这样和我老爷说到时候都没人要请我做工了。
      还有等而女大我就有我的节目了,那里还想要去做工。哈哈哈。

      Delete
  11. 蛋糕的颜色美得不得了。。。。。太棒了!!

    那1/5的芝士还原封不动。。。。看来是时候开工了!! 嘻嘻。。。。
    给我地点时间。。。下星期内一定要做某个芝士蛋糕...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昨天也跟casey聊这个话题...工作了十几年...
      老实说,每天都在过日子而已,做到公司不要我们或者是关门大吉!!
      谁叫我们钱不够用呢?? 哈哈哈!!

      Delete
    2. 上班就像去坐监牢,可是有钱拿的咯,还ok啦!
      通通老板很奸的,工作叫人做多多,工钱花红就没起,所以我们也不用那么拼命,做那些应该做的就好了,有空就上网"吃蛇"吧,哈哈!

      Delete
    3. 哎哟,我还以为我包尾,原来你还没有开张哦!快点变一个芝士蛋糕出来,不然师傅生气,下次没有芝士分了,哈哈哈哈!

      我们这班工作奴真的很爱发牢骚叻!我的公司是不可能倒闭的啦,所以呀,天天还是kena很没有性格的去做工,哈哈哈哈!

      Delete
    4. 哈哈!用监牢来描写做工,casey你真的好绝叻!

      上网是为了休息,休息是为了有更好的工作表现,哈哈哈哈!这些话是写给你的老板看的,
      就博他加你薪水吧!

      Delete
  12. Wow, like the series of photos of this brownies! I also need some tissue, plea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jessie for your compliments, come, help yourself on these brownies, tissue will be provided, hahaha!

      Delete
  13. 人就是酱紫,做工太久,又很显,太轻松,也很显,haiz。。。。
    我很喜欢布朗尼,也很喜欢cream cheese,但是哦,身上很多肥肉了,怎么办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人就是不懂自己到底怎样才满足,做工也烦,没工作更烦。

      不怕啦,吃小小一片,不会很肥啦,哈哈哈!

      Delete
  14. 要学下来了~谢谢分享^^ 看看起来好美味哦

    ReplyDelete
  15. 我能明白你的感觉,有时我们在一间公司旧了,就好像欠缺了推动力。。。而且我对某部份的年轻人真的不敢恭维,当然努力的也大有人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每天好像robot一样爬来上班,然后时间一到,又滚回家去,日复一日,真的回枯死,哈哈哈哈!

      Delete
  16. 工作久了一定会有厌倦感,我想很多人也会有这样的感觉。如果累了,休息一下吧。要填form拿假吃风去吗? 嘻嘻。。。
    我喜欢你这个感觉很纯朴的brownies,组织好棒。。。前几天在书展买了一本统统做brownies的食谱,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关心,感恩哦!那张form已经呈上去了,多两个星期要去charge电了,哈哈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做brownies,感觉如果只有brownies,好像很扎实,像这样的配合,有cheese有brownies,反而很match

      Delete
  17. your photos of the brownies look so tempting..bookmark first! what is 150gm in the cheese layer? is it dairy whipping cream? maybe you should take a break, a long leave perhaps..and then come back to work..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lena for your compliments. Ya, is refer to 150g dairy whipping cream.

      again, thanks for the suggestion, we are actually planning for a short break by next week

      Delete
  18. 这一篇我想每个打工的读了都会有感触。

    我常跟自己说事事都不可能两全其美,都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而已。我猜想做taii tai必然也有做tai tai的烦恼。

    与你共勉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这篇帖应该都是工作族的写照,但无论如何,日子还是要过,
      谢谢你的鼓励,美丽的人生又不只有苦闷的工作,还有你们的关怀及勉励,感恩咯!

      Delete
  19. Hi I just want to check with you the cake mold that is used. Does it make a different to use normal aluminium cake mold and non-stick cake mold?? If there is a difference can you please advise.
    My cake always sink v badly when used non stick cake mol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