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12

翻糖。第一次


sarah的那本‘翻糖蛋糕’对初涉入翻糖世界的新手无疑就是一本天书,
里面生动的造型及完整的步骤图让我跃跃欲试。

但没有完整的工具,模型,花嘴,印具,色素,这游戏啊!也只算空谈。
没有摸清自己的实力就大洒黄金,这投资啊!也只算贸然。

然,人就是那种欲望越强,就越想让自己越快实践梦想。
痒痒难耐的心,很快就把自设的那道围墙摧倒,
近在咫尺的烘焙店邪气的对着我的口袋招招手。

angie的出现,让我把口袋的钮扣暂时系上。
她啊!用了工具箱把翻糖所需的各种用具很有条絮的分列好,
学裹粽的那个晚上,带了材料上门来授教。

这个女人啊!就是有一对让人感动的巧手,
所有烘焙的玩意都被她领了荣誉证书。
那细腻的心思看准了我冲动的欲念,
在我未深陷泥沼,让我可以亲手摸捏那翻糖的趣味。

有少许粘土学习背景的我,握着那翻糖的搓摸染色,是熟悉的感觉。
那杆薄及整形法,也雷同粘土的塑造方式,是手艺与创意的结合体。
angie的这堂课,让我很轻易的理解到翻糖的部分要诀,
但要步入这新领域,那凌乱的善后工作是一大考验。

这翻糖啊!可乐坏了一群小孩,那刻在那小心灵里,
翻糖与粘土不就是一样的吗?

礼物(感觉比较像八爪鱼,嘻嘻!)

蘑菇(可参考li shuan家)

彩带及花朵

 爸爸的领带,大大男人的父亲节小蛋糕

大小男人及小小男人的部分作品

5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Eileen~~
    您的第一次做得好棒哦!!很可爱啊!!!
    有几位感情要好的烘培发烧友,混在一起jam。。。
    乐趣无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手脚真的很快,就让你选一款带回家吧!嘻嘻!

      是因为有师傅的现场指导,少走很多冤枉路,那个pocket也不会受伤,多好啊!
      是啊!我们都烧坏脑了,东西就是这样送来借去,但真的很开心咯!

      多几天就要见面了,有没有很期待?
      对了,你的手机几号?方便联络。

      Delete
    2. Eileen。。。
      呵呵。。我选小蜜蜂,嗡嗡嗡~~~
      有点害怕,没试过单人匹马带两只娃娃出来聚会。。。
      到时后,见到我的狼狈,你们不可以笑我哈!!
      ^^ 我待会fb msg你吧^^
      星期六对吗??

      Delete
    3. 大小男人知道莎莎aunty看中他的蜜蜂,一点很‘好练’嘻嘻!

      没什么好害怕啦,我们都不是大人物,你不要这么紧张啦!
      哇!还可以见到小棋棋,好开心哦!

      好的,我等一下check fb

      Delete
  2. Replies
    1. 这翻糖感觉就是像小孩子玩泥沙一样,喜欢捏什么都行,
      但想到要丢进肚子吃这么高糖份的蛋糕,就有点怯步了,嘻嘻!

      Delete
  3. 厉害叻!做的很美。。赞赞赞!
    还有吗?我也要几个这么漂亮可爱的小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有你这个师傅,不然我那里有机会这么厉害,哈哈哈哈,真的死要脸。

      这些小蛋糕拿来欣赏啦,拿来骗小孩子啦,就可以。
      要吃进肚子,还真的有点担心太甜。

      roy把那磨菇送给隔壁家的小同学,她呀,打了几通电话来confirm那个磨菇真的能吃吗,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你没hao lian啦!原本你就有粘土的根基,所以难不倒你。

      roy的同学真可爱,还会打电话来确定。。呵呵呵!说真的你敢吃吗?我真的只会欣赏而已,因为色素太多了。

      Delete
    3. 那个粘土可要交很多钱的学费叻,然后只有餐桌那盆花可以看,
      还是学翻糖好,还可以吃,哈哈哈哈!

      但你问我敢不敢吃,我还真的怕怕!但浩宇却吃的得很开心,一个接一个吃,
      对了,小洪荭也喜欢吃,哈哈!看来这是小朋友的甜品咯!

      Delete
    4. 偷偷告诉你们哦,我也不敢吃,觉得太多色素了。。哈哈
      可是又“sui"没阻止孩子吃,应该没事的啦。。咔咔咔咔咔

      不过真的很美,小孩子最爱的啦!

      Delete
    5. 大人都很怕死,哈哈哈哈!当手工来玩,又真的很好玩一下,
      tapi hor,几个小朋友一起玩,那个场面真的很难control,哈哈哈哈哈!

      Delete
  4. 嘿嘿~我生日的时候要做这个送我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这个比你那个挤花的小熊蛋糕还容易一百倍啦!

      我啊!最生气courier东西去东马,有次送一个月饼给kuching的朋友,sekali还要写report才可以寄,
      所以你的生日,嘿嘿嘿!

      Delete
  5. 哇~~第一次就做到那么美~~。
    有师父教就容易上手,我的翻糖师父从去年讲要教我做翻糖教到今年都不懂他几时要来我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说,我有慧根,哈哈哈哈,乱说的啦!是因为我几年前投资了不少钱去学粘土花啦!
      所以有一点假厉害咯!

      不会很难,但重要是那些材料,道具,色素要齐全,不然就变不出多花样了。
      sarah那本书可以让你无师自通,可以参考一下哦!

      Delete
  6. 这些翻糖小蛋糕真是讨小朋友欢心。而我拿到那个紫+白的彩带小蛋糕,我也不舍得吃呢。
    只是慢慢的拿在手欣赏。而小洪荭就不停的在‘仙’外婆,外公。还有隔壁的安蒂。
    大家看了都大大赞美的。
    我想下次要做这个,应该也须招买你家两个少爷才可以吧!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粘土店也是专赚小朋友的生意,因为小朋友最喜欢这种cute cute的小玩意。
      这翻糖也一样,可爱到半死,但是hor,最后还要收拾到半死,然后hor,APK又不在,哈哈哈哈哈!

      小洪荭好可爱哦!早知道做hello kitty的送她,她一定乐死!
      这两个少爷不懂玩到多爽,搓啊捏啊!搞到我那张饭桌像鬼一样,哈哈哈哈!

      Delete
    2. 算你啦,然后hor。。。然后hor。。。会想到阿四不在hor。。。。哈哈哈!

      Delete
    3. 你这么‘好用’,我们那里可能不想你,哈哈哈哈哈!

      Delete
  7. 我喜欢那辆红色sport car………………
    送我、送我、我想去飙车吃风!哇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也是大小男人的作品,被莎莎和anna选中,他今晚一定hao lian到半死。

      好好,我空运去batu berendam的机场,你等一下去签收,哈哈哈哈!

      Delete
  8. 哈哈。。。终于看到你们的翻糖了,五颜六色的,好鲜艳,好美好可爱咯!
    难怪大家都为它疯狂!

    对啊,你之前学过粘土,所以这个你一定能掌握得很好,几时给我们惊喜,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辆红色小跑车弄得很像,浩宇也有一手叻!

      Delete
    2. 这个翻糖是不是很cute一下?如果你的宋恩也在,我保证她一定开心到可以不用去学校玩拔河了,哈哈哈哈!

      那个技巧我可以掌握到,但玩翻糖需要很多创意的点子,这个我那里行哦!angie准备了20个cupcake,我的脑袋变不出那5,6个,所以就把这玩意open给两个少爷去玩咯!

      他们当然开心到半死,但是哦!可怜他妈妈,最后收拾到半死,哈哈哈哈!

      Delete
  9. 第一次做就能那么美了。。。。妇女组果然有很高的天份哟!!

    我最喜欢那紫色的彩带及花朵。。。。很高雅呢!!(可能因为自己很多时候就是不高雅的。。哈哈哈)
    孩子的作品呢。。。我也是最喜欢那红色跑车也。。。。。。。。
    看来大小男人真的可以好练个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不要忘记,你也是妇女组的成员哦!所以你也有很高的天分咯,哈哈哈哈!

      yeah,我也是喜欢那紫色及白色的系列,很清雅。

      哇!我的浩宇今天的尾巴一定翘到半天去,等我回家通知他,他一定一副好练的模样,哈哈哈!

      Delete
  10. 哇!你的第一次真棒!很美耶,要是让我家的两位小姐看到定抓狂,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是因为有一点小厉害,哈哈哈,之前跑去学粘土,所以有一点根底咯!

      这翻糖,真的可以收买小孩子的心哦!

      Delete
  11. 哇!翻糖也,这个我不敢动。
    一start就要一堆银两,许多耐心,更多时间~
    翻糖对于我就像黏土,我懒惰动手。
    用眼睛欣赏比较享受,哈哈!
    嗯,对了~寿星婆的card下个星期我会寄给你。等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翻糖hor,真的不可以轻举妄动,
      因为真的会着迷的,然后道具越买越多,口袋真的会破洞哦!

      翻糖其实就像艺术品一样,欣赏就好,要吃下肚子,好像很怪,哈哈哈!

      ok, 我等邮差做工。

      Delete
  12. eileenlee也挑战新玩意哦!!
    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太复杂了
    还要收纳一大堆工具
    Not my cup of tea, 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衰’手痒,买了sarah的书,就来表演一下咯!

      其实没有很复杂(嘻嘻,好像很厉害,其实才做一次),
      但那个投资会很伤咯,
      所以我这次很幸运,有angie借我所有的道具,包括材料,连cupcake也由她准备,真的是赚到,哈哈哈哈!

      要自己动手再玩一次,真的要3,4,5,6,7思后才敢行,哈哈哈哈哈!

      Delete
  13. 好漂亮耶!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第三。。。接下去的。。: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被你那天justin的那个翻糖蛋糕吸引到,所以才冲去买sarah的书,哈哈哈哈!

      不要啦,这样没有stop的接下去,我的pocket会很伤叻,哈哈!

      Delete
  14. 第一次就有这么好的成绩,真的很棒喔!那只小蜜蜂真的很抢眼可以让浩宇“好练”一下了哈哈!

    这个东西好玩一下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乱来的啦,都亏有师傅在旁指导(还好没有拿藤鞭,嘻嘻!),所以才摸出一点头绪。

      我昨天告诉他,很多comment赞他那辆车及小蜜蜂,他啊!好练到飞上天了,哈哈哈!

      这个东西需要很多思想空间,我还是投降吧!嘻嘻!

      Delete
    2. 诶,买了很多家私头不要乱投降啦!继续努力!

      Delete
    3. 这次还好懂得临崖勒马,所以只是买那本书而已,哈哈哈哈!

      所有的家私头都是从angie和joceline借来的,哈哈哈!赚到了。

      Delete
  15. 翻糖是我一直想做却没能做的事情之一,除了像你说的投资,工具很多之外,也要有时间慢慢做..

    你做得很好哦,你家大小男人及小小男人也是很了不得,第一次做就那么好了哦~厉害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要掌握部分的技巧,这翻糖应该比装饰蛋糕还容易,但需要很大的创意空间,不然就发挥不出它的神髓。

      我只是做最basic的装饰,骗小孩就可以啦,哈哈哈哈!

      Delete
  16. Eileen,
    作的真是太美了,连我也看得爱不释“眼”,
    太棒了,给你100个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cass,100个赞也太夸张了吧!哈哈哈!

      谢谢你这么爱看,但是hor,真的是只能看不能吃的那种,哈哈哈哈!
      这翻糖真的很甜。

      Delete
  17. 翻糖哦。。我不够creative,so不敢动!
    而且SG的天气真的不适合做,还要开aircon来做,真是大投资咯!!

    给你鼓掌,support你们好了。。。嘻嘻!
    我喜欢那个有雪花的,很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不够创意,所以打算做这一次,就收山了,哈哈哈哈!

      谢谢你的掌声,就玩玩而已啦!

      wow,我的大儿子肯定乐死,因为那雪花也是他的作品,哈哈哈哈!

      Delete
  18. 很厉害哦:)
    我不敢碰这个
    因为我很怕是个无底洞
    跳下去了
    爬不出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骗小孩子的玩意啦!

      这玩意除非真的有很浓很浓的兴趣,然后有很赞很赞的创意,及有双很巧很巧的手,
      不然真的是个无底大洞,哈哈哈哈!

      Delete
  19. 第1次就做到那么美><
    不愧是高手~
    另外想请教一下
    我涂装饰蛋糕都用植物性鲜奶油
    可是总感觉打不硬
    软趴趴的,挤花也不明显
    请问有秘诀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这么厉害啦,只是乱玩一场。

      对于那植物鲜奶油,我通常都放在结冰处,
      要用时,没有等它完全溶解,就开始打发,
      有些书建议你用冰块隔着搅拌盆打发,你也可以试试看。

      Delete
  20. 啪啪啪啪啪啪啪。。。你的第一次好棒哦!每一个小玩意都很可爱,而且很逼真,我超爱蘑菇和彩带。。。我想接下来你应该还会有很多大作,期待着。。。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赏,但这翻糖,真的会让人沉迷,所以啊!你不要对我有期待了,因为我打算收山了,哈哈哈哈!

      Delete
  21. 有第一次,
    是不是意味着会有第二,第三。。。。。次。

    给你爱的鼓励,
    啪啪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一次,已经要去我的半条命,尤其还要有创意才能让你洋洋得意,
      不过那几个cupcake,我感觉那个脑细胞好像严重损坏,哈哈哈!
      不玩了啦!

      Delete
  22. very beautiful and very neat!! actually quite time consuming making this, that's why i hardly try making them..

    ReplyDelete
  23. 厉害!
    我也好像试翻糖但是不知道怎样下手>"<

    ReplyDelete
  24. Why people still make use of to read news papers when in this technological world the
    whole thing is presented on web?
    Stop by my weblog :: The website

    ReplyDelete
  25. I really like what you guys tend to be up too. This sort of clever work and reporting!
    Keep up the very good works guys I've included you guys to my personal blogroll.
    My web blog Hom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