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2

樱桃奶油蛋糕


大大男人的一片草地又到了修剪的时候;
当一切武装就绪,却怎样的蛮力拉扯,
就是无法让耍性的割草机启动操作。

大大男人在无计可施下,打了一通求救电话,
似懂非懂下,把割草机收仓,准备第二天假手于人,
再欢欣喜地在周日的午后逍遥去。

一个懒散的炎热天,除了窝在床上睡午觉,
好似也没有其他活动能吸引我。
蒙浓间门铃响起,原来是石家登门访‘机’。

与机械交手半辈子的他熟念的把那部割草机解剖,
就算在寸手无道具的状态下,也无损他的抽丝剥茧的毅力;
不过那半句钟,那震震轰耳的机械声再度响起。

一个美丽的太阳西下,大大男人拖着重生的割草机,
雀跃的还屋旁屋后的青草地一片清新的原貌。

这完全归功于这两夫妻那股让人感动的热情,
没有远距离的局限,没有片刻的延后,
就这样的出现在家门口。

从初相识的青涩,到今天日渐的熟络,
这样的情谊升华,纯净,真实,淳朴。
再一个没有预约的饭局,把那欢笑声推到最高峰,
这人生啊!总是让人发现人性美。

嘻嘻!又见樱桃风,这是大大男人侄儿的生日蛋糕,
用了巧克力戚风蛋糕体,把oreo饼搅成粉末,
用新鲜樱桃及鲜奶油做内馅,喜欢吗?

这里要感谢石太太,angie教了我制作‘happy birthday'的巧克力片。


5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今天,我好像是第一个来你家哦~~~嘻嘻~~~。
    好高贵蛋糕!!

    如何做制作happy birthday的巧克力片?可以教我吗?美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你今天第一名,奖你一片蛋糕吃,嘻嘻!

      那个巧克力片有一个巧克力板(模型),那凹下去的部分是wording(用白巧克力去填满),稍等片刻,就把黑巧克力填满在那框里,然后放入冰箱,一小时后脱模,就有美美的巧克力片了!

      Delete
  2.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这蛋糕我自己也很满意,嘻嘻!

      Delete
  3. Beautiful cake! Also thanks for sharing on how to make the chocolate plate , next time I know what to do.,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s. Remember to use the cheap cheap choc to do the choc plate, as told by my sifu ms angie, hehe !

      oh ya, after applying the first layer of choc on the wording, make sure wipe out the extra choc, so that when u apply the second layer of choc, the wording will not mess up ya.

      Delete
  4. 那天我本来也想磨oreo碎当内馅,可是懒惰~
    你这蛋糕看起来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要有oreo的口感,就要慢慢roll到小粒颗状,
      但我用来洒面做装饰,就直接放入blender搅拌,效果还真的让我好惊喜哦!

      Delete
  5. 哎哟!你把老公赞的太完美了。。。。哈哈哈!
    不好意思把你从周公家请回来。。。嘻嘻!
    虽然让你家大大男人省起了割草费却害他破费请我们吃晚餐~不好意思^^

    这蛋糕一定很好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最厉害就是用‘文字’来‘收买’人心嘛!哈哈哈哈!
      但全部都是心底话咯!你们啊,总是让我很感动,
      所以那个周公已经在我心里jatuh standard了,哈哈哈哈!

      哎呀,难得可以一起吃个晚饭,然后还有屑芒果表演,
      那些欢乐,是金钱买不到的啦!

      这个蛋糕用了你的蛋糕体,软极了,所以好吃到不行,哈哈哈哈!又再不要脸了!

      Delete
    2. 喂,有没有把这篇文章给你的老公看一看,
      让他细毛也翘一翘嘛!哈哈哈哈哈!

      Delete
    3. 老公看了一直赞你的文采真棒,问我看了这么多小说为什么却没有这样的文笔呢?

      Delete
  6. Replies
    1. 不要这样讲,我还没有到那‘无瑕’的水准,但用心的去烤一个蛋糕,再慢慢装饰她,
      最后看到成果时,心里还真的好开心!

      Delete
  7. 哇。。哇。。哇。。哇。。哇!啊啊~~~
    我已经无法用文字来形容你那完美的蛋糕了,请容许我尖叫吧!!
    咔咔咔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就快要见面了,所以开始变得失控了,哈哈哈哈!

      我没有你说的这么神啦!都不敢乱挤花,就洒些oreo粉末做一个简单的装饰,
      还好,效果没有让家人失望,嘻嘻嘻嘻!

      但还是有很多进步空间啦,幸好有师傅在身边,嘻嘻!

      Delete
  8. 看到红樱桃,又让我留了满地的口水了:)
    最近的樱桃,贵的买不下手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这粒蛋糕就用去了我rm20块的樱桃,
      所以呀,樱桃没卖,反而是好事,就不会受不了诱惑再乱花钱,哈哈哈哈!

      Delete
  9. 最近樱桃有开始大热卖了。很漂亮的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那价钱卖得好贵,所以上完这樱桃蛋糕,不买樱桃了,哈哈哈哈!

      Delete
  10. 哇!! 简直比蛋糕店的还美! 红酒面包换蛋糕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们不要取笑我啦,我做这样的装饰蛋糕很多时候都是靠luck的,是好时坏,那里可以跟蛋糕店的高水准相比并论呢?
      但你的红酒面包我很喜欢哦!

      Delete
  11. Hohoho, I'm early today! Your cake is too attractive, must come early to grab a pie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 this was also my first attempt to try on a 8" cake base, so enough to share with all my dearest friends here, hi hi hi

      Delete
  12. 哇哇哇!蛋糕很很很美咯!很棒!这个是送人的蛋糕我就不能叫你请呵呵!

    我家老公从自己推割草机到最后是请人割,这个工太辛苦了,你家老公还能坚持这个差事真的很不容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个蛋糕,我做好了,看了又看,看到半夜12点还不舍得去睡觉,还要等到那个夜归的老公回来,听他赞了又赞,才kambuan去睡觉,哈哈哈哈哈!真的很sampat,

      他呀,每次都在算要割几次,那个割草机的费用就可以赚回来,因为这里叫人来割草要rm70,
      所以啊!他现在是赚回来了,哈哈哈哈!

      Delete
  13. nomnom.... 谢谢你的樱桃 很甜;)
    eileen..你的鲜奶油蛋糕看起来很像冰淇淋蛋糕
    很漂亮哦!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今天吃新鲜的樱桃,更美味哦!

      whitney,我涂那个奶油是战战兢兢的,还好这次还见得人,嘻嘻!

      Delete
  14. 高雅大方的樱桃奶油蛋糕,真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复杂的蛋糕装饰我真的不敢挑战,所以安分守己做个简单的小装饰,
      我啊!还要多多向你学习呢!

      Delete
  15. 在你家出现的水果做末都这么亮眼好看,配在蛋糕上好高贵哦。。。这蛋糕已经是美到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夸张叻,把我赞到天上去,不行不行,我的根底不稳,很快就会掉下来,哈哈哈哈哈!

      Delete
  16. 简单就是美~漂亮到不行啦!我喜欢这样的蛋糕。虽然我也是被电话铃声吵醒。但还是要感恩,感谢大家。让我们能开开心心的吃顿饭。

    好啦!我生日时,就由你上演这个蛋糕吧!还有时间让你练习~ 嘻嘻嘻〉〉〉真的啊!别以为我开玩笑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已经一大把年纪了,所以呀,知道自己的kelebihan是这么的有限,我那里会有胆量在蛋糕上门耍手段,
      就洒些可以遮瑕的粉末就可以交差咯,哈哈哈哈!

      你。。。你。。。你。。。不要把我吓坏,你的生日蛋糕,这么重大的任务,我一定手软到打蛋糕体都失败,
      套一句石先生的口头禅,‘要meh,玩到这么大’,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啊!这是什么态度!不玩大,难道玩小吗?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17. 噢!原来把饼干碎铺在奶油蛋糕上是可以这么耀眼耐看的,嗯~我学起来了! :))

    樱桃,是我家孩子的最爱。
    那天买了蓝莓,因为樱桃不新鲜所以没买,结果我家孩子不领情,哭闹抗议!呜。。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方式我偶然想到,因为用巧克力很难有这么细碎,还好效果让我开心,就share出来让大家可以参考。

      你家小孩很识货哦!都是吃些‘鬼佬货’,嘻嘻嘻!

      Delete
  18. 蛋糕好漂亮,一定好好吃,你的功夫也越来越棒了!
    你的文笔就是那么的好,连我也感受到石家的热情,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石家那俩公婆的热情,不论那座冰山都有本事让它融化,真的很感恩有这样的朋友在身边,
      所以呀,下次家里有什么机坏了,就懂call谁来帮忙咯!哈哈哈哈哈!

      我的蛋糕每次都有后备的,A计划不成,就用B计划,上回是椰丝,这回是oreo粉末,哈哈哈!

      Delete
  19. 我喜欢oreo~

    我不会抹鲜奶油~><有秘诀吗?
    是不是因为没有用裱花台会比较难?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蛋糕是吃不到oreo的味道,纯粹是装饰而已。

      抹鲜奶油时,有架turntable会比较好操作,所以应该小小投资一下,嘻嘻!
      那个技巧重要还是把鲜奶油打发好,建议在阴凉的时段来涂抹(我通常开着冷气来涂抹),
      这样鲜奶油才不会这么快融化,哎呀,如果手脚快的高手,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了,
      所以啊!我其实也只是一个新兵,哈哈哈哈!

      真正的秘诀还是。。。多练习。

      Delete
  20.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June 5, 2012 at 10:57 PM

    好美!我也想学做‘刻'上字的巧克力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 那个巧克力不难刻,只要有那个模型,就能做到了,记得哦!用那种最便宜的巧克力来做。

      Delete
  21. Eileen~~
    人生中得如此的知己,真的无憾啊!!两肋插刀。。。=)
    那也是你们人缘好,性格好,所以有如此良友贵人吧!!哈哈哈!!
    你家蛋糕,随手简单的装饰得很漂亮美丽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我真的很幸运,认识到的不只是烘焙的好姐妹,还有背后那些男人,个个都各有所长,
      哈哈哈哈!全部都很‘好用’,嘻嘻嘻嘻!

      这个蛋糕不难做,只要奶油抹得好,就很好操作了。

      Delete
  22. 好美的生日蛋糕。。。。。在师傅师姐的调教之下,果然越来越行了。。。。。

    其实呀!! 我到现在还在想念着312的生日蛋糕呢!! 嘻嘻, 好好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啊!只要多练习,就不会手忙脚乱,然后一切从最简单学起,就可以应付了,
      你也行的!但还是很谢谢师傅师姐的教导与鼓励,有你们,真好!

      Delete
  23. 很美的蛋糕~看就知道是多么的好滋味!可惜。。。我吃不到~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小厨,会有机会的,你快快计划来槟城小住几天,就有蛋糕吃啦,哈哈哈哈!

      Delete
  24. 蛋糕很美!很诱人!
    我好喜欢Oreo哟!
    我每次都会拿Oreo碎掺fresh cream来配我的蛋糕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真的很后知后觉哦!到今天才知道原来oreo可以这么好用,哈哈哈哈!

      Delete
  25. this is a gorgeous looking cake! also love your idea of using oreo crumbs instead of shaved chocolate!

    ReplyDelete
  2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7. 请问‘happy birthday'的巧克力片是不是用模型呢?

    ReplyDelete
  28. 请问‘happy birthday'的巧克力片是不是用模型呢?

    ReplyDelete
  29. You really make it seem so easy with your presentation but I find this matter to
    be really one thing which I think I might never understand.
    It kind of feels too complicated and very large for me.
    I am having a look ahead for your subsequent submit, I will try to get the grasp of it!
    Feel free to visit my homepage found on yaho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