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地瓜圆.红豆龙眼糖水

习惯了邓神父的说道方式, 但这两个主日天以来, 却由不识中文的廖神父顶替. 银幕上的字虽念得略为不正,但可以谅解廖神父很用心的以拼音的方式来主持圣祭.

今天是牧人节,在说道的部分, 邀请了一位新任的修士上台分享他的灵修过程.十三年前由一个非教友的身份认识了主.母亲激烈的反对,父亲起伏的病情,让他不忍心伤害疼爱他的家人,而数次逃离主的召叫. 但生活中许多的见证, 及心中事主的欲念,让他更奠定自己跟随主的决心.

他问祂 : 你要我吗?这是他第一次的真心对话.
他问祂 : 你还要我吗?这是他数年后另一次的告白.
祂答说 : 我已经等你很久了.

分享中最感人的一小段是在他父亲离世的时候,他说:为何这么快就把父亲带走,为何没有等他把主介绍给他父亲才走...他哭了,所有人也被感动了,而我也不知觉的心痛起来.

心酸酸的时候或许一道甜品能缓和心情,就试做了'小熊与厨房的非常关系'的这道地瓜圆,再配与红豆龙眼糖水一拼享用,味道真的好好.






地瓜圆材料:
300g 地瓜(红番薯)
150g 木薯粉
30g 幼糖

做法:
1) 把地瓜(红番薯)蓁熟,趁热压成泥.
2) 把所有材料拌匀,再揉成直径约2cm的长条状,切成小块.
3) 烧热一锅水,放入小丸子,煮至浮起.
4) 煮好沥干水份,配与红豆汤即可享用.

小小记忆:
为避免地瓜圆彼此沾黏,可趁热洒上一大匙幼糖;又或者把地瓜圆直接舀入红豆汤里.


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eileen
    我来咯~

    加了红糖的糖水一定很香甜。。

    ReplyDelete
  2. 不对, 是红豆焖久后变成红红的糖水啦, 我加了冰糖.

    ReplyDelete
  3. 是用热水把所有材料拌匀吗?

    ReplyDelete
  4. anonymous

    不需要用水去拌匀,因刚蓁熟的番薯有少许水份能溶合粉类.

    ReplyDelete
  5. 谢谢你的sharing,我会去试做!!: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