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1

香橙戚风

有这么一次, 我载着一位公司高层, 他接了一通电话, 声线变的好温柔; 想说: 好羡慕.

又再一次, 遇见他及他随行的20岁儿子, 言谈下,又再次重现他柔情的一面; 想说: 好幸福.

一位熟悉他的同事悄悄告诉我, 他的儿子患上很严重的自闭症, 更有过自杀的经历, 所以需要密切的关注及照顾; 只能说: 人生的考验, 好多.

试过很多很多次, 也同样失败过很多很多次; 这是戚风的烘焙考验. 然后让我遇上戚风的伯乐, 'okashi:sweet treats made with love'.




材料:
(A)
70g 幼糖
10g 蜀粉
5粒 蛋白

(B)
5粒 蛋黄
20g 幼糖
60g 蜀米油
65g 橙汁
1tsp 橙皮屑
80g 低粉

做法:
1) 将材料(A)的幼糖及蜀粉搅匀, 备用.
2) 把蛋白打至粗泡沫(数分钟), 再分次拌入幼糖, 打发至小弯勾状.
3) 将材料(B)的幼糖加入蛋黄里, 用搅拌器拌匀. 再依序加入蜀米油,橙汁, 橙皮屑及过筛的低粉, 搅匀为蛋黄面糊.
4) 取1/3的蛋白加入蛋黄面糊里, 用搅拌器将两者混合.
5) 再倒入剩余的蛋白, 用橡皮刮刀从底部以同一方向,轻轻拌匀.
6) 把面糊倒入中空20cm的戚风模型里, 轻敲震出大气泡.
7) 以170度烘约40-45分钟, 出炉后即倒扣冷却.

小小记忆:
用了B型鸡蛋, 所以戚风涨得不算太高, 下次可改用A型鸡蛋.







3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做的不错呢^^
    我的保险经纪合他太太讲电话
    也是超温柔的。。很羡慕,呵呵

    ReplyDelete
  2. 谢了,还在很努力中学习。

    但需要学及需要花的钱lagi多。今天gau gau想学做圆型的蛋糕体,就去败了一个turntable回来,呜呜。

    ReplyDelete
  3. 东东,我进不到你家了,只说明for invited readers only,好伤心哟!可以放我进去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