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我的生日蛋糕

今天是我的生日.大小男人在愁该送什么给我.小小男人说:考好你的成绩就是最好的礼物.大小男人好像预知做不到, 就不停的建议不同的礼物.

他说: 音乐盒,我差点晕倒,他接说:明明哥妹俩里,果果送了音乐盒给他妈妈,他妈妈多感动. 
他前前后后又说了很多让我笑翻肚的礼物如:发夹啦,盘啦,烘焙书啦,angry bird抱枕啦,pen drive啦,还有米奇扑满...但都通通被我否决了.

最后他做了一个结论: 这种职业女性, 赚的钱比较高, 要求也比较高, 而年龄也一样高; 真苦了他的老爸, 送衣服要她自己选, 送项链要买她喜欢, 送钻石又穷垮他老爸, 看来还是送钱最实际.

其实啊! 有你的这份心意, 就已经是最有价值的礼物了!

就因为生日, 我放了自己一天假, 好像很夸张, 但这股夸张, 又好像持续了很多年. 就因为生日还去工作, 感觉有点苦了自己.

很多祝福, 很多贺语, 从不同管道温暖我的心, 都没有遗忘我是今天的寿星. 而今年我送给自己的最大礼物就是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记事本.

这个送给我自己的生日蛋糕, 让我深深体验到: 一次的成功未必就是永恒. 做了第三次才把蛋糕体完成. 但也学会了'不放弃', 就能改变结局. 套一句Dr Lawrence Walter Ng的名言:

Insanity... is doing the same things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expecting better results or change.






多放一张插了生日牌的照片, 多了一份气氛,效果又不同了.

用了7寸活动圆模烘烤,以180度烤35分钟.食谱请参考可可蛋糕卷的蛋糕体.


小小记忆:
如选用罐装龙眼,需用清水清洗掉部份糖水.






11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嗯~给人很清新的感觉
    不错不错^^

    祝你生日快乐
    每一天都过的开心平安

    ReplyDelete
  2. 是因为资源有限, 只好就地取材..

    谢谢你.

    ReplyDelete
  3. Happy Birthday to you! A very neat and refreshing cake.

    ReplyDelete
  4. Not really Sonia, i turn the most presentable part to capture the picture, n the messy hide behind, hahaha...

    Thanks anyway!

    ReplyDelete
  5. 网上趴趴走溜了进来。。:)
    祝你生日快乐~

    这蛋糕真的很清新。。
    看来很舒服。。

    ReplyDelete
  6. hi rachei, 我也常常偷溜进你家取'宝', 不好意思, 总是没有留言.

    真开心, 又有了多一位可以交流的朋友.

    谢谢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7. 漫无目的的闲游尽然看见一个似曾相识的面孔和名字。啊哈!原来没错就是你!很高兴在部落客里见到你哦,原来我们的女强人也会烘焙的,鼓掌!迟来的生日祝福,愿你心想事成。说真的,礼物嘛有点麻烦,还是钱最好,而且尽量后面的零多一点才放小数点:)

    ReplyDelete
  8. jane, 那算女强人,如果你看到我的工作态度,你会晕倒, 哈哈! 今早才和helena通电话, 她说:我们到底要几岁才退休? 但最后想想,真的退下来,就要从买SK2变成买Loreal了!

    ReplyDelete
  9. 令人眼前一亮~
    清新,不复杂~
    美美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