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双重巧可力满芬



ccm2poco的那篇‘因为没有留言,所以关闭部落格’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

这感觉有点本末倒置,明明自己的心情记录才是重点,却让留言主宰部落的去留.明明每一篇帖子都是自己的成绩册,却让留言判你的优与劣. 明明分享是一种福,却让留言做回报.

做为只有两个月的部落新手而言,我是知足及感恩的.
想说:能融入部落大家庭,无疑也是一种缘分,可遇但不可求.

小小男人的小小同学最近总爱往我家跑,一待就是数小时,我担心会饿坏他们的小胃口,就做了Cook.Bake.Love所推荐的双重巧可力满芬,真的真的很赞,谢谢分享.







材料:
250g 普通面粉
2 tsp 发粉
1/2 tsp 苏打粉
2 tbsp 可可粉(约10g)
170g 幼糖
150g 巧克力豆 (保留1/4 撒在面)
250ml 牛奶
90ml 菜油
1 粒 鸡蛋(大)
1tsp 纯香草精

做法:
1) 把粉料过筛,加入幼糖及3/4的巧克力豆拌均.
2) 在另一个碗里混合所有湿材料,搅匀.
3) 把湿材料加入干材料里,轻轻搅拌. (不要过度搅拌,面糊应该是带颗粒的)
4) 把面糊舀入杯子模型里至九分满,撒上剩余的1/4巧克力豆在面上.
5) 放入预热烤箱,以200度烤约20分钟.

小小记忆:
可另行改变满芬的口味.


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来看你了,因为你家不时都有好料嘛!
    假期我更懒了,说要做面包都没做,
    整天挂在网上:P

    双重巧可力满芬不错哦!可惜我家人不是很喜欢巧可力的苦味,孩子们都喜欢吃甜!
    我只有看过瘾!

    ReplyDelete
  2. Swing

    好羨慕你,可以懒懒只上网,多写意的日子。

    我是新手嘛,很快那股热忱会减退,哈哈!

    其实巧克力不苦,大人及小孩都会喜欢,试试看,而且真的很简单,又不用洗多多。

    ReplyDelete
  3. 我来留言了。

    不用客气,很高兴你喜欢我的推荐。好吃又容易做到东西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粉红色的杯子很美)

    ReplyDelete
  4. eileen,别羡慕我,这写意的生活很闷的!
    刚刚赶走懒虫,烘了个咖啡戚风,满屋都是咖啡味^_^

    ReplyDelete
  5. Cook.Bake.Love

    对对对,好吃又简单的食谱最适合用来应急,这些美美的杯子可以让满芬加分,因为秀色可餐嘛!

    谢谢你的大驾光临,很开心可以从你身上学会很多很棒的好料。

    Swing

    偶尔放纵偷偷懒也是一种享受。 戚风就是有它的魅力把香味弥漫整间家,这样的感觉真好。

    喂,去你家转了一圈,为何只闻加啡香,却不见蛋糕影? 哈哈!

    ReplyDelete
  6. 哈哈!还没上,孩子在霸着用我的laptop,
    在等咯(~_~;)

    ReplyDelete
  7. 你说的没错
    有时候人总是看不清
    偶尔我也会那样想:)

    ReplyDelete

  8. 有些部落客无故悄悄关门了
    突然间进不去那熟悉的地方
    反而觉得有被遗弃的感觉 ><

    ReplyDelete
  9. 0620

    部落关闭应该有自己的苦衷, 进不去旧记忆,就装进新记忆...

    与其感觉被遗弃, 不如打开心门, 接受我这个新朋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