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紫菜燕

这两天都在槟岛参与会议,也一样乘搭了两天的渡轮.

曾经, 我天天的早上都随着渡轮在海上飘.
试过, 在渡轮上,整理心情,面对人与事间的复杂关系.
同样, 在渡轮上,解决早餐,争取睡眠,清除杂物.

那段等船,飘泊,靠岸的日子,让我因重复而怨倦. 唯,工作上顾客给予的精彩,同事间午间饭休的闲聊,又让我缓冲心情,继续受渡轮的摆布.

或许寻找平衡点是人生的必修科吧!

做了一道很清凉的菜燕,一层层的紫色与白色交替,换来美感与口感的交叠.
食谱请参考人生加油站的完美分享.



材料:

白色部分:
7g 燕菜粉
100g 白糖
500ml 水
200ml 浓椰浆
少许 盐
2片 班兰叶

紫色部分:
7g 燕菜粉
100g 白糖
700ml 水
少许 蓝色素
2片 班兰叶

做法:
1) 将班兰叶打结,把白色部分的材料(除椰浆外),及紫色部分的材料分开用两个锅煮沸至白糖及菜燕粉溶解.
2) 将椰浆加入白色菜燕锅内,转小火,才加入椰浆,搅匀后即熄火.(请勿煮太久)
3) 在紫色菜燕锅里,加入紫色素搅拌均匀.
4) 把菜燕分约三份(两锅共6份),再把白色及紫色菜燕交替倒入18cm的方盘里.
5) 每倒一层,须等菜燕稍微凝固.
6) 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小小记忆:
1) 可用汤匙舀入验试菜燕的凝固状,才慢慢倒入菜燕.
2) 不时搅拌剩余的菜燕,以免呈凝固状.

5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追梦人

    真的好好吃,快快动手吧!

    ReplyDelete
  2. helo 你好!很美。。 很细致。。很有心思的燕菜。适合现在的天气。嘻!嘻!

    ReplyDelete
  3. Joceline

    你好,谢谢来我家。

    我其实做了三次才敢把作品放出来,哈哈!要把六层完美搞定,还真压力。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