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巧可力香蕉小蛋糕


千等万等,终于轮到我回家了,最开心的莫过于两个大小男人.

妈妈问我,有没有人去机场接你们回来? 我说没关系啦,我可以搭德士回家.
大哥问妈妈,谁会去机场接我? 妈妈说我会自己搭德士. 大哥说,为什么没有想到他?

家人总是让我很感动,这么多年来,我竟然没有一次是自己搭德士. 大哥,二哥及小妹总是轮流来载我. 有时是顺路,有时是特意走这一程; 也不管我几点抵步,他们都能配合我; 也不管多忙,他们都能拨出时间来接我.

回家,真棒! 家人,真好!

附:大哥临时有事,不能接我,但很贴心的安排可信任的德士司机给我. 唯,我的一则短信息,却让同样贴心的二哥补上.

再附: 二哥被紧急事务缠身,由小妹诚意顶上, 哈哈! 真的是一波三折(一趟吉隆坡,折腾三兄妹).

做了网上火热的巧可力香蕉小蛋糕,很香,很美, 也很好吃.
食谱由温馨小厨提供.




材料:
A:
60g 细糖
1粒 A蛋 (轻微打散)

B:
80g 植物油
185g 香蕉泥
35g 牛奶
1 tsp RUM酒

C: (一同过筛)
125g 面粉
1/2 tsp 泡打粉
1/2 tsp 苏打粉

D:
2tbsp 可可粉

E:
巧克力豆(适量)

做法:
1) 用搅拌机把A打发至浓稠状.
2) 加入B,用搅拌器搅拌, 再把C倒入, 拌匀.
3) 将面糊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拌匀,并舀入纸杯里.
4) 再倒入另一份面糊,表层洒些巧克力豆.
5) 放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烘约20分钟.

小小记忆:
可做成6个纸杯.


7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巧克力香蕉蛋糕,我喜欢。
    请问你是从哪回哪里呢?哈!哈!八八一下!

    ReplyDelete
  2. Joceline

    就是从北海回马六甲,超难回的,蛮远哟,就要劳动家人去机场接机,如果有槟马直飞的班机,多好!

    ReplyDelete
  3. eileen,原来你是马六甲人,是从马六甲嫁去北海吗?
    我也很喜欢马六甲,喜欢它的古迹,只是路程真的很远,没什么机会去!

    ReplyDelete
  4. swing

    对, 马六甲的确有它可爱的地方, 有很多道地的美食好好吃... 但这次回家很匆忙, 装不下太多, 哈哈!

    ReplyDelete
  5. Hi Eileen, 谢谢你的留言。F&N cheeky cherrydale 是气水,有很多种口味,在超市就可以买得到。
    有空请多到我家走走哦 :)

    ReplyDelete
  6. anncoo

    你没有请我去你家, 我都已经常常爬去你家偷师了, 想说: 你真的好棒!

    ReplyDelete
  7. 这个真的好好吃,我做了很多次了!
    下次要学你用纸杯来烘,方便又可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