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我学裹棕

其实在我身边,还有一个让我虚心学习的对象...家婆.

回家的前夕,在饭桌及厨柜里, 我看到了所有裹棕子的材料. 是家婆为我准备带回家的手信. 我感激她不让我失望的心意(按常理, 她是接近端午节才裹);也很愧疚添加了这么多工夫给她; 尤其还裹了两种不同的口味给我.

我斗胆的问她:你能教我裹棕吗? 她答: 很好啊! 就搬出所有材料,开始授课. 从如何选棕叶, 外粗里滑, 棕叶的长短交叠,拗折棕叶,至手势的捉握,包裹的技巧,结绳的位置,她都很详细的示范. 她就是有一双巧手, 总把我裹得不成形的棕子回复原貌.为了让我不减我裹棕的恒心,她说: 多裹几个, 就能掌握了.

我担心因我的笨拙,会耽误她的进度, 裹了几粒就停手了. 她贴心的说: 下次会把材料炒好, 再选些易裹的棕叶, 让我拿回家自己慢慢摸索, 一定可以学会.

她的诚意教导, 让我真的获益很多;也很欣慰能延承她部分的手艺, 至少以后的将来,家人可以继续有好料吃.


这是她裹了近30年而味道依旧不变的肉棕.


这是沾了黑糖,口感赞, 软度佳的枧棕.

4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很美呢
    多两天我也会回家婆那里
    到时候再跟她偷师;)

    ReplyDelete
  2. 我的智质较差,还要去偷几次师,才敢上属于自己的棕。

    你的家婆也肯定也很棒,就一起偷师,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3. 沾黑糖的那个
    看起来有它简单的好吃

    ReplyDelete
  4. 38隐形人

    对对对!我也偏爱,真的真的好好吃哟!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