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双色馒头

不得不夸学校老师的新手段,把我家的小小男人搞得心痒痒.

年中考试刚结束,现在是分考卷的时候. 分数往往都是小小同学们所期待知道的.
这位数学老师还够花巧,故弄玄虚的说:只有一位同学在数学考试中获得100分,是一名男生,名字是C开始.

小小男人回到来,就迫不及待的转告给我听. 我问:班上有多少位同学是C字母开头? 他答共两位,而他是其中一位. 我找来了大小男人来分析,他问:另一位对手过去的成绩如何?小小男人说:在他之下. 大小男人回应说:那你应该有60%的机率; 他再问道:这次的考试你会吗? 小小男人胆怯的说:好像还会. 大小男人说:信心指数这么低,跌回50%. 就'平常心'吧! 我这样的教诲小小男人.

小小男人是一个较特出的孩子; 喜欢做小领袖,所以是班上的小班长; 喜欢被老师同学认同,所以是参赛的候选人. 对于输赢,他会很在意,而我能劝导他的也只有: 尽力就好.

附:他就是那位100分的C字头同学.

kosong包是小小男人的最爱, 这个双色馒头肯定合他意, 他嫌小龟的头太小, 像缩了头的小乌龟.食谱取于孟老师的中式面食.






材料:
250g 中粉
15g 幼糖
8g 植物油
130g 清水
3g 即溶酵母
1 1/2 tsp 无糖可可粉

做法:
1) 先将水及酵母混合.
2) 除了无糖可可粉, 把其他所有材料混合, 拌打至光滑状面团.
3) 将面团分割为一大(250g)及一小(150g)面团; 较小面团加入可可粉揉合成可可面团.
4) 将白面团杆平为长方形, 并也将可可面团杆成窄一点的长方形.
5) 在白面团刷上清水, 接着把可可面团盖在白面团上.
6) 再在可可面团的表面刷上清水,从面团的边沿开始紧密的卷起,慢慢卷成圆柱体.
7) 从面团中心向两边轻搓, 让面团粗细均匀.
8) 将面团切割, 放在蜡纸上.
9) 把小面团排入蒸笼里,进行最后发酵20分钟.
10) 以中大火蒸约15分钟.

小小记忆:
1) 这个分量可做成12粒.
2) 味道稍淡,可以增加糖的份量, 又或者加入有糖可可粉.
3) 熄火后, 将蒸笼微开一小缝, 待3分钟后才完全打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