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男人的家课

大大男人是家里的大画家及美术家, 这简直乐透了大小男人及小小男人.

大小男人今天的功课是'海边的景色'; 拿了一张素描回来, 把彩色笔洒满整张桌面, 很勉强的把颜色填上. 而大大男人就在侧边, 就随手画上几笔, 顿时效果截然不同. 这张经过'人工美化'的图画被大小男人强逼要我写在部落里, 以表扬他难得的杰作; 虽然70%是原作,但他一再强调他还是整幅画的最大功臣. 这就是让所有人乐透的大小男人.





小小男人今天的家课是'不倒翁'; 等了几天, 才等到我的空壳鸡蛋壳, 而剩余的材料, 同样由大大男人负责张罗. 小小男人把步骤简约的描述, 再由我转述给大大男人,就上补习课去. 在同一张桌面, 大大男人就着手做起不倒翁. 小小男人补完习下来, 意外发觉大大男人做了两个不倒翁让他选择, 他雀跃的捧着两个不倒翁, 问邻家的小女生, 该选择那一个; 这也一样是让我乐透的小小男人.




上一篇的'我没有他的勇气'原来在大小男人的心里埋下一点点的醋意,但其实他同样有他过人之处. 他的另类画工更让人惊讶; 一支铅笔,一个胶擦及一支短尺,他就能把家居里的每一样事物很真实的绘画出来; 可以细至桌椅的每支横木,更可以把电器的品牌标志一一标明. 所以想说:'我没有他的天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