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和式炸鸡肉饭

常常很羡慕有家人在身边的人...尤其每贴出一张post, 就很遗憾家里的人没有品尝到. 有时会傻傻的想, 只要有家里任何一个人可以近在咫尺,饭菜一上桌, 就能闻到饭菜香,感觉那该有多幸福啊!

常常都是一个人在厨房里...找材料,称重量,搅面团,等烘烤,看成品. 有时会闷闷的想, 如果妈妈或小妹能陪我一起做烘焙,蛋糕面包一出炉,就能齐分享共评论, 心里那该有多温暖啊!

都怪那搁了浅的飞机场, 总带给我希望, 又多次让我失望. 算了算了,就只好'久久回一次, 一次回久久'来弥补这份缺口.

这道和式炸肉饭是家里最受欢迎的一道饭, 有肉,有蛋,有芡汁,还有不爱吃但忽然变的很好吃的大葱. 大小男人今天说: 为什么你任何时候煮,水准都是一样,还是一样好吃. 感谢sonia让我满足了大大小小男人的胃口.

食谱请参考Nasi Lemak Lover.



材料:
3-4片 去骨鸡肉
适量 面粉
1粒 蛋 (稍微打散)
适量 面包糠
1-2粒 大葱 (切片)

调味料:
1/2 tsp 盐
1 tsp 生抽
少许 糊椒粉
少许 麻油

芡汁材料:
1/2 tsp hon dashi
2 tbsp kikkoman soya sauce
2 tbsp mirin
1 tbsp tonkatsu sauce
1 tbsp sake
1/2杯 清水
2粒 蛋 (稍微打散)

做法:
1) 把所有调味料加入鸡肉块里搅匀, 腌约30分钟.
2) 准备三个碟子, 分别放入面粉, 鸡蛋及面包糠.
3) 将鸡肉块沾上面粉(把多余面粉扫除),再沾上鸡蛋, 及最后裹上面包糠.
4) 烧热油, 以中火把鸡肉块炸至两面呈金黄色, 搁放在厨房纸巾上.
5) 在另一个锅,烧热少许油, 把大葱翻炒至透明状.
6) 把所有芡汁材料(除了鸡蛋)加入, 煮至水滚.
7) 最后加入鸡蛋, 熄火, 加盖, 用余温把蛋焖约3分钟.
8) 把鸡肉块切成条状,铺在白饭上, 淋上芡汁, 即可上桌享用.

小小记忆:
可预先把芡汁材料混合好.

4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We love this too. Thanks for link me up.

    ReplyDelete
  2. ya, simple and yet delicious, my son even said better than some of the jap restaurant...

    my pleasure, sonia.

    ReplyDelete
  3. 我对于家人能吃我的食物,是有保留的。。。但是不违言,如果米妈妈还在世,我做什么食物,妈妈都会支持的。。我做过食物给哥哥弟弟吃,他们说我得糖尿病吗?做莫蛋糕完全没有甜味的。。。再来,说我的菜肴,没有味精,蔬菜太多,难吃死了,呜呜

    ReplyDelete
  4. 阿米也和我一样,从南部嫁来北部, 回家的路多漫长. 相信我, 虽然对你的食物有微言, 但在他们的心里,是会感动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