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Cendol Jelly


女儿家,都是惯于在文字间寄满丝丝情意,费劲思维的作为偷心人。
那些年的情信,把情情爱爱写得天崩地裂,海枯石烂,
把那爱情的誓言,如宣誓般的忠贞不渝,
爱情啊!就是这样的让人鬼迷心窍。

什么‘相爱到永远’,什么‘誓死也相随’,什么‘朝思又暮想’,
那年头的豆芽梦又有多少能萌芽呢?
但被追捧,被握在手心的呵护,让人总响望那被爱的幸福,
而一次又一次的受爱情煎熬,也甘之如饴。

这少女情怀呀,你我都曾迷惑过,
那对爱情的迷恋,学业也一样被荒漠过,
被父母严责过,被师长警惕过,但爱情大过天,
这些逆耳的忠言又岂能对垒那爱情的魔力呢?

情歌一首一首的唱出爱情的缠绵与娇媚;
被情困的那种忐忑不安,骚乱人心,
被爱耍的那种偏激不定,毁了身心。

爱情里没有对错,任性也好,执着也罢,放纵也了,
都是成长的必经路,就算伤透了,哭累了,心碎了,
都请记得。。。生命依然美好!

这道甜品在那天去探访彩芳时所准备的,
第一次失手了,椰糖那层渗入cendol里,
所幸大家都不嫌弃,真好!

这里参考了table for 2.... or more的食谱,真的很感激她的无私分享。


材料:(cendol部分)
A
350ml 清水
80g 白糖

B
175ml 清水
8g 菜燕粉

C
175ml 椰浆(我用100ml椰浆及75ml清水)
20g 粟粉
少许 盐

D
350g cendol

做法:
1)将材料A,B,C分开混合均匀。
2)把材料A倒入锅子里煮沸,再把材料B倒入,转小火,把材料C加入煮至冒小气泡即可熄火。
3)将cendol倒入,搅拌均匀,再倒入模型里。

材料:(椰糖部分)
A
350ml 清水
120g 椰糖
3片 香兰叶(打结)

B
175ml 清水
8g 菜燕粉

C
175ml 椰浆(我用100ml椰浆及75ml清水)

做法:
1)将材料A,B,C分开混合均匀。
2)把材料A倒入锅子里煮至糖溶及水沸,再把材料B倒入,转小火,把材料C加入煮至冒小气泡即可熄火。
3)轻轻倒入稍微定型的cendol层面,冷却后,放入冰箱。

小小记忆:
我用7寸方模,另加5个心型模型。


5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先来拿一个心形椰糖cendo菜燕回家吃,不然等下被人抢完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啊!那个心型的要跟你的honey一起吃,才会甜甜蜜蜜相爱到永远哦!嘻嘻!

      Delete
  2. 我也要带着心型的回家去`。。嘻嘻!

    ReplyDelete
  3. 哇!最近看到心型的东西,感觉很开心。很有feel的。感觉自己开始‘变态’了。哈哈哈。。
    对了,不妨考虑在804为我们准备这道美味的甜品?

    回想起你以前,我妈咪是严肃的。而且还当了家里的电话接线员。
    我还记得他那几个问题:
    你是谁?
    朋友?朋友也是有名字的啊?
    从哪里打来?找莉玲有什么事吗?
    我就是在旁边听,我点头,他才把电话交给我,如果他不认识的,也许就说莉玲不在家了。
    咔咔咔~ 男同学或男性朋友都被妈咪interview过的。
    还好他们都不感到害怕和排坼。因为我妈咪和老爸还是很友善和亲切的。
    那些年。。。。。。上课时期,哪里有时间谈恋爱呢?活动多得很呢!
    哈哈哈~ 骗你的啦!其实是肥猪玲没人爱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我们都为了那颗‘心’忙到半死,尤其我的‘心’是借来的,时间一到,就要交‘心’了,还好我的是小小一颗‘心’,所以分了半边‘心’,又可以再忙另一颗‘心’了,哈哈哈哈!(明白哦!)

      我妈妈也是那个filter的角色,到最后还把电话上锁,真可怜叻!

      现在换了角色,但时代又不同了,敲锣打鼓的盘问周浩宇,他就说,我是古时候的思想。
      那个roy也一样,电话一响,就一支箭飞上楼关门讲电话,天啊!
      怎么现在的孩子都不再怕妈妈? 哈哈哈哈!

      你那里会变肥猪玲啦,不过是。。。。是。。。。。那。。。。。哈哈哈!还是不要讲,不然我会被扁到变猪头饼,哈哈哈哈!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Joceline lyn小姐,做莫我去不到你家?你的玩艺大高级了我老人家不明白如何进去?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5. Joceline和Eileen,
      你们在叫我吗??好像听到我的名字啦。。。肥猪玲。
      咔咔咔,开玩笑啦,知道你们不是在说我啦!!

      不过,我真的是叫这名哦。。老公叫我“肥婆玲”!!
      我的名字里也是有“玲”这个字嘛,哇哈哈哈~~

      Delete
    6. ah loy,joceline家遇到海啸,所以她的banglow正在维修中,暂时有间atap屋在接客,
      你可以上这里xucaca-life.blogspot.com

      Delete
    7. irene,我们那里敢笑你,你都已经set 好target要变S size了,我们打算封你做‘sexy玲’,
      到时候你的老公就算天天帮你d做elivery也没有怨言。

      哎呀,你应该去按房门嘛!这样你的海马就不用等太久,哈哈哈哈!

      真巧哦!我们可以成立‘玲玲派’了,哈哈哈哈!

      Delete
    8. Hahaha,my mum didn't have to do that becoz I studied in Convent school,all girls school,no chance to meet boy friend,besides we didnt have telePhone at home gagaga! You have a big heart here!Very special! I also mark down this after reading JAne's posting but my joint pain has come back,not sure is becoz I had coconut milk recently so didn't dare to try taking it for so soon! Guess what, I've got heart-shape cookie cutter at home,may be I can also try cutting in them in this shape next time

      Delete
    9. 咔咔咔。。。。。。这就是那些年的我们咯。。。。
      不是玲玲、珍珍、盈盈、凤凤、婷婷的名字嘛!
      现在已经找到了莉玲、美玲、慧玲、还有什么玲吗?我们再找找看。
      meme,你又是什么玲呢?

      Delete
    10. hi jessie, for your information, i also studied in convent school, but next door is another boy's school lo, hahaha!

      our side here now 'heng' love shape mah, love shape chiffon and love shape jelly lo

      better dont consume too much of santan, take good care my dear

      Delete
    11. 对啊!那些年的名字一定要‘美’,所以就一堆美玲啦,美丽啦,美芳啦,美婷啦,美燕啦,真的是美到不得了,哈哈哈哈!

      我也很好奇irene是什么‘玲’,嘻嘻!

      Delete
  4. 那些年~~~~哈哈哈哈~~~想到就好笑想到以前的我还差一点要和马来人谈恋爱,而我老爸懂了快快和我转校。现在回想时候真的是好笑!!!以前我老爸还把电话上锁,然后以前有交笔友他也把我的信全收收起来不给我知道,那时候我还傻傻在等信。阿~~~怀事只能回味~~~。

    Jelly做到那么美,我要吃~~能不能寄来你家乡?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错不错,这篇帖让大家都有机会偷偷暗笑自己年少的恋爱史。

      哇!如果当年是嫁给马来人,那今天你可能是permaisuri 叻!哈哈哈哈!
      以前没有手机,家里的电话是唯一跟外界交流的途径,
      这一被封锁,那种明明约好了,却连接不上的痛楚还能的好痛苦哦!

      你是菜燕高手,我还想拿‘空心’去换你的‘真心’呢!哈哈哈哈!

      Delete
    2. 哈哈哈~~~这就是你厉害让我们有一些些~~那些年~~~回忆。

      哈哈哈~~~几时封给我高帽?菜燕高手我还不能因为我有时候做菜燕还是有失败过。
      哈哈哈哈~~~你来你家乡我就拿我的满满‘真心给你。敢要吗?哈哈哈

      Delete
    3. 我记得我还小的时候,我的婆婆很喜欢跟我们讲当年。

      够力,我都还没有到我婆婆的年纪,怎么心态却跟她一样,哈哈哈哈!

      我记得去你家,只要带菜燕的盘就可以了,然后你就会变菜燕出来,不是吗?
      那个’真心‘说得好诡异,我。。。。我。。。。我。。。。找人陪我壮胆去,哈哈哈哈!

      Delete
  5. 心形的被快手脚的人抢走了。。。呜呜呜~
    我只好拿别的了。。其实我也喜欢
    /\/\
    \  /
    \/
    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心歪一边了。。。哈哈哈~~

      Delete
    2. 你的心来牵走我的心,所以就歪歪的跟你回家去了,哈哈哈哈!

      Delete
  6. 我喜欢吃cendol,因为那个浓郁的椰浆和椰糖混合后的味道真的很赞!
    cendol冰棒也好好吃,只是cendol jelly没吃过,不知道804有没有口福,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总务,是不是让你联想到penang road那个很赞的penang cendol?
      那个要站在路边吃,不然坐在咖啡店还要buta buta给多几毛钱的service charge,
      哎呀,现在流口水了啦!哈哈哈哈!

      然后马六甲的durian cendol有没有吃过?也是很赞哦!

      主席已经开口了,所以804等吃吧!

      Delete
    2. 哈哈。。。是咯,就是penang road那档老字号cendol咯!
      不要讲了,因为我也开始要流口水了,哈哈!

      durian cendol没吃过,5555。。。。是怎样的?我们这里有得卖的吗?

      我这个星期没回妈妈家,要去教会的活动。
      为了804要试穿你借来给我的紫裙,我现在要开始努力保住我的L杯,咔咔。。。所以那些"好料"你们慢慢品尝先,ok。。。。哈哈哈。。。。。

      Delete
    3. tapi那个卖cendol的地方很多车,难parking到半死,算了,吃回我自己的cendol jelly,哈哈哈!

      那个durian cendol在马六甲有卖,怎样,是不是开始心动了,哈哈哈!

      那条裙子pong pong松松的,你应该可以穿,下一步我们就要带你去买高跟鞋了,哈哈哈哈!

      Delete
  7. 鸣鸣鸣。。我年少时都没有人打电话找我 ;(
    鸣鸣鸣。。我吃cendoljelly好了,没有“那些年”可以回味。
    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哭不哭,没有那些年好回味,就回味’那些天,我们一起笑过的日子‘,
      哈哈哈哈!请你吃jelly,吃了好心情哦!

      Delete
  8. 我跟楼上的MYME一样,年少的时候都没男孩子打电话给我呢。。。。
    我的老妈子就一点也不严格。。。
    对孩子的教导都很随性的。。。。对我们都很放心!!!

    这个CENDOL JELLY我好几年前有做过。。。好好吃!!!很想念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么乖巧,学业又好,有这样一个pandai的女儿,auntie肯定很放心啦!
      那像我,天天讲骗话,然后偷偷去拍拖,哈哈哈哈!

      Delete
  9. 我呢中学和大学都是一边拍拖一边读书的,幸好都能顺利毕业!
    也就因为身边常常有个男生,因此我一直没什么朋友。现在老了,才特别珍惜友情。
    说也奇怪,我每次吃了cendol,大姨妈第二天就来找我了。
    应该是我体寒,受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么娇丽,这朵花一定早早就被人book掉了,所以那个护花使者一定保护到闲人莫近,哈哈哈!

      关于朋友,我也没有多少个,但缘分是很神奇的,像我这样的年纪还可以再认识到一班好朋友,
      真的很感恩,你也是其中之一哦!

      有这样的’怪事‘?不可能吧!

      Delete
  10. don't think i have a chance to try this, my kids do not apprecaite cendol but they like ABC, do you think i can do ABC jelly? hahaha..I saw 804, gathering again? whe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 ABC cendol,sound interesting, so the ingredients will be red bean la, jagong la, atap ji la (those in transparent colour with seed shape), but dont know will cirit berit or not, hahahahaha!

      oh ya, our consultant, angie's birthday falls on next mth, so we have decided the date, wanna to join us?

      Delete
  11. 这个组合很不错哦:)
    我喜欢它的香味
    读书时恋爱
    在现在看来还真的很普通
    只要不做错事
    就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真的很不错,但不能常吃,椰浆有点多,嘻嘻!

      现在的中学生,没有交男女朋友,感觉好像不够in,
      真苦了在背后瞎猜的天下父母心呀!

      Delete
  12. cendol jelly o.O 几美丽一下的...!
    na... eileen 原来你在中学时有bf...
    还给爸妈老师知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哦!

      那些都是年少的梦,现在回想起,还真的很geli,哈哈哈哈!

      Delete
  13. 做的这么漂亮,不像失手噢。
    我也很久没有吃cendol jelly 了,
    自从出现蒟蒻,老妈就移情别恋了(在我家,jelly是老妈做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像我这样要脸的,第一次失手的当然没证据了啦,哈哈哈!

      对呀,那个蒟蒻真的抢走了jelly的光芒,
      你妈妈一定很疼爱你这个宝贝女儿。

      Delete
  14. 我现在想起当电话一响,老妈子瞪着我的那双眼,我还怕怕呢。。。嘻嘻!
    别说是男孩,连苍蝇也飞走了。。哈哈哈哈哈
    还好我老公够“gang" 不然我不晓得我现在是不是已变了老姑婆了吗。。。哈哈哈哈~~

    cendol jelly 成功了哇,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的妈妈,怎么就是这样的凶呢?我妈妈也一样,guard我guard到滴水不漏,哈哈哈哈哈!

      你的老公够‘猛’,所以才抱得美人归,嘻嘻!

      我的老公买到一大包的cendol,不用完又很浪费,所以就拼多一次咯,嘻嘻!

      Delete
  15. 哎哟。。我真的爱你啦。。
    有华文版的了。。
    hohohoho。。。
    我的cendol到现在还在冰箱冻眠。。
    等八月中做给我姐姐丫。。
    现在在准备准备。。
    想想要做什么蛋糕才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一下,在还没有接受你的爱前(嘻嘻!),
      那个cendol可以冬眠这么久吗?

      翻译成中文版不难,如果翻译成‘福建版’我就‘起笑’了,哈哈哈哈!

      现在可以接受你的爱了,哈哈哈!
      家里有喜事吗?要做蛋糕庆祝啊?

      Delete
    2. Huh? Omg...夫人的是包装的。。等一下。。飞去冰箱。。有expiring date的wor...but很模糊。。@@!

      Delete
  16. 我的那些年。。。
    没有很多狂蜂,但是愛得很刻苦铭心!
    初恋看得太重,结果伤痕累累。:(

    还好疗伤的同时,阿娜达出现了,呵呵。。
    (咳咳!是我主动的追愛的,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爬得起,就不觉得失恋是件多痛苦的事,
      尤其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

      所以呀,‘放手’才可以得到幸福嘛!

      好大胆的‘自己人’哦!我喜欢!

      Delete
  17. 哇。。那天紫玫瑰,然后再来个心型jelly,怎么啦,你真的让个个人都想起那些年了。。哈哈:)。。 这个加上椰糖的cendol jelly, 一定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老人的征兆,喜欢‘想当年’,哈哈哈哈!
      这样也不错呀,至少大家的记忆可以一起分享,感情就更好嘛!

      这食谱不错,你也可以试试看。

      Delete
  18. 近来我们都在干菜燕这回事耶。。。哈哈!!我来和你交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成交,因为我虽然也去了桂林,但没有吃过桂花菜燕,现在dapat吃了,嘻嘻!

      Delete
  19. 啊~我错过了~
    不过还是要进来称赞一下的.:)

    对了,你是不是收过很多情书啊?: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迟,我等你,嘻嘻!

      我好像觉得我写的情书比收的情书还多,
      哈哈哈哈!好失败哦!

      Delete
  20. sorry,很忙啦。。chendol 燕菜做到很美,层次分明。下次做给我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爸爸妈妈飞去看宝贝女儿,你肯定忙着招待及煮好料吧!

      这个jelly不难做,先欠着,嘻嘻!

      Delete
  21. Friend, sorry, i forgot to put the chai kueh photo with your chili sauce, i have just added in, please check..The chili sauce is got Ohm! yummy!

    ReplyDelete
  22. Eileen,
    你好,还记得我吗?
    我终于有个家了。
    今天和你再次和你打招呼,欢迎你有空来我家坐坐。
    喜欢在你家寻宝,也做了好几款你家食谱分享,在止先向你说谢谢,借用了你的食谱(尤其柠檬淇淋,我超爱)。。。
    这个Cendöl jelly亮晶晶滴,漂亮亮丽!
    有空我也来个尝试。

    ReplyDelete
  23. me very good girl one..no dating during my schooldays..haha! but i do admire some boys during that time..heh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