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柳橙蜂蜜果冻


与妈妈共聚的那半天,那心情原来可以很感动。

长途跋涉的颠簸到这里,虽然疲惫,虽然折腾,
但妈妈脸上喜悦的容颜,是一种幸福感觉。

就像魔幻师一样,我把那半天编册得没有一点空隙;
7廊的粿条汤是妈妈最想念的味道,
菜市里那挂满花绿云裳是妈妈最期待的惊喜。

厨房里的蒸笼与烤炉也一样很忙碌,
这呀,都为了让妈妈能感受那点点爱。

那半天时段的脚步,感觉是换上了turbo引擎,
溜跑得让你难掌控,母女间的倾谈也就只能在车厢里搭上。

妈妈是个不寂寞的人,朋友亲人总有说不完的趣事,
这是福气,也是生活的调色盘。

与妈妈拥抱,是离别的休止符,
强忍的泪水里都是满载的不舍与不甘,
奈,也只能再盼下一次的再相逢。

离妈妈很远本来就是件遗憾事,
无法改变,就只好把对妈妈的好写在记忆里。

这道柳橙蜂蜜果冻躲藏在冰箱里,错过了与妈妈见面。。。
食谱请参考孟老师的甜点杯(第44页)。


材料:
3片半 吉利丁片
50ml 冷开水
10g 细砂糖
300ml 柳橙汁
1tsp 橙皮屑
20g 蜂蜜
1tsp rum酒
200g 柳橙果肉

做法:
1)在容器里放入冷开水及冰块,把吉利丁片浸泡至软化(约10分钟)。
2)将冷开水及细砂糖放入锅里,用小火边加热边搅拌至糖融化。
3)把100ml的柳橙汁倒入,用小火继续加热,煮约40-50度即熄火。
4)加入橙皮屑,用橡皮刮刀搅匀。
5)再把蜂蜜加入,搅拌均匀。
6)把泡软的吉利丁片挤干,放入锅,用橡皮刮刀搅拌至吉利丁片完全融化。
7)再把剩余的柳橙汁倒入锅,搅匀。
8)最后加入rum酒,再把果冻液过筛,把容器放在冰块上降温冷却。
9)将果冻液倒入杯子里,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最后把柳橙果肉铺面即可。


32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这个橙色的诱惑,真的有引诱到我。。。好想现在就来一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真要谢谢你,所以才分到那吉利丁片,所以呀,这杯果冻是属于你的,嘻嘻!

      Delete
  2. 我来了。。。有这美味的果冻就算再忙也一定要来拿一杯。。。嘻嘻!
    你买的吉利丁片了吗?要是用吉利丁粉的份量是多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终于‘浦头’了,再不露脸,等一下我们写到台湾去,你就追不上了,嘻嘻嘻!
      这果冻很清爽,值得一试,等吉利丁片到手,你就可以表演了,哈哈哈!

      我是用‘旧货’,所以现在也是沦落为‘没片’了,至于那份量的比例,我没把握,虽然说一片是2.5g,换成粉状,好像很多,所以帮不上了,paiseh 哦!

      Delete
  3. 我也被吸引进来了。。。
    炎炎夏日吃这个几开心一下咧!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份量不过那5杯,如果你不介意从此乖乖听5朵花的话,就share share吃哦!哈哈哈哈!

      Delete
  4. 五多金花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咯,你家上果冻,mandy家也上了果冻,而且还用了一样的杯子。。我们看看 等下会不会又来一朵金花上果冻。。哈哈哈。。这个鲜橙果冻我带走一个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还真的好巧,是没有pakat的哦!这就是缘分的天空吧!

      这果冻的吉利丁片还没有distribute,所以下一朵金花还变不出,哈哈哈哈!

      Delete
  5. 柳橙,柳橙,我的至爱。。。
    give me one,plz....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要果冻还是要柳橙?柳橙一粒是RM1,柳橙果冻一杯算你友情价,哈哈哈哈!无价啦!

      Delete
  6. 柳橙,柳橙我要柳橙,这个如给我一杯是不够的哦。所以我想要2杯可以吗?美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好大的胃口哦!但这个很健康,可以给你两杯,条件是,拿你的香蕉团来交换,哈哈哈哈!

      Delete
  7. 真的是缘分,不信也不行了,没有约定,没有事先的安排!
    有些事冥冥中的安排,谁也抗拒不到。
    同时间上果冻,又同一个杯子,太。。太。。太ngam了。。
    不知会招惹妒忌吗。。哈哈哈哈哈

    这柳橙蜂蜜果冻我也有“kap”到,因为不舍得用我那几片的吉利丁片,所以还在考虑中。。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对啊!就是这样的巧,我都没有去打开你的冰箱,所以人家要妒忌,就妒忌上天吧!哈哈哈哈!

      这个杯子终于派上用场咯,还有主席的好介绍,我们很容易‘撞杯’啦,哈哈哈哈哈!

      你是打算把那吉利丁片收到2013年吗?哎哟,旧的不去,新的要怎样进货啦,哈哈哈哈哈!

      Delete
  8. 这个果冻的橙色很美叻!
    果冻和布丁一样吗?
    我喜欢布丁那种软软的口感咯,现在也多数做布丁,很少做燕菜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你出考试题目啊!我可以乱乱答吗?哈哈哈哈!

      果冻???布丁???不会答啦!都是很清新的甜品,就可能果冻少了奶味,有鲜果做材料,不错吃,我去看看主席还是财政要不要割爱,804就只做给你‘一个人’吃,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嘻嘻。。。我还是比较想吃cendol jelly啦!
      这个果冻留给我自己试做,ok!
      :p

      Delete
  9. 我爱orange~
    维他命C极丰富的果冻,我也要一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orange的粉丝哦!所以这本新书一到手,就盯上这食谱了,嘻嘻!

      不懂多吃有没有养颜的功效呢,嘻嘻!

      Delete
  10. 我和爸妈也很远
    每次想到他们
    都很揪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如果我们能交换地点,又或者我们的爸妈可以交换,
      那么我们就不会揪心,所有人都开开心心了,哈哈哈!我在发大梦!

      Delete
  11. 其实我也是要上布丁的。。。。。。就可是因为你们上了,我不要上。哈哈哈哈哈。。。。。。
    不是啦!原因是我的食谱留在家,所以没有食谱可以写咯。

    是啦!虽然前晚只有10分钟让我停留,我还是赶快冲进家和妈咪、老爸拥抱一下才甘愿回北海的。
    最重要可以把亲手做的蛋糕安全抵达。哈哈哈。。。。。。如果‘臭酸’,我就要和老板claim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如果连你也上布丁,然后也用sama的杯子,那我们三个可以学三国一样,在香蕉树下义结姐妹了,哈哈哈哈哈!(最近在看港剧,回到三国,偷来的点子啦!)

      你这个甜心儿,最有爸爸妈妈的心了,还百里送蛋糕,两老一定很欣慰有你这个心肝宝贝。

      Delete
    2. 你都不吃香蕉的。下次如果我们要结拜成姐妹,不如选择在圣诞树下好了啦!
      还可以顺便看看有没有圣诞礼物可以拿!哈哈哈。。。。。。

      Delete
  12. 你的母亲错过了 果冻 我代替她吃..!! hahah

    看了你的文章 我也会想掉泪
    更何况你是当事者..!! 怎么不住久一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妈妈的肚子还不及消化,所以这果冻她错过了,今天就用来招待你咯,嘻嘻!

      你还真的好细心揣测我的心情哦!
      谢谢你。

      是因为跟大队一起来,所以也就一起回咯!

      Delete
  13. 哇,很美!天气那么热,来一个解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天气真的好热,我也快热出病了,来来来,拿一杯回去。

      Delete
  14. 和妈妈分离的那一刻一定很伤心,我可以理解。刚吃了mandy的果冻现在来你这里吃柳橙口味的。等下到joceline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两个就是这样的‘苦’,都离妈妈很远,所以都是同病相怜,呜呜呜!

      哈哈哈哈!三朵花现在从戚风风转去果冻风,不要太贪吃哦!不然那个肚子会抗议哦!

      Delete
  15. 我每次回家,要出来时也是依依不舍的!
    很久没做冷冻的甜点了,改天要试试看这个,满吸引我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因为家里有爱嘛!那里舍得离开呢?

      天天做蛋糕,换换口味也不错。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