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紫玫瑰馒头


五月的母亲节,在弥撒的尾端,
天下妈妈都被邀到祭台前,接受特别的降幅。

六月的父亲节,带点傻气的邓神父,
用一种‘明知故问’的语气,装得好稚气的问:
那母亲节啊!是上星期吗?抑或是上个月?

台下异口同声的说,上个月。。。
神父‘哦’一声,再满是负气的说:
明明就是对恩爱的夫妻嘛!不就该一起经营一个家吗?
这样的被拆散来庆祝,好无奈哦!

今天的福音讲述的是芥菜籽的比喻,
这本是种子中最小的一类,但最后却长得比其他蔬菜还大,
更壮牢的足于让飞鸟筑窝栖息。

把芥菜籽喻为自己的孩子,就是今天讲道的重心。
天下父母无奇不有,天下孩子也无与伦比。

有粗暴的父母,却诞下温顺的孩子;
有聪明的父母,却育下糊涂的孩子;
有品性高超的父母,却生下满口秽语的孩子;
那成才成凤的演变,不在种子,却在于培育的心态。

从那小小的一粒芥菜籽,许多零零总总的诱惑撒满在成长的路途上,
让人因骄傲,因埋怨,因不知足而跌倒成了坏去的枯枝。

所以啊!父母的历史背景,不由得我们去评估,
上一代的恩怨让它过去,但上一代的恩典要继续流传。
以积极心态,留下美好历史,让下一代为学习磐石。

做了这洋溢温情的玫瑰馒头,
喜欢玫瑰的你也会喜欢吧!


食谱及做法可以参考我们可爱的蓝色小厨


 小小记忆:
1)我用紫番薯做馒头的食材。


53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果然是打了V-power或者是RON97的。速度加快了也~ 哈哈哈。。

    做了这洋溢温情的玫瑰馒头,
    ‘喜欢你们会喜欢!’
    这是不是希望我们会喜欢?

    我肯定是喜欢啦~美到不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玫瑰不耐放嘛!所以要快快clear stock,
      那个父亲节也过了很久,再不post要等明年了,哈哈哈哈!

      哎呀哎呀,马上飞回去edit了,主席就是主席,观察力真好,ok,下次不要用Sxxx来拍你,哈哈哈哈!

      Delete
  2. 我是第一位吗??第一位可以带玫瑰馒头回家吧。。嘻嘻!!

    你们呀真的是不听话,真的要打屁屁了!
    Harry跟我联络了,待会儿我老公会去找他哦。
    我没法去meet他,因我老爸有事,我需要standby。
    还有。。真的感谢你们给予我的爱 ^o^

    p/s 今天很忙,迟一点才update你们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被主席爬头了,哈哈哈!那玫瑰如果空运,会被custom拔掉几片花瓣的,哈哈哈哈!

      我们都不是年年考第一名的优秀生,那里可能会听话,哈哈哈哈!
      我的老公已经report给她的夫人知道了,他看到那几斤重的‘货’差不多要pengsan,
      哈哈哈!先斩后奏有好处哦!

      不不去meet他,没关系,但如果5多花来到,你不meet,我们就report给总统,哈哈哈哈!
      其实啊,你老公应该去挖他起来,这样就不用去两次嘛!

      你好好照顾uncle,我们等你‘还爱’,哈哈哈哈!

      Delete
  3. Eileen~~
    看到这馒头,还蛮像你!!原来你的模样像玫瑰花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说,我像馒头,我就会很伤心,如果你说我像玫瑰,我就会很开心,
      哈哈哈哈!你到底要我开心还是伤心呢?

      Delete
    2. 都说,像玫瑰啊!
      又想暗爽多一次吧?哈哈哈!

      Delete
    3. 哈哈!女人就是这样,甜言蜜语总是听不腻。

      Delete
    4. 那除了大小男人的甜言以及女性的蜜语外,别的男性说的都得过滤过滤哦!美丽的玫瑰~~~

      Delete
  4. Wah..像真的玫瑰一样绚丽,太精致了,不舍得吃lei..呵呵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几朵玫瑰被我搬来搬去到很累,最后我也只拿来看,变成没有胃口吃了,哈哈哈哈!

      Delete
  5. 玫瑰我喜欢紫玫瑰,你做到好美~~~~好像你那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嘴巴怎么这么甜?好啦好啦,送你一朵紫玫瑰啦!

      我还真的沉醉再你的赞美里,哈哈哈!真不要脸。

      Delete
  6. 哇哇哇。。。很美咯!
    尤其是最后一张照片,卷得很像玫瑰花咯!
    会不会很难卷?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难啦,顾问已经开口了,804我们一人做一朵玫瑰送给顾问做生日礼物哦!

      这个比niap菜粿还容易,很好玩一下,我教你。

      还有还有,那个紫裙子我借到了,到时候你表演给我们看,哈哈哈!

      Delete
  7. 好美的玫瑰,舍得吃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拨一片一片的花瓣来吃,哈哈!蛮有趣的。

      Delete
  8. 哇,美丽的玫瑰哦!!
    做得太好啦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小厨做好功课,我就照着做,不会出错的,
      你如果打全蛋打到‘显’了,就玩玩这新玩意吧!

      Delete
  9. yesterday just saw in li shuan there, and today your turn, both of you really tempt me to make this soon, first need to find purple sweet potato fir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actually i wanted to post yesterday, but my consultant requested for the red ruby recipe, so have to delay then.

      this purple potato that i'm using a bit dry, so need to add in more water, and the texture not that soft, maybe can replace with pumpkin.

      Delete
  10. 玫瑰玫瑰我爱你和你。。get到吗?。。哈哈哈哈
    太美了,我喜欢!

    不过今天不是星期三,做什么酱勤力,老公不在太得闲空阿。。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今天感觉好幸福哦!大家都爱我。。。。。的玫瑰,哈哈哈哈!
      你和主席果然很听话,没有拆穿那个玫瑰的秘密,嘻嘻!

      老公不在,我寂寞难耐呀,就只好让玫瑰陪我入夜咯,哈哈哈哈!怎么不小心写到这么暧昧??

      Delete
  11. Replies
    1. 这玫瑰馒头是视觉享受,
      但那口感,一般而已。

      Delete
  12. 很美丽的紫番薯馒头,做得很精致很美。太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tapi我比较喜欢你的玫瑰面包,因为这么玫瑰馒头只是美,但口感没有很赞。

      Delete
  13. 不论你爱不爱我,我先爱你家的玫瑰馒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悲哀哦!大家今天都忙着为玫瑰献殷勤,
      我被忽略了,哈哈哈哈!

      Delete
  14. 很漂亮的紫馒头啊..!!
    eileen 啊 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15. Eileen,
    作的非常像玫瑰花,真的很美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玫瑰花最能买人心,看,大家都变花痴了,哈哈哈哈!

      Delete
  16. 能吃的玫瑰是不是比会凋谢的玫瑰更有价值吗?
    手工很细,卷的真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玫瑰呀,最容易俘获女人心,
      管他是会凋谢的真玫瑰,还是能吃的馒头玫瑰,
      就是这样的让人为之入迷。

      Delete
  17. 你真的很厉害叻!馒头也可以做到这么漂亮的玫瑰花。
    秘书,安排一下,下一个聚会我们要做这个玫瑰花馒头。。。。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网络上有这么多高手,我就去偷师咯,这次偷来一朵玫瑰花,真开心。

      这个不难,我们804就5朵花一起去种花,哈哈哈哈!

      Delete
  18. 好有贵气的紫玫瑰馒头。。。。
    若是我有了它。。。我肯定不舍得吃!!!
    摆着慢慢欣赏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不会很难做,成品又美,就是不吃,也赚到,哈哈哈哈!

      Delete
  19. Replies
    1. jamie,谢谢你的留言,送一一朵做见面礼,嘻嘻!

      Delete
  20. 美到冒泡的浪漫玫瑰!
    你和好姐妹li shuan接力赛上玫瑰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本来跟li shuan是同一天上菜的,sekali变成一前一后,也好,这样天天都有美美的玫瑰来养眼,哈哈哈!

      Delete
  21. 很美的紫玫瑰。。。送我一朵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从你家采了种子回来,现在种在我家,所以这些玫瑰的主人是你啦!哈哈哈哈!

      Delete
  22. Alamak, 夫人打了黑油sai。。还喷了一头黑烟。。
    难怪每次都比人慢半拍。。soli。。。呵呵呵。。。

    玫瑰那么美。。
    让夫人高歌一曲。。
    玫瑰玫瑰我爱你。。。
    玫瑰玫瑰最娇美。。玫瑰玫瑰情意浓。。

    opps。。车子”死火“了。。erererer。。ok了。。
    慢慢驾走了。。。good nigh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可爱的夫人,不爱你都很难叻,哈哈哈哈!

      这玫瑰还真的让夫人心花怒放哦!
      来来来,用你的put put车载几朵回家吧! 哈哈哈哈!

      Delete
  23. Eileen,I was busy counting the pedals of each of these buns,hahaha! 6 pedals! got it! Love love love your choice of the colour becoz purple sweet potato is also my fav& the photos,just as good as usual,very pretty shots!

    ReplyDelete
    Replies
    1. it should be 5 pedals excluding the 花蕾in the center, i curi the purple sweet potato from my in law house and made this rose mantou, hahahaha!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s!

      Delete
  24. 好漂亮,像真的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到访,你也拿朵玫瑰做见面礼吧!

      Delete
  25. 玫瑰,玫瑰,最娇媚;玫瑰,玫瑰,最艳丽...

    这玫瑰馒头看得我都陶醉得昏了

    ReplyDelete
  26. everytime i see people making purple rose mantou, i'm so envious. so pretty, you want to eat meh?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