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2

柠檬乳酪蛋糕


在中国大陆一个没落的乡下小村庄,来了一位海外的洋人传教士。
传教士以半咸的华语这样问村民:你们这里有‘基督教’吗?
村民很雀跃的同声回应说:有啊,有啊,我们这里的‘鸡都叫’。

因为发音的有差,带出的讯息也常常歪了原意,
‘福传’,就是以正确的语言,思想,身体力行的去见证福音,
而非鼓吹虚实,道听途说,断章取义的去宣传福音。

把‘福’扯开,既‘在主内享受一口田’,
’传‘也就由’专业的人’,在生活,举动,身心都尽显基督徒的使命。
再把这‘一口田’传播,让人人在灵修上得到救恩的恩典。

原来在生活的小细节,都充斥着福传的见证。
就简单的如低下身去捡垃圾也是一种福传的精神,
即便丢垃圾的人不是你。

‘不要怕吃亏’,就算在人与人相处间难免的利益冲突,
常有的得不偿失,任劳任怨的无以还报,
都一样让你活出福音的章节。

再细小的如一个真心的微笑,对身边人也好,
对你的仇人也罢,对一个不起眼的路边人也如此,
点点头,动动眉,翘翘嘴角,让‘福传’传扬开去。

用了anncoo的食谱,做了这口感好好的乳酪蛋糕,
淡淡的柠檬香,清新,我开始学会接受她。。。


材料:
A
100g oreo饼干 (压碎)
50g 无盐奶油

B
250g 奶油乳酪
30g 幼糖
3粒 蛋黄
65g 动物性鲜奶油
1粒 柠檬屑
3/4tbsp 柠檬汁
20g 奶油(溶化)
2tbsp 低粉(过筛)

C
3粒 蛋白
35g 幼糖

做法:
1)在烤盘周边刷上奶油,底部垫蛋糕纸备用。
2)无盐奶油溶化后,加入饼干碎拌匀,铺在烤盘底部压紧,放进冰箱。
3)奶油乳酪在室温软化后,加入幼糖,用搅拌机打至松发。 
4)把蛋黄逐粒加入,并打发至光滑状。
5)加入柠檬屑,柠檬汁及鲜奶油,搅拌成光滑的乳酪糊。
6)转去低速,把溶化奶油及低粉加入拌匀,备用。
7)用另一搅拌盆,把材料C的蛋白及幼糖打发至坚挺,再拌入做法6)的乳酪面糊里。
8)将乳酪面糊倒入饼干底上,放入预热烤炉,以水浴法,用160度烤约60 -70分钟。
9)取出冷却,再放入冰箱3小时至定型才脱模。
10)在享用前,也可把可可粉及糖霜混合,洒在蛋糕面。


48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接受芝士和接受一个人都是一样道理,要慢慢的去接受。。。
    蛋糕味道应该很“正”吧?给我1片当早餐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这个芝士蛋糕,我还是头一遭吃完整片,连自己都不能相信,嘻嘻嘻!

      人与人的相处也一样,要时间慢慢去接受一个人的好,尤其真心朋友,更需要时间去体会。
      这蛋糕加了柠檬,很清新,不错吃。

      Delete
  2. 哈哈哈。。。。。。这次是奖赏周浩宇,还是要害周浩宇呢?咔咔咔咔咔。。。。。。。
    嗨哟。。。。。。一早也被你的美味芝司蛋糕给迷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芝士蛋糕是不小心做到的,以为家里还有cheese,所以就准备好做cheesecake的材料,sekali要动手做时,那片’东西‘是butter不是cheese,然后没有办法,就跑去买一片cheese回来,哈哈哈哈!是不是自己害自己?

      这蛋糕为了那薄荷叶,还要跟roy去做’采花贼‘,哈哈哈哈!

      Delete
  3. 呜呜~
    我昨天忘了吃胃药,在coffee bean吃了一片,又喝了冰水,涨的很。
    半夜肚子搅疼又胃疼。都是自己馋嘴!
    今天我假装看不到,等我的胃听话了,我再跟你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怜的粉红美女,看来你还真的该好好调养你的身子哦!say no to cheese吧!

      乖乖听话,改天才做给你吃哦!

      Delete
  4. 250g的牛油和250g的奶油乳酪,那个较罪恶呢?
    还是向你讨块来吃好了!不要吃饱没事做的动手,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说得真是,都是一样罪恶,但又一样好吃,
      这人世间就是这样的充满着许多诱惑。

      好好好,就交换吃,这样就皆大欢喜咯!

      Delete
  5. 7早8早就请大家吃那么好吃芝士,可是我只看不看动,因为我不吃芝士。

    ReplyDelete
  6. 哎哟。。。又是受不了诱惑,这个肯定让我肥死。。。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反正你就多做半小时的yoga咯,很快又恢复你的苗条身段了,嘻嘻!

      Delete
  7. hohoho。。。开始接受乳酪了哦,好事来的,慢点你就会爱上它的,然后我们就可以"同级"了,瓦咔咔。。。。

    这款有柠檬的应该很清爽,迟点我来做,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这样害我啦!那天那件L size的t shirt已经让我kek sim到半死,如果身材继续留在L size,我应该会哭死,哈哈哈哈!

      这个柠檬口味的cheesecake很不错一下,你应该也会喜欢。

      Delete
  8. 这一口田真有意思,我还是第一次读到,谢谢你的分享。。。
    蛋糕很诱人,我要讨一片,免得等下就光光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欢这‘一口田’的分享,我也觉得很有意思。

      这蛋糕切成小小片,吃下去比较不会有罪恶感,请你吃,拿碟子来,嘻嘻!

      Delete
  9. 有时人就连身边的朋友都不肯给予真心的微笑,更不用讲是仇人啦。。
    虽然是个微笑,学问倒不少的喔。。。。哈哈。。。要学习谦虚,诚恳那么发出内心的笑才是最美的不是吗?
    你开始会吃cheesecake 了,很好很好。这几天我有很多cake吃,所以我来吃一点点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我们的笑容对不认识的人根本是‘稀有品种’,搞不好还以为我们在发花癜,哈哈哈哈!

      就慢慢的去尝试一小口,感觉还可以接受咯,嘻嘻!

      Delete
  10. 好事来的,有人明白了我为何要POST那么多次微笑了,还埋厌我笑到嘴酸,不提醒又会忘记微笑的啦。。哈哈哈哈!

    芝士蛋糕你是接受了,但我想我要抗拒了,因为我要大声的对大家说:我肥了,我快要变肥猪了。。哈哈哈哈,所以开始要对芝士said "NO"了。 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hor,你有段日子不停的叫我们要笑,哈哈哈哈!还真的忘记了要天天笑。

      现在是怎样,我YES,你们就NO,又再像casey一样,把我group在你们的组吗?哈哈哈哈!
      天天有好料,我也肥了不少,5朵花如果变成‘5朵肥花’就真的‘没眼看’了,哈哈哈哈!

      Delete
  11. Replies
    1. angel,那个叶子是现成的,这是懒人的做法,哈哈哈哈!

      Delete
  12. cheese以向来都是我的菜
    我最喜欢cheese cake了
    所以
    快点切两片来
    快快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esecake的市场还真的很不小哦!

      我切好了,你拿碟子来盛回去,跟大王一起分享。

      Delete
  13. 今天你说的小故事有"被打左脸再送上右脸"的感觉,哈哈哈~老实说,要活出福音的章节,真的好难~~

    我喜欢柠檬香的芝士蛋糕.简单的装饰也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就是那种对别人好,但不求回报的感觉,但要做到‘我为人人’,还真的太难太难了。

      柠檬给人的感觉就是那么的清新,舒服,所以我也不敢大费周章在蛋糕‘头上’动土,哈哈哈哈!
      (其实是不懂得怎样去装饰蛋糕啦,哈哈哈哈!)

      Delete
  14. 我昨天才买了小个的圆模....找个时间..也要来试一下小个的cheese蛋糕!!!
    蛋糕切片的美美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了两个好帮手,肯定要投资多一点,才能值回票价嘛!
      期待你的作品哦!

      Delete
  15. 鸡都叫... =.= eileen 你也几幽默789下的...
    几专业下的... ‘福’字也能给你讲解到这样详细 厉害过我学校的老师

    我有好多问题要问你 不好意思ha..!
    请问oreo饼干里面的馅是不是要拿出来的?然后才压碎它?
    请问这个是不是7寸的材料?

    geng 咯你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好夸张咯,那个厉害过学校老师的人是教堂的神父啦,不是我,
      我呢,最厉害是‘抄功课’,哈哈哈哈!

      来来来,代班老师帮你解答:
      oreo的内馅拿不来,不要用,然后把oreo装在plastic纸袋,压碎就可以了。
      这个是7寸的材料,怎样,可以开工了没有?哈哈哈!

      Delete
  16. 以前我不明白这个道理
    现在我明白你这个道理
    只要一个笑容可以改变很多事情
    只要一个拥抱可以化解很多事情

    cheese cake 是我的最爱
    给我天天吃都不会厌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道理不难明白,只是‘难做到’。
      把世界看成美丽的,那笑容就是真诚的,拥抱也是真意的,
      事情也都是美好的。

      做了老板娘,家里的烘焙材料永不缺哦!我好羡慕哦!

      Delete
  17. Beautiful & yummy cake & Anncoo is seen as a "good" brand to me & her recipes are trustworthy! Not sure what will Harry say after looking at the pictures of this cake, "why bake it when I'm not around," hahaha!

    Harry has replied me with the dinner appointment. Will stick to Thursday night!

    ReplyDelete
    Replies
    1. agreed with u, anncoo's recipes already tested and a trustworhty trademark now, really appreciated for her good job. Aiya, this cheesecake i baked before he fly out the country la, hahahaha!

      Did he give u his local contact no ? He told me next time i can 'tumpang trip' and just buy air ticket only. Sounds interesting rite? but his air fare cost abt RM4500, I nearly pengsan, hahahahaha!

      Delete
  18. 凡是有柠檬的,我都爱:)
    上个星期,我做了你家的柚子chiffon,家人都很爱,可惜我不太舒服,没有拍照,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说超市的lemon现在大平卖,你扫货了没,嘻嘻!

      那柚子七风真的很软很好吃,我那天做给妈妈吃,她也很喜欢。
      好食谱,一起分享,一起快乐!

      Delete
  19. haha..what a funny misinterpretation on that '鸡都叫'!anyway, not sure if i can be so kind hearted at times :( cheesecake looks perfect!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 put in action, somehow not that easy lo, but again a hearted smile could change our life, so remember to smile more ya, haha!

      Delete
  20. 我昨天还跟老公说,我要去吃cheese cake 和咖啡,今天就让我看到这美美的cheese cake 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眼睛是看到了,但还是去manja一下你老公,这样就有cheesecake吃咯!

      Delete
  21. Anncoo 的食谱真的超赞的,我很欣赏她的厨艺。。这个蛋糕我喜欢,因为有我爱吃的cheese。。那天才买了cream cheese,打算做你的creamcheese chocolate brownie。。可是hor,要on hold 了,最近煮的多,当然也吃得多咯,长了不该长的“肉” leii..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coo的食谱是品质的保证,失败率几乎是零哦!

      不说你,我也觉得自己变肥了,那镜子好像坏了,把我照到肉多多,哈哈哈哈!

      Delete
  22.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July 24, 2012 at 9:23 PM

    有好一阵子没做cheese cake 了. 怕胖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我请你吃,小小一片不会肥的,嘻嘻!

      Delete
  23. 幸好我不爱cheese,要不然肯定无法达到这个月的目标咯。。。。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其实也没有很爱cheesecake,但为了大儿子,只好选择性的宠他咯!

      很好奇你这个月的目标set在多少叻,嘻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