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车打乳酪小蛋糕



懒下来的时候,要接上‘一句话’都显得好乏力。

空荡的脑袋,孤独的厨房,凋零的心情;
这日子浮浮沉沉的被拖着走。

说坚持,像是上辈子般的太遥远;
纪录生活,变得有心无力。

像是无了期的不懂下一张帖的面世日一样;
颓废孤萎蔓延着每个角落。

停下来,沉淀心情;
定下来,洗涤心境。

一个倦了,就歇下脚步;
一个闷了,就放纵自由;
一个困了,就销声匿迹。




选来了星厨房经典的CCC食谱,细腻的蛋糕体,好吃!


做法:
1)将奶油,车打乳酪及牛奶以隔水法溶化,再把蛋黄加入,混拌均匀,备用。
2)把蛋白打发,加入柠檬汁,再分次把细砂糖倒入,打至坚挺状。
3)将一半的蛋白霜加入做法1)的乳酪面糊里,再筛入面粉,混拌。
4)把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里,混拌均匀后,装入挤花袋里,再挤入纸杯至8分满。
5)放入预热烤炉,以150度,用水浴法烘烤至50分钟。
6)蛋糕冷却后,洒上防潮糖粉,也可放入冰箱后才冷藏享用。



I a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December 2014 Event:My Little Cupcakes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um.


15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盼了好久, 总算又可以在妳家吃到下午茶点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也少了去打交道,少留言,就是懒懒的,迷迷糊糊的过日子,
      嘻嘻。

      Delete
  2. 我也是越来越懒。。。整天觉得累累的。。。再过几天就放自己假去喽 :D
    食谱先收下。谢谢啦!

    ReplyDelete
  3. 好看!
    应该也好吃!
    抛一个过来解馋:)

    ReplyDelete
  4. 哈喽!蛋糕体好细腻哦!下次我也试试。

    ReplyDelete
  5. 妳带芝士蛋糕回来了。。。*^_^*
    我等了很久了。。。。

    ReplyDelete
  6. 休息太久了啦!大家都久等你了。想念你的美食,想念你的文采。

    ReplyDelete
  7. 小粉丝来晚了。。。因为哈。。。我。。我,去要回那蛋糕卷,孝敬你来咯。。。好久不见。。太想你你家蛋糕香了。。。细腻的蛋糕非试不可

    ReplyDelete
  8. Nice and yummy cheddar cheese cupcake ^-^

    ReplyDelete
  9. 我飞回太平,现在又飞回来了。肚子饿,可以吃夜宵吗?
    快点冲杯Decafe给我。。。。。嘻嘻。。

    ReplyDelete
  10. yeah。。。我们“撞”蛋糕咧,终于能和你有一点点心有灵犀feel哦,好开心。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11. 虽然没有更新我自己的部落格,貌似已经越来越懒;但还是有留意你们的踪迹。

    谢谢你分享的食谱,我拿走了.

    ReplyDelete
  12. 终于。。。终于。。。等到妳回复元气了
    来赴这次的乳酪杯之约
    来咯。。。吃蛋糕咯!!

    ReplyDelete
  13. 嗨Eling,好細膩漂亮的蛋糕,喜歡。請問什麼是防潮糖粉?和一般超市裡的糖粉有分別嗎?

    ReplyDelete
  14. 對不起Eileen,一時手快打錯了妳的名字,歹勢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