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Raspberry cocoa千层蛋糕



日子不知觉的走了快大半年。。。
似风一样的无痕迹流逝。

常感叹生命的短暂仍天注定,
似云一样的飘浮无根处。

活着精彩就好,管他身边有多无奈;
送给你的小小激励与鼓励。

活在当下就好,管他以后有多波折;
送给你的小小道理与真理。

当迷失于眼前的分界路,
让心情沉淀,让情绪缓和,让思维放松。

当疑惑于眼前的方向盘,
让心情放假,让情感歇息,让冲动归零。


嘻嘻!意犹未尽,不过在第二个的晚上,
我的第二个千层蛋糕‘退步式’的出场了。。。
食谱依然选来我亲密战友美丽的作品。

材料:
A
200g 牛油
150g 奶油芝士
100g 细砂糖
5tbsp 炼奶
14个 蛋黄
1/2tsp 香精

 B
120g 细砂糖
7个 蛋白
1/2tsp 柠檬汁

 C
180g 香港粉
1tsp 发粉



D
1tbsp 可可emulco
30g raspberry干(用10ml rum浸泡20分钟或微波炉叮热10秒钟)
30g 融化奶油
少许 黄色素

做法:
1)将材料A(除蛋黄外)打约10分钟或呈奶白色。
2)分次加入蛋黄,拌打均匀,再把材料C筛入混拌均匀,搁置备用。
3)在另一干净盆中把蛋白,糖和柠檬汁以高速拌打约5分钟或至硬性发泡。
4)将做法2)拌入打发的蛋白霜内,拌均。
5)取出300g的面糊拌入可可emulco成可可面糊,剩余的加入少许黄色素拌匀。
6)预热烤箱,在7寸方模抹油,在部盘铺上两层蛋糕纸。
7)放70g的原味面糊倒入,以190度上火(grill程式)烤大约7分钟。
8)取出,用压板轻轻压蛋糕的表面,再刷上融化牛油,倒入原味面糊。
9)原味面糊烤至第四层,加入raspberry干,再继续烤多两层原味。
10)第7层及第8层倒入可可面糊,第9层倒一层原味。
11)再依序倒入两层可可面糊及两层原味,加入raspberry干再继续把原味烤完。
12)在最后一层用上火烘5分钟然后上下火烤10分钟至上色。
13)出炉后放凉10分钟即脱模,冷却后切片享用。

 

83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好想好想好想。。。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么多个‘好想’哦!
      要不换成。。。好想好想好想,自己做哦!
      嘻嘻!快快动手吧!

      Delete
  2. 哇!爱人的精力无法顶,连续两场的千层,我要鼓掌了!听到掌声了吗?哈哈哈。。
    没有退步啦! 还是美美的出场!
    那两块来当早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个千层蛋糕很有‘生命力’,会让人越战越勇,
      所以我被俘虏了,哈哈哈哈!

      掌声有听到,但可以留给下一次吗?
      等我的纹线再特出一点,我来讨多多掌声,哈哈哈!

      Delete
  3. Replies
    1. 其实有加入一些干果的,口感更赞,
      我也很喜欢,嘻嘻!

      Delete
  4. 那个照片。。。是好吃到!咔咔(里面的蛋糕也是很美啦)~
    怎样把照片setting到这样蒙吖?好喜欢哩~
    我的换了镜头还是没办法达到这样的效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娜娜。。。要看你的镜头有没有大光圈f1.8, 你用哪一家的相机??C家还是N家??

      Delete
    2. 小厨说得对,我用大光圈来拍到那个蒙蒙的效果,然后对焦也很重要,
      就是把焦点锁在你要focus的地方,就应该可以有这样的效果了。

      你现在用着什么镜头?

      Delete
    3. 小厨,我用C牌滴,也听啊Tee意见加了一粒50mm1.8镜头。
      现在还在犹豫着做莫问就是拍不到eileen这样的效果~~

      Delete
    4. 娜娜~多多练习,1.8这镜头蛮好用的。。。

      Delete
    5. 对,就是多拍,慢慢捉摸,就可以有这样的效果了,加油哦!

      Delete
  5. 鼓掌。。。鼓掌。。。再鼓掌。。。
    反正。。。掌声不停就是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退步了啦!那个纹线都不清晰,
      等多几天,休息够了,再来挑战过,
      哈哈哈哈!

      Delete
  6. 我要搬去你隔壁了,天天有好料,没得吃,有得嗅,应该也够了。哈哈!

    我也为你鼓掌,烤得太完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怎么忍心让你只嗅不请你吃呢?
      快快搬来,还可以一起kap住那个market,多好,嘻嘻!

      Delete
  7. 作品依然是美美的~东西我dapat到了。。。真的很谢谢!蛋糕我还是要吃的啦。。。现在我虎视眈眈J女郎家的cho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啦,都是一些不值多少钱的东西,喜欢就好。

      哈哈!那个chop是我们曼谷的战利品,
      我已经买了,所以留给你们去赢取吧!

      Delete
    2. 如果我没有luck的话,不妨可以出租给我,写借据放抵押金。。。怎样?!er dan bo?! 嘻嘻。。。

      Delete
    3. 哎呀,如果没有luck,我变出来给你,现在马上去学雕刻,
      哈哈哈哈!

      Delete
    4. 哈哈~如果是这样我会很感动,很感动。。。5555!!

      Delete
  8. 厉害了咯,越做越美,改天你妈咪走来我家我要开你的Blog给他看看他家女儿多厉害。
    老实说你妈咪有没有三不两时也上网?
    还有照片越是越拍美了咯,整体的搭配就是很好看给人感觉就是舒服。赞!
    给你鼓掌。。在加一个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妈妈一定感受到你的热情,tapi她喜欢看hua xi tai多一点,
      所以我的blog她没有什么关顾,嘻嘻!

      拍摄需要很多时间与精力的,我还在学习中,嘻嘻!
      但有你的鼓励,还真的很爽一下。

      Delete
  9. Eileen, so love the bokeh effect of your photos, I can achieved similar effect only a few times, still dunno how do I got it cos sometimes can, sometimes cannot hahaha... next time post them up and show you :P.

    Your kuih lapis looks so good, so even so nice, sometimes wondering how do you all slice the cake, can be so straight and so neat lol. wish to have a slice for my tea break.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 to have the blurred background effect , u need to use a bigger aperture setting, say abt F1.8.
      do more practice and u will certainly can handle your camera well.

      hihi, i also no good to slice the cake neatly, but i have a good helper at home,my hubby helps me to so that

      Delete
    2. Eileen, my husband's lens can go to F1.4 but hor, is really depends on the photographer not camera lol. and ya I know I am lack of practising, no patience too just I always wanna chop chop finish shooting hahaha...

      Oh so you and me the same, if my bakes are neatly sliced then that is my husband do it not me lol.

      Delete
  10. 哇。。。再来一个美到爆的千层蛋糕,这次真的给你搞到我手痒痒了啦,讨厌的,接下来会是什么口味的呢,喀喀:)。。没错的话,应该需要一段时间休息,再出战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不好意思,把你的手搞痒了,也很快你的心也跟着痒,对吗?
      下个口味应该要做pandan口味的,嘻嘻!
      还在看’通胜‘选黄道吉日,哈哈哈哈!

      Delete
  11. 哇。。。哇。。再战千层蛋糕哦~~ :)
    加了两层的可可&Rasberry,很出色,很美!

    但hor好像问你,那一堆的但白如何处置呢? 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吃了强力丸所以再来烤千层,
      重点其实是反应热烈啦!这样的蛋糕是浩宇的fav啦!

      那一堆蛋白我没眼看,丢进冰箱冷藏了,哈哈!

      Delete
  12. this is so beautiful. Where can you buy dried raspberry?Overse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sem, i got it from oversea but u can always replace it with cranberry,
      it's taste good too

      Delete
  13. 我和小雨伞一样,喜欢你朦胧胧的照片,美到真的让人想走进照片里吃蛋糕!
    哈哈哈~
    那个香港粉是??
    低筋面粉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有一个很prof的camera man,这样的效果快的叫他过两招给你,嘻嘻!

      香港粉就是水仙粉,如果没有,用底粉或自发面粉也是可以的。
      嘻嘻!是不是已经standby好了,哈哈哈哈!等你表演哦!

      Delete
  14. 其实hor, 我真的很佩服你们一个两个, 勤劳加毅力可嘉, 几乎每天都有功课交。是真心的赞美! 你是在职的吗?

    这个我也要试一片…

    GRA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这些作品很多时候都是在休假的时候做的,
      当然,我还是需要一份工作来养我这堆’烘培器材的‘,哈哈哈哈!

      Delete
  15. 哇,美到无得顶!
    做这个可真要在厨房罚站很久呢,呵呵。。
    你做得真的很好,有诱到我,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喜欢在厨房东摸西摸的人,
      我反而觉得这个蛋糕很ngam这样的人。
      那时间其实很容易过。

      谢谢你的赞美,就等你挑战哦!

      Delete
  16. 这样多工地蛋糕我还是等吃好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wow。。。这个也很美咯!
    有加进奶油芝士的千层蛋糕,我有心动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很好玩一下,然后好像算数一样,一直算,几层了,要加什么面糊,
      哈哈哈哈!

      看来不必等到去spore,你已经动手做了,对吗?

      Delete
  18. 美爆!!!好。。。喜欢耶!太诱人了。。。
    加入干果的千层糕我超爱^^
    微酸的口感一级棒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被你赞到快飞起来了,哈哈哈哈!

      我也是喜欢这个口感,下次要加多一些干果,
      lagi sedap, 嘻嘻!

      Delete
  19. 你上瘾了哦,我要上钩了,在等时机。。。哈哈!美到爆的千层蛋糕,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部落还真的很有推动力,嘻嘻!

      我等你这只上钩的’小燕子‘动手做这样千层蛋糕请我吃,嘻嘻!

      Delete
  20. 妳想要我称妳为“千层蛋糕皇后”是吗??
    嘿嘿~~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顶高帽不ngam我的头型啦,
      你太高抬我了,我会吓倒的,哈哈!

      Delete
  21. 没退步,味道依然好!还有口感呢。大家都很羡慕我。因为我有口福吃到你家的千层蛋糕。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啦,那个line都没有出来,远远看,好像butter cake一样,哈哈哈哈!
      对hor,这两款千层蛋糕,你都dapat吃到。

      Delete
  22. 这次的更加美了,好吸引哦。不知道如果我把食谱减半,用小一些的模做这个,行不行?我没有耐心和恒心待在厨房几个小时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次是在颜色配搭上取分,tapi那个层次感扣分,嘻嘻!
      我个人觉得,如果把食谱减半,在操作上会比较难处理,
      而且时间也是一样长,最后一点是,太小份量,不够吃啦,哈哈哈哈!

      Delete
  23. Replies
    1. 其实真的没有很难,只是时间久一点而已。

      对了,谢谢你的到访,欢迎。

      Delete
  24. 哇撒,手脚好快噢。。。
    赞赞赞。。。
    希望有机会可以品尝如此棒的作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趁着那个千层mood还没有冷却下来,
      所以快快boost起来,哈哈哈!

      会有机会的,有一天。。。

      Delete
  25. 哇哇,你很红叻,才一个早上就55 个留言了! 我的ward越来越严格,现在那电话都不可以。好像学生上课那样,rules 多多。现在要看电话都要跑到toilet看了哈哈!

    来来来,战友,我们讲回蛋糕,有美喔,没有退步啦! 看起来真的很均匀,是进步了也!照片也有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有啦,只是做了一个让人看了心痒痒的蛋糕,才引起一点点的小波浪nia,嘻嘻!
      哎哟,怎么这样可怜,要神神秘秘的上blog,很够力一下叻!

      退大步啦!那些原味的都看不出有层次感,我看只有那种一黑一白的mix and match比较ngam我,
      哈哈哈哈!

      Delete
  26. OMG! 又有千层糕吃了,加了Raspberry很好看叻!真得佩服你的功力和耐性。
    所以,我还是一样崇拜你,我的偶像!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有加干果真的有加分叻,口感更好,
      不要佩服我,其实大家心里都住着一位‘忍者’,
      只是等时机到才发功,所以不要崇拜我,喜欢我就好,嘻嘻!

      Delete
  27. 越战越勇,那来退步呢!娘子说的。。别酱hiam咯!哈哈~
    漂亮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啦,很kek那个纹线就是不愿意出来,哈哈哈!

      Delete
  28. 哇。。。高水准高水准,很漂亮的蛋糕啊

    ReplyDelete
  29. 越来越棒也,Eileen真有耐力!但kueh lapis千层糕用很多蛋也。。。what to do with the egg whites?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蛋糕会做上瘾的,所以我又陷下去了,哈哈哈!
      那些蛋白我真的no eye see,暂时冷藏先,哈哈!

      Delete
  30. Keng wor ! Sekali gus did two layer cake alread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 got momentum, so cepat cepat finish 2 at one go

      Delete
  31. 真的层层分明呢~ 很靠功夫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总觉得是考耐心多一点,嘻嘻!
      因为真的不算难。

      Delete
  32. 好漂亮啊!我的部落 draft ideas 快都是你的蛋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这样的支持我,感恩哦!
      我们要多多交流才对。

      Delete
  33. 啊哟!美到!!!我真的好佩服你们咯!好有耐性咯!我看到就怕怕!所以我就只有看的份咯!不怕不怕!下次如我有路过槟城的话,我一定早两天通知你!嘿嘿!你明白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天天都在highway旁边等你,已经等你等到花儿也谢了,哈哈哈哈!

      Delete
  34. 是太美了!!!家了果干更加美味哦,太喜欢了啦:-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啦,是那色调把‘缺点’掩饰了,嘻嘻!

      Delete
  35. ^^ Eileen啊~~
    那么快又再战下一个千层蛋糕,很不简单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蛋糕其实是‘吃时间’,不吃技巧的,
      所以我才做得出来,嘻嘻!

      Delete
  36. 想请问烤的时候是不是一定要用grill mode? 如果烤炉没有分上下火可以做这个蛋糕吗? 看了很想试看做但烤炉没有以上功能嘻嘻。。。Doreen

    ReplyDelete
  37. 你好,
    请问你是用什么样的烤箱?
    我的烤箱没有 Grill mode,可是有上火但是是没有好桥温度的上火。
    我每年做的千层蛋糕4个角落蛋糕都会翘起来的,不会像你做的那么平平,想请教我是哪个步骤错了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