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港式吐司。修改版焦糖咖椰



有时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
有时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说出来。

有时候不是不明白,是明白了也无能为力;
于是就保持了沉默。

有些话,适合藏在心里;
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
有些回忆,只适合偶尔拿出来回味。

很多事情,当经历过,自己知道就好;
很多改变,不需要说出来,自己明白就好。

以上是在报章转载下来的‘微情感’,
是一种心情写实,或许让你的心也触动了。

人啊!因为情感,常常因为‘爱’学会了伪装;
不去掏心,未必不算爱,
不去诉说,未必心不苦。

焦糖咖椰食谱可看这里,但在材料做了小修改。

虽然等待很漫长,但自己亲手烘制的吐司,
让你尝到幸福的味道。。。

又是一道值得收藏的食谱,是面包美后莎莎的好推荐。
原食谱及步骤图可看这里

材料:
250g 高粉
50g 细砂糖
65g 蛋白
100ml 牛奶
8g 奶粉
1/2tsp 酵母
1/4tsp 盐
25g 无盐奶油

做法:
1)除奶油外,将所有材料混合,用低速搅拌成团。
2)加入奶油,甩拌至薄膜阶段。
3)将面团放入保鲜盒,发酵60分钟或2.5倍大。
4)取出面团,排气,分割成三分,滚圆松弛15分钟。
5)将面团杆成长面团,卷起再休面15分钟。
6)把面团杆长再卷起,放入吐司模,发酵至8分满。
7)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越35分钟,出炉即扣出,待冷才切片。

小小记忆:
我在蛋液与牛奶中做了小调整。


修改版焦糖咖椰

材料:
1个 鸭蛋
1个 B蛋
3个 kampung蛋(小型)
230g 细砂糖
350g 椰浆
2片 香兰叶

做法请看回这里

小小记忆:
1)蛋类搅拌后,需过滤。
2)在焦糖溶解后,也可再过滤一次才继续搅拌。



47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唉!就保持沉默。。。。。。

    面包,太美了。kaya,太滑了。请问还有kaya吗?我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变不成天沉默,我理解。

      但做花花金牌导游,如果你变沉默,我们会被砍菜头啦,
      那里会kap来kap去要discount?哈哈哈哈!

      那个kaya在周浩宇的肚子里了啦!哈哈哈哈!

      Delete
  2. Kaya我不爱,只喜欢吃面包,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面包软软的,吃了说不定变成‘心太软’,
      哈哈哈哈!

      看来我们需要这些无厘头来平衡心情。

      Delete
  3. 好美哟!两样我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人少少,你快点把kaya抱走,
      哈哈哈哈!

      Delete
  4. 面包表层很漂亮哟
    我喜欢那样均匀的颜色,配上kaya那滋味肯定销魂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是第一次烤这样的大头吐司,还好还见得人,嘻嘻!

      但这样的颜色,真的要顾好那个烘烤过程,
      一发现不对劲,要快快救‘头’,哈哈哈!

      Delete
  5. 真的很羡慕你那么会做面包,每次都做的美美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面包需要的是耐心,慢慢等,就有香香的面包吃了,
      ann你的手这么巧,难不倒你的啦!

      Delete
  6. 美女~~面包要起价了所以你现在做面包是对!Kaya做到好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候偷懒,还是会去买市售面包的,
      就算刺激一下经济吧!哈哈!

      这个kaya真的是人工搅拌的,没有用到blender,嘻嘻!
      我自己也很满意。

      Delete
  7. 这个港式土司真的离谱的软,我也很喜欢,做了很多次了。嘻嘻。尤其配上咖椰,一流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知‘软’者,莫karen也,这个吐司等又有剩下的蛋白,
      就可以再做了,真的好吃。

      Delete
  8. 哇,太完满了。。。
    看到肚子都饿了。。。
    你很勤劳噢,且呈现的作品都是等级的,永远只有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很完美啦,那个高度都不相同,
      但面包组织算好,软度才是重点。

      我在想,如果把这份勤劳用在工作上,
      我的钱包肯定满满的,嘻嘻!

      Delete
  9. 好幼滑的Kaya。。。太喜欢了^^
    还有那高高的吐司,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kaya真的很不错,很多姐妹都认同了,
      记得要做哦!

      这个吐司也是个精品,
      哎呀,就一起做吧!哈哈哈!

      Delete
  10. 沉默是金。。。。

    虽然不开口说话,但一定会开口吃面包kaya。。。嘻嘻!
    做面包哦,我还在屡战屡败中,希望有天也能像你一样作出这样美美的吐司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可爱的myme,我们很快, 很快, 很快
      就要开口说话了,哈哈哈哈!

      做面包很考耐力,你可以的,加油哦!

      Delete
  11. 你的港式土司高高的咯,很美很美,我要吃。。。一片涂上升级版咖椰,另一片涂上奶油,最喜欢的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够高啦!都不balance,但是真的好好吃。

      kaya+butter,吐司再toast一下,
      我们就变成oldtown的面包了,哈哈哈哈!

      Delete
  12. 好漂亮的面包配!让我试试做做看,可不好意思,何为B 蛋, A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欢迎你estee。

      B蛋通常比较小粒,重量(连壳)应该就在53-55g之间。
      A蛋就大颗些,应该有60-63g吧!

      Delete
    2. 原来是大小,谢谢!:)

      Delete
    3. 弄好了, po了, 老公好喜欢.

      Delete
  13. 之前看了你的kaya..心动了一次,却又没有行动。。。
    这一次,你再次引诱了我。。。若没有行动。。。就说不过去咯!!
    等等我。。。。。5月份内,我一定要再次做面包。。。做kaya!!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上回的kaya只是铺在兰花糕上,这次大大罐比较看清楚。
      这味道真的很棒,你家宝贝应该会喜欢。

      5月份要去gai gai了,有时间吗?哈哈哈哈!

      Delete
    2. gai gai 回来后再做。。。。月底应该会放长假。。。。哈哈哈!!

      Delete
  14. 告诉你,我从没做过kaya。看到你家的kaya, 有一丝丝的动心。。
    但是却知道很多功夫的,想想也实在不敢动手,只好偶而来你家拿一罐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告诉你,你很多料理(尤其煮菜)我也是没有试过,
      因为我知道我没有这么棒的功夫,所以我也只好天天去你家kiap来吃咯!
      哈哈哈哈!

      Delete
  15. Eileen~~
    拍出美感,拍出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都是在学习中啦!
      你才是我的导师哦!面包如此,摄影更是如此。

      Delete
    2. Eileen,
      yer...你那么客气谦虚的。。。。

      Delete
  16. 土司。。。。土司。。。。。。
    近来也有想做土司的念头
    都是“那个人”害的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人’是救你啦!还不快点做吐司来孝敬她,
      哈哈哈哈哈!

      Delete
  17. 我不是来要面包的,也不是来要kaya的,
    我只是找赏心悦目,亮丽心情,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我变成了一幅画,
      哈哈哈!好厚脸皮哦!但我知道你不介意的,
      嘻嘻!

      Delete
  18. 我要kaya好了,面包我在外面买。
    没有办法,我不会做面包。。。555.。。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没有搅拌机,我也是跟你一样,
      面包外面买,嘻嘻!

      Delete
  19. beautiful loaf, nice kaya, pretty pictures, semua pun cantik!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里可能这么完美啦!sonia你太夸张了,
      把我赞到很paiseh啦,哈哈!

      Delete
  20. 我家的kaya 和面包吃完了。现在来吃你的咯^_^

    ReplyDelete
  21. 这个就是有kampung蛋,鸭蛋和鸡蛋的美味kaya,真的很滑,像你的脸一样

    ReplyDelete
  22. 好滑好滑的kaya...请问这kaya会有很浓的蛋味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