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台式莲蓉月饼



忽然间的语穷,感觉如陨石堕落般的寂灭;
那年满腔的热情,渐渐被掏空。

大小男人说,你的摄影风格,如出一辙;
这样也好,一看就知道是你的作品。

年纪越长,开始感觉力不从心;
写博文,让眼皮不知觉的乏累。

在道具室与场地间来回的弯腰取景;
握住那笨拙相机的拿捏,让背脊不由然的痛楚。

给我一点点时间来充电,
原谅我的放慢步伐,感恩有你!


爱人说,这个将会是她接下来的大制作,
有她的打前锋,我这个小爱人赶紧尾随在后。。。

这里也参考了花主席的做法,有你们真好。




做法:
1)无盐奶油软化后,加入糖粉拌匀。 
2)再把其他材料拌入,搅拌成团后盖上保鲜纸,静置30分钟。 
3)把面团分割成20g的小面团,搓圆。 
4)取25g的莲蓉,再沾上瓜子,搓圆备用。 
5)将馅料包入面团里,搓圆,放入模型,压出形状。 
6)排列在铺纸的烤盘上,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10分钟。 
7)取出,待冷却约10分钟,涂上蛋液。 
8)再继续烘烤约15分钟或上色即可。

小小记忆:
1)这个食谱可做12粒小月饼。
2)无需等待回油,即可享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Taiwan Month, hosted by Allan of Travelling Foodies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4 Event Theme: Moon cake, hosted by Fion XuanHom's Mom.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1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觉得你的语言能力很强!即使你说语穷,字里行间里我还是感受到了你言语里流露的情感和美意 :D
    我喜欢你所谓的如出一辙的摄影风格,非常Eileen。而我经常每次都是以iphone 代劳,觉得方便。懒得用相机。哈哈。。
    我觉得,生活中要忙的杂物事不计其数,放慢步伐也是难免的。
    对了,请问食谱卡用什么程序来编写?

    ReplyDelete
  2. 爱人啊, 这几天我也是腰酸背痛的, 再加上被胃痛, 简直是那了我的老命了!
    爱人有一套属于自己风格的摄影, 多棒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啊, 回头来看看, 才发现上面写的真是错误百出啊,明明想写的是被胃痛折磨到半死, 可是怎么却写漏了这么多啊! 真是老了, 老了。。

      Delete
  3.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嘛 。。。
    自然也是一种'美'。简单也会变得轻松的。
    欢喜就好!嘻嘻嘻 。。。

    我来吃'白月饼'咯。这个省时间。可以立刻吃下去。哈哈哈

    ReplyDelete
  4. 一看就知道是你家的作品,也很漂亮,
    也是我喜欢的,有艺术美。。嘻嘻。。
    这个月饼听说也备受好评,可惜我已经没力做了。。哈哈

    ReplyDelete
  5. 如出一辙的摄影方式,我觉得很好啊,正如妳说的一看就知道是妳的作品,每次要烦恼如何摆景,我现在一想到要为作品拍照就突然好像有点恐惧感。。。呵呵
    我啊。。。昨天才开始做月饼,因为近来的腰疾好像又来袭了,放慢脚步也不赏是件好事呢。。。放心,有我陪妳。。嘻嘻

    ReplyDelete
  6. 有时候想想,做蛋糕简单。就是那个照相地过程,很麻烦。
    又要搬道具,又要想摆设,又要炖上蹲下,又要晒太阳,又要收拾~~~
    很累,很peicek的叻!!

    ReplyDelete
  7. 这款台式月饼的,今年很流行! 感觉很亲切,有点像台式凤梨酥!
    至于你的照片,一直都是我们学习目标! 很棒!

    ReplyDelete
  8. 照片里充满着浓浓的自我风格也不错啊~起码我们这些读者不会认错,一看就知道是你的了!!

    ReplyDelete
  9. 出自你巧手的月饼,我怎能错过啊!!其实我也和你sama sama,拍照的道具越拿越少。。。有几张可以看的,就收工!!

    ReplyDelete
  10. 是我。。感恩有你。。能看到好文笔,号摄影,好吃的。。说实在,你称第一,咋们全称第三。。。因为。。一和三的距离。太大。。太大了。。。。缓缓吧。。。等你回来

    ReplyDelete
  11. Eileen, 你这美美的月饼,要留到明年才做了。因为现在开始忙着做月饼了。。。

    ReplyDelete
  12. 今年玩小月饼,可以做比较多,这个也是必做的月饼之一。

    ReplyDelete
  13. Your mooncake mould is really pretty! The colour of the mooncakes is really nice too!!

    ReplyDelete
  14. Hi Eileen,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beautiful recipe.

    I have not tried the Taiwanese kind of mooncakes before. I would like to taste the difference :D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Eileen,

      Just saw your comment at my blog.

      Yeah! You are next! No pressure... I'm sure you will lots of participation :D

      Please feel free to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my help :D

      Zoe

      Delete
  15. 哈哈哈。。。我更糟糕,精力和动力全都没有,我真的应该放假去吧。

    ReplyDelete
  16. 老套一句,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所以。。。。。。。。尽情吧!
    然后带着满满的创意,重出江湖,呵。。。。呵。。。。。。

    ReplyDelete
  17. 许一个美好的心愿,祝你快乐连连,送一份美妙的感觉,祝你万事圆圆,传一份短短的祝福,祝您和您的家人合家欢乐、幸福美满!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