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15

Mrs NgSK's 奶油蛋糕(芒果糖渍)



这个‘陪战月’,没敢离得远。。。
就为了,他忽然的‘惊惶失措’而做防备。

这个‘作战月’,没敢轻率过。。。
就为了,他偶然的‘心力交瘁’而做防卫。

我们都爱他,目标里标立‘尽力而为’就好;
脸上的笑容才是最美丽的骄傲。

这人生的第二场战场,也不过是小小人生的小考验;
考得再好不如活得美好,
愿我家宝贝。。。好好。



总让人悄悄迷恋的奶油香。。。
也悄悄拌入芒果糖渍,让芒果香贯穿蛋糕里。

材料(三粒蛋食谱):
170g 奶油
3个 蛋(蛋黄与蛋白分开)
100g + 35g 细砂糖
45g 牛奶
150g 自发面粉
1tsp 香精 (vanilla beam)
25g 芒果糖渍

做法:
1)将面粉过筛,再加入芒果糖渍混拌,备用。
2)把50g细砂糖分次加入蛋白里打发至坚挺状,备用。
3)牛油室温软化后,加入100g细砂糖打发至泛白。 
4)把香精加入,继续搅拌至均匀。 
5)将蛋黄逐粒加入,再转去低速,把一半的粉倒入,混拌均匀。 
6)牛奶分两次倒入面糊里,混拌后再把剩余的粉加入搅拌均匀成奶油面糊。 
7)取一半的蛋白霜加入奶油面糊里,以低速搅拌后,再把剩余的蛋白霜加入,拌匀。 
8)倒入铺纸烤模,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50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8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爱人啊爱人, 不久前我也做了你家的Mrs NgSK's 南瓜奶油蛋糕。
    但是哦但是。。糊里糊涂的将南瓜蒸成了泥糊, 结果成了核桃Mrs NgSK's 核桃蛋糕了! 哈哈哈。。。
    难得爱人你也当起了陪战士, 太好了。。我有伴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我的爱人好可爱哦!但我觉得这个蛋糕可以很多变幻,
      喜欢什么口味都无损蛋糕的美味。

      这段‘陪战’的日子,只有爱人和我可以深深感受到当中的复杂心情,
      太好了,有爱人,我不寂寞。

      Delete
  2. 祝你家公子顺顺利利考完 SPM。
    谢谢你为小拇指带来了芒果糖渍牛油蛋糕。。。
    我家好久没有闻到牛油香了。。。开始想念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还没有链接前,还好看到你注明的‘芒果副产品’不然,
      不然一‘离题’肯定被主人判出局,哈哈哈哈哈!

      谢谢你对我家公子的祝福。

      Delete
  3. Mrs.NgSK's是。。。?
    牛油蛋糕在我家是稀有,想做想吃但没敢做没敢吃,就怕那不争气的身材。。。唉~~
    还是视吃妳家就好,因为妈妈说,视吃不会肥。。。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来,我来陪你吃蛋糕,喝喝茶,舒缓舒缓一下紧张的陪战心情。
    祝福你家宝贝,一帆风顺!

    ReplyDelete
  5. 这陪战心情我能体会、了解,无论结果如何He is always the best!!
    好久没有烘焙了,看到这蛋糕很想念咯。嘻嘻~

    ReplyDelete
  6. Hi Eileen,

    I like how you twisted this famous recipe with the addition of mango. This cake must be extra fragrant!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