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6

巧克力香蕉布朗尼


显然我已忘了,
我还有一片让我在文字与图片里寻找梦的基地。

显然我也忘了,
在面粉与鸡蛋里我有过那年的极度疯狂。

显然我一样忘了,
我笨拙的除了不太灵活的脑袋,也一样横越我的烘培,摄影,编写记忆。

我的初级错误,
可以是忘了在戚风蛋糕里拌入油;
可以是放入烤箱里才恍然发现细砂糖还在桌面上歇着。

如果那年是啸咤风云,今天就是风轻残云;
如果那年是光芒万丈,今天就是暗无天日。


我显然没有Anncoo的毅力与坚持;
但她的推荐,我必然认同。

材料:
A
125g 面粉(我用低粉取代)
40g 可可粉
3/4tsp 苏打粉
3/4tsp 发粉
少许 盐
130g 细砂糖(我放110g)
55g 核桃(剁碎)

B
1个 大蛋
250g 香蕉(压烂)
60g 粟米油
60g 温水
120g 牛奶
1tsp 香精

C
110g 半甜巧克力
85g 动物性鲜奶油
15g 牛油

做法:
1)把材料A的粉类过筛,并加入细砂糖与核桃碎,拌匀。
2)将蛋加入香蕉泥里,再拌入材料B其他的液体,混匀。
3)加入做法1)里,用刮刀翻拌成巧克力面糊。
4)倒入8寸方模(铺蛋糕纸), 放入预热烤箱,以175度烤约35分钟。
5)待蛋糕凉透,才抹上巧克力淋面。

巧克力淋面做法:
以隔水法,把材料C融化并搅拌成顺滑的巧克力酱。






13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Hi my dear friend, this brownie looks very inviting. I have booked this too but is still in my baking list. Glad to see you blogging again.

    ReplyDelete
    Replies
    1. Very yummy brownie that you must try and most important, a simple yet delicious recipe.

      Delete
  2. 等了好久, 也盼了好久, 终于盼到爱人你回到我的怀抱里!
    来来来。。。抱一个, 然后再来齐齐吃蛋糕,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啊,谢谢你的记挂,但爱人我,还真的是有心无力啊!
      那年的‘英勇’已经被埋葬了,哈哈哈哈!

      Delete
  3. 美女,好久不见。。。我的香蕉巧克力布朗尼吃完了,现在来吃妳的(^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真的太久不见,希望大家都安好,来,一起吃蛋糕。

      Delete
  4. Eileen,真的很久没看到你了。很荣幸让你选中我的食谱。照片拍得很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你面前,显得好惭愧哦!哈哈哈,
      但我没有忘记你,因为你终究是我心中最棒的那位。

      Delete
  5. 我亲爱的她,回来了。。。嗯 ^^

    ReplyDelete
  6. 最近大家都回来整理部落格了,继续支持你的作品~

    ReplyDelete
  7. 秘书,终于“噗头”了。哈哈哈 。。。。。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啊!

    对了,秘书,是不是感觉相机特别的重。没有力举起来。哈哈 。。。

    ReplyDelete
  8. 大家都很想念你呢!记得带着美味多回来转转!嘻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