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8

碱水粽 (Kee Chang)


原来要在键盘上重新输入一段仿佛已经逝去的爱,那感觉叫‘难受’。

我让心沉淀了许久许久,掉入了漆黑的空洞;
靠着稀薄的意志,我挣扎着我的存在。

我让心沉沦了漫长漫长,陷入了闲置的废墟;
倚着单薄的意念,我纠结着我的退路。

人啊,就如摆渡的船只,哪里才是靠岸处;
又如随风飘的蒲公英,哪里才是落脚地。

这段经历爱与不爱的纷纷扰扰;
我几乎被千刀万剁般的找不到出口。

这段在胸口堵住我幸福的起起伏伏;
我几乎醉生梦死的将心上锁。

放弃爱,我的文字里无法扣着从’心‘出发;
坚守爱,我的部落隐约看到一个重新的旅程。。


我忽然的重燃,用‘记录’来记忆一道道那围绕家的幸福料理。

家婆的一双巧手已经被公认是‘绝缘体’。
而我那键盘上的一双手,在现阶段只有‘写与拍’的功能;
传承不到实战的本领。

做法与材料往后日子再补上;
请恕我的借‘菜’寄情。。。


那年的碱水粽,我沾上细砂糖来惦念端午节;
然,这些年的碱水粽,我沾上椰糖浆,也再也离不开。




虽然也慢了半拍,但依然也祝福你。。。端午节快乐。

4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开心看到你上“菜” :),虽然你很少更新了,我偶而还是会潜进你家看食谱,读文字。
    迟来的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确实没有了当初的活力可以常常更新,谢谢你的探访,也祝福你端午节快乐。

      Delete
  2. 好久没有看到你的文字了,想念呢

    ReplyDelete
  3. 我也有同感,想念我们的那些年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