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百香果牛油蛋糕


闲来无事的新年,本地电影‘皇宫灿烂’,你看了吗?
这部大制作,大资金的贺岁片,
让这年‘闪闪的灿烂’还是‘惨惨的残烂’呢?

要在百花齐放的电影业里分一杯羹,难啊!
要卷走早已对海外剧场根深蒂固的拥戴,也难啊!
要用实力与能力换取影迷的信心,一样难啊!

然,那年的‘天天好天’劈开了先河,
带着爸妈家人一起进戏院,那感觉让心暖暖的。
故事题材,戏剧发展,角色景物,也就算把爸妈闷坏了,
但我猜,老人家的心情还是欢愉的。

然后,慢慢开始期待去年的‘心想事成’,
又是拉大队买票,一家人缅怀乐融融的电影日。
管他倒彩声如何的此起彼伏,那心情仍然有满满的感动。

这年,那来势汹汹的宣传效应,让心情加温,
是穿梭时空的旧把戏,把皇宫里的灿烂搬入新元素。
很勉强的把剧情拼合,演绎,编排,拍摄。

唯,活在‘包装’的世界,在被疥疮时,虽不算是欺骗,
但留在记忆的就只剩下失望与空洞。

花花主席送来了一小袋的百香果,选了qi qi 家的牛油蛋糕,
咬着蛋糕里那种籽的卡擦声,还真的让我好兴奋!








材料:
A
35g 细砂糖
2个 蛋白


B
100g 牛油
35g 细砂糖
2个 蛋黄
100g 低粉
80g 百香果肉汁






做法:
1)将材料A打发成坚挺的蛋白霜,放入冰箱备用。
2)把材料B的牛油及糖打至乳白状,逐粒把蛋黄加入拌打。
3)将低粉分次筛入,搅拌均匀。
4)把百香果肉汁分两次加入,混匀。
5)取1/3的蛋白霜加入奶油面糊里,拌匀。
6)最后将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里,轻轻搅匀。
7)倒入模型,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30分钟即可。


47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蛋糕看来好像很不错哦!

    我这个新年不曾踏入戏院neh!也许是节目一摞摞的关系吧!
    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是安排不到啦!
    想想去K比较爽。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你的百香果,这个蛋糕就变不出来了,嘻嘻!

      你是主席叻,节目一定比我们这些‘马仔’多啦!
      还有‘datuk ang'(那天晚餐的唐装),肯定多应酬啦,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Eileen, you are making me guilty, I didnt bring my mum to watch movie for such a long time, should do it soon!

    Passion fruit cake is one that I always long to bake but didnt fulfill my wish yet, should get some passion fruits when I went supermarket yesterday, sure gonna bake this s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Jess, now i wish one day my son will bring me to cinema when i become old.

      This is my first attempt to use passion fruit in baking and it really turn out great, try it out and hope u like the flavour too.

      Delete
  3. 我好久没踏入戏院了,你另我怀念了。。
    这个蛋糕肯定充满了百香果的气味,好想来一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大荧幕是一种视觉享受哦!
      然后一家人一块看戏,一起非议剧情,那感觉真的好赞!

      快快买票看戏去,tapi不要选这套,嘻嘻!(个人意见)

      Delete
  4. 好美味的百香果蛋糕,是我喜欢的 :) 等我去超市找找有没有百香果。。。

    ReplyDelete
    Replies
    1. 百香果应该不难找吧!经你手做出来的,一定更美味!

      Delete
  5. 我也好想在新年期间去看电影的。。。。可是安排不到咯!!

    牛油蛋糕加入了白香果。。。味道肯定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两个小瓜’搞搞阵‘吗?没关系,今天的贺岁片很适合小朋友一起欣赏。

      蛋糕很不错吃,感觉比柠檬口味还赞哦!

      Delete
  6. 那么多年来,今年终于新年期间和家人去戏院看戏了,虽然戏不是很好看,可是大家一起去,蛮爽的,嘻嘻!

    香香的百香果,做成蛋糕一定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全家人一起进戏院感觉真的很棒,尤其一堆小朋友,要分配座位有时候也是一件苦差,嘻嘻!

      我也是第一次用百香果做蛋糕,真的有惊喜哦!

      Delete
  7. ohh。。。Butter cake!
    我这整个新年就想要吃,可没有时间开炉咯!嘻嘻!
    你家这个百香果的又特别又漂亮,一定很美味可口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天天都在年饼里打滚,牛油蛋糕kena靠边站,哈哈哈哈!

      这蛋糕留到隔天,口感更赞哦!

      Delete
  8. 的确这部电影很令人失望,因为根本我都不知道在演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这部戏感觉很。。。乱,看错戏了,哈哈!

      Delete
  9. 这这口味的牛油蛋糕超爱的呢!

    可是年后.......
    我要先减肥啦!!!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好分享,真的很好吃。
      尤其咬到那种籽的时候,爽到不得了,嘻嘻!

      Delete
  10. 有啊!也一样拉大队和姐妹们去看。。
    但就是闷字。。不好看吔!哎哟!有失望。还真不懂得那MyFm电台还一直在响炮炮。。某人访问还在大赞,听了让我傻笑(不过这很各人)也许他们真的享受吧!
    香喷喷的百香果牛油蛋糕,肯定比它赞!。。赞~你滴。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许只能说。。。我们不懂得欣赏这样的故事题材。
      但说又说回来,如果像我们这样的市民都看不出电影的精粹,
      这部戏到底是演给谁看呢?嘻嘻!(纯属个人意见)

      Delete
  11. 全部贺岁片我都看了
    就是这套我不买账,哈哈

    没什么,就是不喜欢这班人的作业方式
    太嚣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果然有做功课,嘻嘻!

      学生傻傻的,第一部电影是这部叻,哈哈哈哈!

      Delete
  12. elieen
    下次做多两块给我
    我家里的kaki都不大好butter cake
    搞到我都没有mood做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可以!我家的小kaki也是不会捧场,搞到我不过两粒蛋的蛋糕,
      要吃三天才吃完,嘻嘻!

      Delete
  13. 最重要的还是能和一家人一起看戏呗。。
    其他,都不重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赞成你说的,主角是家人,剧情是配角,演员是k le fe,哈哈哈!

      Delete
  14. wow.. passion fruits cake!!
    会很酸吗。。。。

    看戏不是我的菜了。。
    拿了十张免费皇宫灿烂戏票,都送人看了。。
    因为我家也有戏看。。就是看两个瓜表演。。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酸,但如果觉得酸,可以加多一点的糖份。

      你好精明,把票送出去,
      因为你家小瓜的表演肯定还精彩,哈哈哈!

      Delete
  15. this cake sure gam me and my mother & sisters, but not for those boys and adults at home,,they dislike sour things..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same same here, my kids not even try a bite on it, i hv to sapu all, 哈哈哈哈!

      Delete
  16. 我什么贺岁片都不知道,只知道拼命追我的韩剧。搞到我的厨房被冷落了哈哈。。。
    新鲜的passionfruit 蛋糕,好香。。喔,你也有那支小汤匙啊? 我的还没有出场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除了看戏,还是看戏,因为你没有回来陪我去jonker st吃好料,嘻嘻!

      看戏真的会上瘾的,尤其你还看韩剧。

      这个小汤匙是手信嘛!大家都有份。

      Delete
  17. 明儿要去看看巴刹有卖百香果了...
    因为好想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试了,告诉我结果哦!

      期待你的分享。

      Delete
    2. 报告师傅。。蛋糕上面算是ok。。下面变kuih了。。5555。
      那儿做不好? 救我救我。。
      伤心啦!
      味道夫人很喜欢。。

      Delete
    3. 怎么会变成kuih出来?会是搅拌过度的问题吗?

      你的师傅我也是半桶水的啦,哈哈哈哈!

      Delete
    4. Maybe...等我post给你看hurr...

      Delete
  18. 我是看了那個Ah Beng的第一部電影,好像是虎年拍的那部很喜歡,沒看其他的。不過我有看這部電影的preview,覺得不是很吸引人。如果是好看的話,我肯定會支持的。香香的牛油蛋糕,真的難以抗拒。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虽然在国外,但真的很update这里的happenings,果然很爱’马来西亚,我们的家‘,
      哈哈哈!我好像在喊口号。

      Delete
  19. 哦!你也做了牛油蛋糕,我也是刚刚POST了牛油蛋糕,哈哈!没关系我家的吃完了,现在嘴馋来吃你百香果口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巧,我也去了吃你的pandan口味的,赞啊!

      Delete
  20. 我还很懒得开炉,先来你家打包两块回去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还有大鱼大肉,这个butter cake没法子在你的胃里占上一席,哈哈哈哈!

      Delete
  21. 太勤力了,我还没开始动工。。。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担心再不做,会对不起百香果,她会伤心到皮皱皱,哈哈哈!

      Delete
  22. 你也常上牛油蛋糕哦!
    我也和你一样喜欢牛油蛋糕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牛油蛋糕始终让人无法忘怀,
      yeah,我们是知音人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